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30 14:19:49| 人氣55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all about LOV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我們不天天寫日記,也許過了幾天,就會完全想不起來自己過去做過些什麼。其實我有的時候還是會覺得徬徨,就是對週遭一切事物的不確定感。我所說的不確定感不是未來,而是現在,正在流逝的每一分每一秒。

昨晚凌晨我看了《在黑暗中漫舞》,這是一部哀傷沉重的電影,碧玉在片中是如此的純淨,用她最熱愛的歌舞去感受生命,即便她看不見了,卻依舊愛著她唯一的兒子小金,失去生命也在所不惜。這部片非常特別,導演的逗馬精神運用了大量搖晃的手持鏡頭,於是在觀看的過程中有種暈眩的感覺;我一直對攝影機很著迷,導演能透過鏡頭帶領你看到他看的世界。碧玉的另類音樂充斥著整部電影,人性的醜惡在她來說彷彿都是沒有意義的,因為她只需要節奏與音樂,那就是她全部的真善美(這部歌舞劇也貫串全場),也因此別人很容易就會喜歡她,因為在她的世界裡只有天真良善的。
然而我早晨看的《他和她的男人》這部同志題材的電影,訴說的又是截然不同的觀念。對於Hugo來說,愛是多餘而痛苦的。他不喜歡親人的關係,只因為那帶著期待,倘若他一生都無法滿足親人的期待,那麼他的人生就只剩下痛苦。
我沒辦法忘懷他和費德烈暢談的夜晚他吼著:「在他們眼中最可怕的並不是死亡,因為那裡有一個更恐怖的畫面,是自己的兒子被別人上!」

『活著都是不完美的,只有死是確定的變數,所以死才是完美的起點。』

Hugo在他房間展示的男人胴體,還有字母光影在牆上的排列組合,真的好美好純粹。從一開始咖啡廳玻璃門映照在費德烈衣服上的宇宙,我想那就是無法逃避的愛了。但在Hugo離開後,費德烈闖進他家,發現他所構想的滿滿的文字,全都是那個夜晚他們的對話,那一瞬間,又是痛苦的開始。

導演在這部片裡用了大量的光影,就連最後的道別,有是在曖昧模糊的氣氛下留下悵然若失;還有費德烈的老婆和他爭執,交疊他老婆的頭上出現一個人在爬山的畫面。我喜歡Hugo背著扭傷腳踝的費德烈走回家的那幕,孩子們在庭院玩噴水意外的造就了一道彩虹,而兩個人親暱的在那道彩虹下,那個意象很幽默,有種在你心底輕輕搔癢的情愫在發酵。可惜的是導演似乎想說的東西太龐雜,以至於拼拼湊湊最後沒有一個區塊是說的完整的。不過這也就如Hugo所說,生命本就不是完全,充滿了各種變數,除非死亡那麼怎會有真正的結局?灰色地帶也是很美的。

以法國普羅旺斯為背景,讓人心嚮神枉的田園風情,每一個鏡頭都會激發你去那裡定居的衝動。那種優遊自在閒情逸致,那裡生活的步調型態,美到讓人屏息。
最後這部《小太陽的願望》我就要大推薦了,非常的適合過年闔家觀賞。

胡佛一家人都是怪喀,成天吵得雞犬不寧。爸爸隨時隨地教導別人「如何成功」,自己卻總一事無成。爺爺沒事就喜歡吸食海洛因和看黃色雜誌,滿口不入流的話。舅舅是個同性戀的文學教授,愛上了自己的研究生,不幸被其學術對手橫刀奪愛,又被學校解職,最後居然自殺未遂。青春期的哥哥厭惡家裡的一切,希望自己有一天能成為飛行員,他還發誓在考上空軍學校前絕不開口說話。在家中負責協調這一干人等的媽媽,雖然比較正常卻也瀕臨崩潰的階段。家中唯一正常的就是七歲小女兒奧莉芙。

一天奧莉芙有機會到加州參加夢寐以求的年度「加州陽光小姐」冠軍決賽,一家人決定開著黃色小巴士為了一圓小女兒的夢想。沿途中雖然有一些爭執和衝突,意外與波折也不曾間斷,但這一切卻令他們一家人的關係更為緊密。在經歷一連串的夢想與失落後,這一家人終於學會了相互信任和支持。緊張的時刻來到了,勇敢的奧莉芙會不會贏得年度「陽光小姐」的殊榮呢?他們一家人還會遇到怎麼樣的麻煩呢…?(以上節錄自官網)


我個人唯一的錯誤就是把它接在《縱慾》這麼沉重的電影後面看,以至於情緒未能完全脫離。但片中有許多幽默好笑的點真的令人捧腹大笑,片中每個角色性格鮮明活靈活現,你可以在這當中發現許多小人物的縮影,甚至是自己的。片子到最後我的眼淚是用狂噴的,真的真的超感人。

超棒的公路電影,推薦給大家!

台長: 愛麗絲
人氣(55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推薦給您 |
此分類下一篇:as it is in heaven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lonely時光

PULY
以前看到碧玉的在黑暗中漫舞
內心很震撼...
後來還跟朋友借了原聲帶來聽
好久以前了噢~
2008-02-02 14:27:03
版主回應
對啊
是真的會感到震撼
我那麼晚才看真的很俗氣

裡面的音樂很另類我喜歡
2008-02-05 22:07: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