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26 21:57:56| 人氣4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少一點,多一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5/26中午上完課坐地鐵時,車廂竟像早上高峰時段一樣的擁擠,好不容易擠了進去,竟發現有兩名中年男子,扛著重重的一身家當,在行駛不穩的車廂裡搖搖晃晃著。

  上海不若台北,我們很難得看見外省來的民工挑著扁擔,然後把所有家當、謀生工具,臉盆、鍋碗瓢盆全挑上來的辛苦景象。這常是化現了一種底層掙扎生存的辛苦,不管我們願不願意去體會,他們就釋出現在上海的各個角落,提醒著人們貧富差距的痛苦。

  每當車廂搖晃得太厲害,我就直覺伸手去幫他們,甚至出手去幫他們托著,減輕一點點重量。

  我知道,自己能幫的並不多,於是,我也在敬虔的凝視裡,冥想著紅色脈輪的竄生,與他們進行生命連結,並將土地的堅實撐持給他們,還有,我也會將心輪的綠色之光,圈繞著他們,也按摩著扁擔下的受力處,希望減輕他們肩膀上的重量與疼痛。

  「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謝謝你。我願承擔你們所有的負荷,也願將此刻我的輕鬆與安樂,通通傳遞給你們。祈願你們能夠得到豐盛的生活,以及更善巧的營生。」我輕聲默念著。

  我目送著他們出了人民廣場站,零極限的練習持續著,而我是充滿感激的,音為這兩位民工朋友是我的菩薩,讓我再一次為自己也為所有眾生清理,那些為難自己的重量,讓我們都有機會早點進入安樂自在的人間天堂。

 

台長: 品瑜
人氣(4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零極限的行動藝術 |
此分類下一篇:大呼小叫之外
此分類上一篇:一隻手掌都數不完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