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6 20:51:25| 人氣1,8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班的故事第三部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台北(Taipei)---> 威尼斯(Venice) ▇



我這趟的職務是打R4 的 galley(廚房)兼派餐,上機後一如往昔般我搶著做

pre-flight check。檢查都正常,我微笑著跟旁邊的學姐說:「姐,一切

OK!」我豎起大拇指打了個 OK sign。但學姐只用冷冷的眼神望了我一下,感

覺好像在說:「哼!懶得理妳」。

就知道!


女人的直覺啦!一開始,在簡報室裏我就感覺氣氛有些怪異,,一直感覺是一

種充滿敵意氣氛圍繞在身邊。在通往機場的交通車上,一個姐姐忽然轉頭問

我:「妹妹,妳為甚麼會忽然插進來飛這趟?」

「…啊…我…」糟糕,竟然嚴重口吃不知該怎麼回應。但妳總不能讓我很流暢

地說:「這趟威尼斯,是我靠小J指示仇厲玲幫改了班表才飛到的吧。」


「我…我不知道…我是昨天打電話給公司confirm時才知道的…」我支支吾吾地

說。

「真的就這樣?」姊姊有點懷疑地望著我。

「嗯!」我心虛地輕輕點頭。

於是她轉身跟前座的另一個組員說:「沒辦法囉,是公司的決定。」

「啐!真是莫名其妙…哪有這樣鴨霸,說拿掉就拿掉的,」另一個組員不住地

搖頭:「這是麗梅request多久才排到的啊……」

「唉!只能算麗梅倒楣啦,真可憐,為了要request這班,還抱病飛不敢請

假...」

「她現在一定哭死了,爛公司!一定又有甚麼內情。」

我聽了默默無語,一股罪惡感油然而生。我知道,我能上來飛原來是犧牲另一

個組員原本的位置,而且看來這位麗梅姐為了這趟威尼斯長班已經安排好久。




當妳心事重重且滿懷掛念時,一趟原本該充滿期待的長班,就會顯得漫長而憂

傷。尤其是當妳知道自己不受歡迎,又沒有認識的同伴一起飛時,這趟旅程又

會變得格外的孤獨。


是用餐的時間了。我跟學妹推著餐車開始從最前面發餐。

「先生,今天的我們有牛肉麵和豬肉飯,請問您要哪一種?」

「偶要羊漏(肉)麵。」這位五十來歲的阿伯咂咂嘴說。

「???」咦~奇怪了,我剛有說這個選項嗎?「嗯!…先生對不起,我們沒

有羊肉麵喔 」我繼續保持優雅的笑容跟他說。

「那偶要魚陋麵。」

「阿杯…我們只有豬肉飯跟牛肉麵,其他就沒有了…」我耐著性子重複一次

(臉上應該還有笑容)還特別強調:「我沒說的就是沒有喔。哇真的沒給你

騙!」

「喔!阿ㄋㄟ喔...」他低頭沈思了一下,說出最後的決定:「那偶要吃牛

陋患」

「………」假如你這時耳朵稍微靈敏一點,一定可以聽到我頭腦裡面理智斷線

「啪!」的一聲。



to be continued....

台長: flyinsky
人氣(1,8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