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13 00:29:19| 人氣1,6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逆子體操(瓦力24週)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是瓦力24週產檢時拍的超音波照片。主治醫師說瓦力體重估計750公克(如果沒記錯的話),上次產檢時他超前兩個禮拜,不過這次產檢他只有超前一個禮拜。

直到主治醫師跟我們說瓦力胎位不正,我都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後來才意識到,這次瓦力踢的都是我下腹部,記得以前瓦拉踢的是橫膈膜,而且很痛。感覺到胎動的位置這麼不一樣,我卻沒有想到胎位的問題。主治醫師說,如果下次來產檢時胎位還不正的話,會教我如何體操。

我回家後上網查一下逆子體操,我在日文的網站中,查到的是以下兩種體操法。第一種是胸膝法,第二種是ブリッジ法。
      
每一種動作一次要持續15-20分鐘,看起來好辛苦,至於我能否做到,完全沒有信心(哭)。

另外一個網站介紹一篇論文(Moxibustion for Correction of Breech Presentation),用灸可以治療逆子。還有有些網站介紹《外回轉法》,不過這個看起來比其他兩個方法風險高,所以我沒有仔細閱讀。

不過網路上的資料寫道:28週之後還是胎位不正的機率很低,到最後只有3-5%的寶寶胎位不正,所以現在應該不用太擔心,等下一次產檢時聽主治醫師的指示就可以了!

《參考》

Moxibustion for Correction of Breech Presentation原文:


逆子體操圖片來源:


以下是瓦力4D超音波的照片。我覺得瓦力長得跟他哥哥很像。我想除了準父母之外,應該沒有人對4D照片有興趣,不過對我來說這些照片還是很重要,為了避免弄丟,先把圖片檔案放在自己新聞台上。



























































台長: 雪子
人氣(1,65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經產婦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在媽媽肚子裡打哈欠(瓦力26週產檢)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孕婦的體重管理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