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23 21:56:59| 人氣45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的必需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在思考一個問題,究竟什麼是我生活或生命中的必需?

因為人在澳洲的關係,抽離了生長的台灣,熟悉的生活環境,食衣住行,所有的所有都要自己摸索,自己獨立,所以很容易過濾出,什麼是我生活所需要的,甚至是生命中不可獲缺的。

拿最簡單的食物來說。在台灣,取得食物非常便利,路口轉角就有便利商店,隔幾條街就有夜市有路邊攤,24小時不打烊的餐廳也是不少,所以不知不覺就會增加進食的機會,因為只要價格為不太離譜,自覺可以負擔的起,只要嘴饞,就會想辦法取得食物。

我在澳洲,除了正餐外,已經三個月了,不曾在非正餐的時候進食,更別說宵夜。

炸雞排、鹹酥雞、臭豆腐、滷味...等,已經消失在我生活三個月之久。我不經在想,這些食物,是我需要的嗎?可以讓我健康嗎?答案應該是不行。室友從超市買冷凍薯餅、薯條等炸物,回家煎,也不會很吸引我,一方面是,油炸物熱量高,營養價值低,又要浪費很多油,所以能少吃盡量少吃,甚至不吃。室友有興趣做甜點的,越做越厲害,烤餅乾、布丁、蛋糕、甚至是泡芙都變的出來,製作過程當然很有趣,分享過程也很棒,但是,我真的也不很愛吃,嚐嚐味道,增進互動,分享也是旅行中很重要的一部份,但甜點也不是我生活中的必需。再來是飲料,澳洲不像台灣,到處都是清心或五十嵐,取得飲料的來源就是超市、賣場,種類不外乎:可樂、果汁、啤酒,不然就是牛奶,其實喝最多的還是水,你說沒有飲料,生活可不可以過,當然可以,除了啤酒是讓生活多些樂趣與感覺外,其他皆可省略。汽水、珍珠奶茶、果汁、牛奶都不是必須。

說也奇怪,我在台灣,幾乎每天早上都會排便,現在,排便次數便少了,一方面可能是工作時間影響便意,再來我猜應該就是飲食簡單,生活規律,加上每天上班也有勞動,攝取的熱量剛好跟需要的熱量抵銷,意思是,沒有多餘的渣渣可以排出,這樣也好,感覺身體變健康了。

再來就是電視節目。沒有綜藝節目,沒有娛樂八卦,沒有HBO,沒有肥皂劇,我一樣過的很好,偶而關心台灣的新聞,保持適切的資訊接收,多餘的,沒用的,我不需要。所以電視也不是我生活的必需。

未完待續...

台長: 傑克大基
人氣(459)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My View |
此分類下一篇:黑美人
此分類上一篇:拍到又如何

一蠢
那鳳梨是生活必需嗎???沒吃會想念!!!吃了會有滿足感^^
2011-06-25 21:29: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