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0 09:08:39| 人氣57,0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日軍台南衛戍病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原日軍台南衛戍病院,是我朋友在偶然的機會「發現」,並帶我去參觀。這棟建築的興建年代比樂生療養院還早。

 

我們本來以為只有第一張照片的那一棟,沒有想到它後面還有好幾棟。它跟樂生都有特別的吸引力,想讓我們進一步認識它。

我從博一暑假開始拍照片,當時只是在公館小巷裡拍塗鴉照片就很緊張,只是在經常經過的公共空間停留幾十秒也很害怕。如今為了參觀老建築,我敢拿相機進去跟我毫無相關的公共空間。當然一個人敢進去的空間還有限,有陪伴才能進去的地方比較多,不過一旦進去老建築裡,我們各自專心與老房子對話。

這三年多來,學業或經濟能力上沒有什麼可以炫燿的成就,但是,我對空間的態度,有很大的改變。

屋頂上那尖尖的塔代表什麼,我們還不清楚,要問專家才知道。

我喜歡這個角度。

後面有一棟,裡面有成大建築系學生的作品。

這個走廊讓我想起樂生療養院行政大樓第一進和第二進之間的走廊。

 <參考>

關於這棟,有人已經幫我們解釋了,請參閱:原日軍台南衛戍病院建築特色 http://tw.myblog.yahoo.com/jw!fUJClHScR0G2_XMQxR9uhMc-/article?mid=234&sc=1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雪子
人氣(57,0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南瀛】公共空間 |
此分類下一篇:地下道
此分類上一篇:台灣各地的「椰林大道」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