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7 22:37:58| 人氣97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爸爸愛女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父母都是愛兒女的。

三天,連續三天,我的工作內容是幫老闆的女兒準備推薦申請進大學的資料。
熬夜加班,我的第一次熬夜加班到隔夜凌晨,就獻給了他的寶貝女兒。
辦事能力,我強烈意識到,原來我的能力真的比同年齡的人強很多。
不知所謂,我也見識到高中生可以對自己的未來,茫然到好像喝醉酒。

場景拉回昨夜。一間小公司裡頭,有一個槍手團隊(2美工2寫手)被老闆留下加班,為了趕她女兒明天要繳交的推甄大學資料。我是寫手之ㄧ,負責撰寫讀書計畫與小論文(論述你所居住的城市)還有她的自傳。其實叫我寫這些,並不算太難,我胡扯的功力配合Ctrl+P應該可以輕鬆完成。於是我煞有其事的裝個臉色,承諾老闆說:我會盡力完成!配合一個堅定的眼神,老闆一副崇拜我的樣子,簡直就像找到她女兒的救命恩人,其實這種感覺還不錯!一切都按照我的計畫順利進行,所有文件,在時間內都完成了,正想搖搖屁股去吃個消夜時,突然的壞消息來了...。,

天殺的,另一個寫手,太弱了。她前前後後一共弄了一禮拜吧,弄出來的東西,程度大概...國中生吧?!老闆謹慎的把那份小論文給了他一個教授朋友看,結果當然慘不忍睹,我都看不下去了,何況是教授,不過礙於情面,我也不好意思當面說破,只是後來,我還是要支援她的部份,這可傷腦筋了,有條理有邏輯的東西還好歸納出頭緒,重點是,那玩意兒(指她弄的東西)像拉希一樣,我真有股衝動,直接沖掉,比較快。但是事情還是要解決的,硬著頭皮增加了一些內容,矇住眼睛幫她寫出結論,我必須誠實,寫出那些不知所云的東西,真是逼不得已的,在凌晨兩點,五個人已經對這件事束手無策的時候,我的挺身而出已經像個英雄了(我自己覺得),其他的,沒辦法了。

事情要延續到隔天。當然裝訂跟送件也落在我頭上(主角要上課嘛),讓人噴飯的又來了,原本以為寄一份就可以,我也不知道哪根莖想到,應該不止吧?通常不是一式三份之類的嗎?於是乎我打給老闆跟她女兒確認,很不意外的,他們兩個都不知道,我很堅強的自己想辦法解決,打了查號臺,問了大學的電話,轉接到了該系所,問明白了,不出我所料,少了兩份!於是又來來回回跑了幾趟,搞好像是我要讀大學一樣,終於在郵局關門前,寄出了資料。

這件事,給了我幾個感覺,一個當然就是如標題,「爸爸愛女兒」,這種「愛」我想近乎溺愛了,另一個就是,「辦事能力」,很明顯,對比之下,我贏了(但並不會加薪),最後一個就是,台灣的大學真的充斥太多這種茫然的學生了,難怪社會都評論大學生競爭力弱,抗壓性差,大學如果不好好把關,門檻越來越低,人人都有大學念,我想,畢業後,害到的還是自己,因為大學教育這件事情變成了,只是付費買一張價值越來越薄的文憑而已。

必要的競爭是需要的,這位爸爸,用力愛她之餘,也讓你寶貝女兒,有點競爭力吧!

台長: 傑克大基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7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My View |
此分類下一篇:

皮皮挫
姑且先不論做這件事有沒有意義,
但至少你的實力讓你老闆看到了!
你這個員工的價值也相對的被提升了!
2008-03-29 22:41:35
Fiona AL.
他打算這樣幫他女兒到什麼時候?
這樣的溺愛...真不好
2008-06-08 14:21:12
甜蜜蜜
或許老闆的女兒志趣不在這方面

勉強錄取了

也不過是浪費時間罷了

如果她能好好珍惜

如此得來不易的機會

也不枉大家辛苦一場了
2010-08-27 07:40: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