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4 20:31:15| 人氣1,11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班的故事第三部之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威尼斯長班 【 猝變 】 ▂▂▂


一陣無俚頭的笑鬧之後,我跟威廉兩人安靜下來吃東西。我聽到他大口地,西

哩呼嚕地吃著義大利麵。我也低頭嚼著我的海鮮沙拉裡的龍蝦肉。

「你一直在等電話。對不對?」威廉忽然問我。

「呃!?」我一時間不知該怎麼回答。他馬上接下去:「因為我剛剛一路看妳

不時拿出手機起來看。」我抬頭望著他,咬一下嘴唇又低頭去,挑起一片燻鮪

魚默默地嚼著。

我們之間,沈默了幾秒的尷尬。

「嗯!妳跟男朋友還好嗎?」他忽然這樣問。此刻,我思緒像是一盤打翻了的

大拼圖,不知該從哪邊裡檢起,倒是有種想哭的衝動。於是我又看他一眼,

低下頭嚼那片燻鮪魚。過好一會兒才可盡能輕描淡寫地說:「我們間有些問

題...」

「怎麼了?我可以知道嗎?」他看起來像是個被激起好奇心的小男生。

「相隔兩地和工作上的問題吧」我小聲地說,把那片燻鮭魚吃完。

「怎麼說呢?」威廉打破沙鍋問。此刻,忽然有個衝動想說:「還不是你家開

的公司!不排連假讓人家回家探親休息,又亂改我的班表讓我跟男友失約。」

(但這都只是想想而已!我知道你是無辜的。)我盡量平和地解釋:「其實問

題是這份工作,有太多不確定的因素,常造成彼此的一些誤解和困

擾..........」

說到這裡,我又想起了穎昌那天掛我電話的感覺,神色不禁有些憂傷......


「念念,明天我們去米蘭玩,好嗎?」他這時候提議說。「真的嗎?」我眼睛

一亮。威廉笑著點頭說:「當然真的囉!明天一早出發吧!坐飛機或是火車

去..」但就在這個時候,他口袋裡的手機響起。

他趕緊拿出手機,然後跟我道歉說:「真抱歉,只有特定的人才有我這支號

碼。應該是有重要的事…」他是用德語接起電話的。只見他原本輕鬆的臉,越


說越不對勁,通話時間只有一分鐘不到,我卻感覺有一小時長。放下電話後他

整個人呆若木雞...........

「怎麼了…」我緊張地問,好像有嚴重事發生。過了好幾秒,他終於擠出一句

話:「對不起,我想我必須立刻回飯店...」

-------------------------------------------------------

那個夜晚,

我跟威廉先匆匆回到我的飯店去,一路上他不發一語,不斷地播弄他的手指,

看得出他在極力壓抑自己強烈的情緒。而我,我知道發生了重大事件,卻也不

敢多問甚麼。然後我在門口目送那個溫柔陽光的大男孩的憂鬱身影,消失在街

道的盡頭。

一整夜我翻來覆去完全無法好好入睡,好幾次彷彿聽到了電話鈴聲,談跳起身

來檢查手機,但紫色的螢幕總是空空蕩蕩的對我微笑。

第二天一早,樓下的櫃臺打電話上來通知我,說有人留東西給我。我披件衣服

急忙衝下樓。東西是某飯店的航空信封,信封屬名「威廉」。我趕緊打開信封

來看。裡面有一封字跡潦草的短籤:


念念,

當妳看到這封信時,我已在飛往尼伯爾的途中了。原因妳看完附上的傳真後就

會瞭解。好多事情,我們都不知道,上天為何給妳,又為何拿走,現在的我心

情很亂,無法再多寫,請原諒昨晚的匆促和我的不告而別。

威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讀完後我趕緊看那張傳真,是一張像報紙影印下來的傳真。


【尼伯爾 外電訊】

因嚴重失溫而在尼伯爾Cho Oyu山區死亡的台籍維也納留學生Arial之遺體,將

於本週三天氣好轉後由尼伯爾山區救難大隊運送下山,預計將花三天的時間,

方能將其遺體運回尼伯爾首都加德滿都。

Arial中文名字「蘇妙婷」(音)於上週五與另一名英籍友人Betty以及一名當

地導遊,試圖攀登位於西藏和尼伯爾交界海拔8200米世界第七高峰Cho Oyu雪

山。卻於攀登途中遇到罕見暴風雪,被困在零下40度低溫山區中,蘇妙婷最後

因嚴重失溫併發肺炎不幸遇難。維也納駐尼伯爾大使官員本週二晚間已與其家

屬取得聯絡,家屬...............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沒有看完,長長地嘆口氣,走進飯店附設的咖啡廳裡,點了杯磨卡咖啡坐

下,楞楞地望窗外發呆,一種戚愴感油然而生。為何許多事件總是發生在

我長班旅程中,在孤獨的外站讓我一人傷神。我現在腦筋一片空白,能不能先

放空一下自己?暫時不想威廉的事,也暫時不管今天清晨,手機忽然傳來的那

封奇怪的簡訊。


to be continued........

台長: flyinsky
人氣(1,11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