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07 22:33:55| 人氣4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平視的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6/7清晨的靜安寺站,一如既往的人潮洶湧,沒人願意停下腳步,總像被牽引上勾的一尾尾魚,或許就連自己都分辨不清自己到底是願者上勾?抑或不小心地絆了?

  首先定位地看見老婆婆站在柵門外固定的位置,我便安心地拿了一份免費報,站著翻開快速閱讀,等闔上時老婆婆已經默契地走向柵欄邊,笑瞇瞇地等著我,這次毋須我在柵欄邊跟著十步之距的她跑來跑去,還要揮舞雙手引起她的注意,而她就是看見了我。

  我趕緊將手上的報紙對折再對折,邊角都對齊好地送到老婆婆面前,很自然地,收與受都在同步裡,會心。

  第一次,看見老婆婆的眼裡是充滿富足與從容的,僅管她身形比我矮小,但卻是用平視地看著我,這也是頭一遭的,我一直觀察老婆婆,她在人群裡都是垂首、只是盯著人們手中的報紙看。

  那一瞬間,我真的瞥見了平視的幸福。

  「慈眼視眾生」,這是我想到的詞。

  老婆婆就像觀世音菩薩一般,像我化顯著人間的百態,這次,她化身為收廢棄報紙與空瓶的聾啞老婆婆,就是為了成全我內在富足,乃至人間無二的看。

  很是撼動的,遞過報紙的瞬間,儼然莊嚴的香供。我敬虔地、感恩地合十答禮,老婆婆慈祥的笑裡有分玄秘,我懂。

  平視,這是我今天學會的一課,這是很美的人間水平線。

台長: 品瑜
人氣(4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零極限的行動藝術 |
此分類下一篇:斷指的隱喻
此分類上一篇:學會在小小裡珍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