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3 21:56:52| 人氣1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敬虔地送一份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12在靜安寺站看見了蒐集舊報紙的老太太,當下送上了我的富足與喜悅,我行禪似地走到七號線九號口處,也要來一份免費報,在歌德學院的下課時間讀完,再摺好放進背包裡,希望明早能遞給老太太。

  我喜歡在生活裡的一點點體貼、慢速,以及那麼不起眼的一些些小動作,與觀看著自己小動作的覺察。我覺得這樣很美,而作著這些細膩動作的自己也很美。

  一個人的小宇宙裡,知道自己是富足的,於是也有富足的給與滿滿的接受,那是與世俗計價無關的溫柔。

  我思、我在、我是,很喜歡這樣看著自己的存在。

  今早,下了地鐵在手扶梯的角落沒看見老太太,有些納悶地來到上層,才發現她站在閘道口,依然是洗了發白的深藍色棉布衣與花布鞋,點頭懇求人們手上的那份看過的報紙,仍舊是收獲不多地垂懸著。

  我從背包掏出昨天看完的報紙,隔著鐵柵欄敬虔地遞給了老太太,她很是喜悅地笑了,好美麗的面容,我更是點頭輕聲對她說謝謝。

  我轉身離去,發現十步距離的派報處,今天人潮在這檔間歇時間突然少了許多,便走過去要來整疊的周末生活雜誌與報紙,靠在一邊快速閱讀,不到三分鐘時間,都已成了昨日黃花,便再度隔著柵欄,敬虔地遞給老太太。

  這時我發現老太太以手語,跟著旁邊的另一位老太太溝通,兩人一個式樣的穿著,也是一樣地向著人群。

  這時我才知道,老太太是聾啞人士,很不容易地在這川流的人潮裡呼吸。

  當下,我再度練習了自他交換,以及默念「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謝謝你」

  我心裡祈禱著:「不管今天你們手上的收穫如何,都希望你們擁有我此刻的富足與喜樂。至於你們所背負的重量,請讓我全部承擔。」

  一步一蓮花地行禪著,真的覺得人間正是天堂,而天使更無所不在,而幸福則是必然的常駐。

  我是幸福的,於是,眼前的老婆婆與她的友人,以及所有眾生也都是幸福的。

  

台長: 品瑜
人氣(1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零極限的行動藝術 |
此分類下一篇:聽不到的說話
此分類上一篇:二號地鐵站的舊報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