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2 23:52:46| 人氣1,01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班的故事第三部之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威尼斯長班 〒 音樂盒 〒♪•♫˚♪♪• ♫˚♪• ♫





渡船輕輕地轉了一個彎,一陣晃動,慢慢地駛進另一條淺藍色水波蕩漾的河道中。

而出現在我眼前的,是遠處一座橫跨在兩面高聳巨石磚牆中的孤橋,我們的船,

將從橋底穿過。就在此際,威廉的皮包中♫ 忽然傳出銀鈴般的樂聲

♫ ♫ ♫ ♫ ♫ ♫ ♫ ♫ ♫ ♫ ♫

♫ ♫

樂聲單純而柔和 ♫ 彷彿是晨光輕灑在一隻熟睡小貓的背上

♫ ♫ ♫ ♫ ♫

「好像在哪兒聽過。」我心中納悶

威廉滴下頭打開包包♫拿出一只盒蓋開啟了的銀色音樂盒 ♫ 我定睛一看,不是上次

在維也納車內看到的音樂盒嗎?婉轉的樂聲便是從那裡面跑出來的♫

「咦?盒蓋怎麼會自己打開?彈簧鬆掉了嗎?」威廉有些納悶的嘀咕『以前沒這樣

過 』♫

「大概是剛剛船晃動一下的關係吧!」我看著音樂盒說:「好可愛的音樂盒喔。你

女友送的,是嗎?」我順口說出

「你怎麼知道?」他驚訝地說道。

「因為上面有用手工刻的英文字: for my little prince,還有她刻的簽名:

Arial....」我解釋:「在維也納車上,我已經看過「她」演奏一次了」

「喔!我那天放在車上忘了拿下來」威廉點點頭,低下頭去把玩音樂盒「相信嗎?

這音樂盒是Arial親手做給我的。」

「啊!」我驚嘆,仔細看著這個設計精緻的音樂盒,我猜她一定是聰明絕頂,巧

匠工細的女孩。要做這樣一個小巧樂盒,花了她很多心思跟時間。

他悒悒地回憶:「Arial為了做這音樂盒給我♫ 有一陣子都沒出來跟我約會,為這

事我還跟Arial發生過幾次大的口角....最後一次,我們好幾天都沒說話。一個下

雪的早晨,她把音樂盒和一封信留在我的車上,搭飛機離開維也納。...」說到這

裡音樂停了,渡船安靜優雅地緩緩從橋底穿過。

「聽得出嗎?這是莫札特月光曲,Arial第一次公演的曲子。」威廉輕輕又將

發條上緊 ♫ ♫ 柔和的曲聲又傾洩出來,♫ ♫ ♫ ♫♫ ♫ ♫
♫ ♫ ♫♫ ♫ ♫♫ ♫ ♫♫ ♫ ♫♫ ♫ ♫♫ ♫♫♫ ♫ ♫ ♫ ♫

「你都隨身帶著她?」他點點頭,看音樂盒沈默不語。輕輕關上盒蓋,臥在手掌心

中。

「你有她最近的消息嗎?」我問。

他氣搖搖頭:「她的行蹤一直飄忽不定,但這兩天我的尋人公司就會傳

報告給我。 」說完吐了口長氣,低下頭默默不語。

此刻遠處教堂鐘聲響起,廣場上的白鴿也倏地成群展翅飛舞,隨著悠揚的鐘聲飛入

遠方白雲 「晚上我們一起用餐,如何?」他問我。

「嗯!」我點點頭:「正好我知道一家好多組員推薦的義大利麵餐廳。」



※※※※※※※※※※※※※※※※※※※※※※※※※※※※※※※※※※



下船時,船家竟然獅子大開口地跟我們要四十塊歐元。

「哇!有沒有搞錯啊?才兩個小時ㄟ!四十塊?」我驚呼,正要痛下殺手殺價時,

威廉已經先我一步掏錢塞給他了。「算了啦,小錢嘛!」他安慰我:「我不喜歡跟

人家爭執,況且我剛剛也沒先問價錢。」

我聽了忍不住噗嗤一聲笑出來。「妳笑甚麼?」他問我。

「我以為你有先跟船東談價錢呢。哪有人先上船後付款的,這不是擺明要被敲

竹槓的嗎?」豪門公子的做事方式果然跟我們這種貧窮老百姓不一樣。但他倒是自

有一套理論,而且聽了讓我啞口無言

「這我當然知道啦!但我可不想把我們在一起的寶貴時光浪費在跟船夫講價上。」


夕陽西下,月華東昇,我們終於找到藏在巷內的那家義大利餐廳。他點了

茄汁義大利麵tomato Linguine,而我叫則了海鮮沙拉拼盤Seafood

Salad Palter,在黃澄柔和的燭光下,配著啤酒邊吃邊聊。




to be continued...

台長: flyinsky
人氣(1,01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