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4 17:32:06| 人氣3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似無用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二號地鐵車行過人民廣場站之後,車廂就空了許多,我慢慢地往車門邊移動,因為再過兩站我也要下車了!

  發現一名年約五、六十歲的男子,竟然是身形緊繃地將雙手作爪狀地抓覆在車門的玻璃上,因為過度用力,手上的青筋都爆跳出來了,他的肩膀也是聳著的,感覺好像是小雞般地被老鷹給抓了起來般。

  上海地鐵並不安穩,駕駛員經常像緊急煞車讓乘客像極浪下的水草無力踉蹌,有時還會駛過站地來個緊急倒車,所以連擁擠的車廂裡,大家都還是像溺水的人,只要有一點點金屬的鋼管,都會將手死黏以求保命,可偏偏這位大叔貌似有蜘蛛人的黏網手,一年就貼在車門玻璃上。

  我有些不解,明明車廂很空,而且把手與拉環都很寂寞地兀自盪著秋千,他是在練什麼功嗎?

  我湊近端詳了許久,這才發現他大概有灰指甲,所有的指甲不僅灰黑色而且全塌陷進去,還有幾隻更是怪異地像帶帽般地將指尖全給包覆起來。

  「這指甲到底有什麼作用呀?」我像問了一百零一個為什麼的好奇孩子,自問無答著。

  突然,覺得指甲很是可憐,這樣看似無用地忽視對待著,可能即便主人都生病了,還不見得會領悟它真正的貢獻與辛勞呢!

  「那麼,我身體裡還有許多無名英雄,是不是也這樣呼喊著呢?」我自問。

  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謝謝你。

  我對著所有眼睛看不見的身體無名英雄練習零極限,將對它們向來忽視、冷漠的記憶給清除乾淨,希望它們都是被我珍愛著的!

  男子也在靜安寺站下車,車門一打開就匆匆忙忙地往前衝,我對著他匆促的身影默念: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謝謝你。

  祝願他不管在失去或擁有裡,都能感恩身體的無限妙用!

  

台長: 品瑜
人氣(3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零極限的行動藝術 |
此分類下一篇:在不確定裡,確定自己的安全
此分類上一篇:加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