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7 10:52:31| 人氣2,31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旦旦的好夢 10041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做完靜心,去找旦旦起床:
「走,我們去吃早餐!」

我習慣抱她去馬桶,然後開始一天的對話。
靜靜的,她說:「媽媽,我剛剛做了一個夢。」
我「喔~什麼夢?」
旦旦:「好夢。」
我:「什麼樣的好?」
旦旦:「不是恐怖的夢就是好夢。」
我:「那~妳還記得什麼?」
旦旦:「忘記了。」
我:「那你在夢裡是什麼感覺? 快樂,還是平靜?」
旦旦:「是美麗!」
我:「喔~美麗? 是妳穿得很美麗? 還是什麼地方很美麗?」
旦旦:「是我的心很美麗。」
我:「你的心很美麗? 是發光嗎? 像天使一樣的光?」
旦旦:「對。」
我:「那真的很美。」
旦旦說:「還有愛。」
然後我抱抱她,幫她穿好褲子。


♡♡
這是我們的對話,女兒夢見了自性的光,
而我很驚訝,他用美麗來形容夢裡的”好”,不是快樂也不是平靜。
這讓我想起”喜悅”,是早上我的祈禱。

經歷昨夜的聖杯能量之後,覺得自己與耶穌更有連結了,
於是,很有信心地,坐在聖壇前面,開始與耶穌對話。

我想著:「在弟弟的事情,我錯了嗎?」
然後我沒有問出去,覺察到,自己有一種辯護的味道,我放下,然後重新發問:
「親愛的耶穌,在弟弟的事情,我錯在哪裡?」

心裡浮現的聲音是:
「沒有錯,錯不是我看你的方式。 是選擇,我們每一刻都為自己做選擇。」

我問:
「那親愛的耶穌,請讓我知道,在弟弟的事情,我的哪些選擇帶來了我不要的結果?」
心底的聲音說:
「每一個結果都是你要的,你不會要到自己不要的結果,只不過,你很難明晰只要一種結果。」

我又問:「那,我的哪些選擇不是出於愛?」
聲音說:「dear mali,妳的每個選擇都是出於愛,不同層次的愛。
我想讓你知道,最大的愛是純然的喜悅....而妳很多的愛伴隨著哀傷。」

於是我臣服,「親愛的耶穌,那我把內在不是純然喜悅的愛,交給您。」
我趴在聖壇前,感受到身體很多的流重整,良久良久。


♡♡
其實,我無法確認,那些答案來自何處?
我只知曉,那是神聖的答案,
是高我捎來的神聖訊息。

這訊息,很多的覺知與愛,
沒有分別與評斷,就是一個指引,帶我前進。

我何以會問,那些問題?
是我在檢討,兩年來這一路,面對弟弟的事件,我的選擇以及結果。
平日,面對孩子,生活,工作,婚姻,各種情境.....
我在一個”平凡”的流裡,做我能承擔的,我的選擇。
這類別的選擇對我很輕盈,很容易,明晰,在喜悅裡。


而弟弟的事情,超越”平凡”太多,
是一個存在主義會說的”瀕臨”事件,
在這件事情裡,我被拋擲到邊緣,
光與黑暗的邊緣,生與死的邊緣,相聚與別離的邊緣,
....
在瀕臨的境界,人性會被放大,
因為,每個日常生活裡無關緊要的小態度,
在瀕臨事件,會帶來很大的彰顯,於是,大大的收回。

這兩年我經常想:
「弟弟也許不知道,他的靈魂有多麼地愛我們」
「在外在一團混亂時.....
這一路,透過他的事件,有多少這個家族之前看似無法解決的陰影,
都回到光中,都回到和諧,回到愛。
而這樣的內在眼光,一直是我有的。」

也許,我該寫一封信,真誠地,告訴他我的眼光,
而不要害怕他不懂我所說的靈魂與恩典,
在信中,硬要把恩典,轉回外在層面。

事實上,恩典,我已經收到了。
只不過,我真的還沒有純淨到,沒有哀傷。

現在領會到,哀傷是小我的執著,
愛的感受若伴隨著小我的眼界,就會是哀傷的愛。
大我沒有執著,
因為大我活在,沒有分離沒有死亡的永恆境地,
大我可以放手可以為了體驗人性的不同面向,讓小我繼續被拋擲。

而我的小我總是想緊抓,
緊抓住,記憶裡,無法放手的甜美。

這兩年,經常回想小弟,拼命去回想,
與他共有的記憶片段,
他來到我們家,愁苦時,在窗口抽煙,
怕煙味的我,只是打開窗,不去吵他。

很能戲耍的他和我們去小叮噹樂園,
像個孩子似的瘋狂玩水,
笑臉笑聲,陽光與水花,恣意張揚。

小時候,我會揹他,大他5歲,我六年級他一年級,
我是上學路隊的小隊長,一排5個人,都是自家的孩子。

小我還是緊抓,哀傷與痛。
我現在明白,我可以讓自己純然地哀傷,純然地痛,
而不需要,在這時候,硬說:「我不要....,所以我....」來做出決定。


♡♡
一年前,在決定是否要付出一大筆錢時,
我請教了身邊的朋友,
天使或高靈的聲音說:「不要付錢,這種事情不可能付錢有用」
而來自第八脈輪的神聖聲音說:「mali,至少是個機會,讓事情往前走。」

我收下了後者的聲音,
而我知道,當我決定要收下,就是為自己的抉擇以及後果承擔。

我知道,付錢出去,會打開很多的流,
天使或高靈的聲音說,我們創造了混亂之流,
而我深情地看到,
是這筆錢承載著,整個家族的心,與小我,
從無法放手到能放手,
從無法接受到能接受,
從失去靠近到緊緊融合,
從立場紛異到齊心協力。


那時候,還有個很有趣的問題就是:
「這筆錢,誰來籌?」
第八脈輪的神聖聲音說:「只能mali妳出,因為這筆錢,必須在純淨的愛中給出」

是啊,給出時,我就無求了。
只不過,在執行的歷程裡,我沒有負起全然的責任溝通,
無求的我,在一次次回應有企圖的弟妹時,我無法堅持無求的立場。

這象徵了,
靈性內在的我,與同門姊妹在一起時,可以說這層次的真實,
與無法簡單使用語言就傳遞的各種不同的人時,
我學不會,使用他們的語言,說我的真實。


說出我的真實,
說到,能讓弟妹也都收下,
這不也是,我許過的大願嗎?


♡♡
昨夜聖杯能量之夜,
在我家裡的正中央,
有個很強大美麗無比的力量之地,
火焰燃燒著,水中的玫瑰花瓣散發著芬芳,
周圍的人們虔敬靜心著。

我悄悄地,在心裡問小弟:「你也想要嗎?」
我的內在,看到他哀戚地點點頭。
於是,我拿了他的相片像框,就放在我腳前,
我們一起享用聖杯能量。

聖杯能量,純淨的基督之火,純然的愛。
我在內在保持與弟弟連結,我感到他的顫抖與哀痛,
那份顫抖,
很像,一年以前,我送菩薩的蓮花水給大弟讓他洗臉,一樣的感覺。
一年前大弟被誤抓,我在能量層次,為他作足了工作。

昨夜,在愛之火跟前,
我的身體有很多地方,有無數小緊繃與爆開,深呼吸時,不停地顫抖。
後來,內在連結的弟弟,越來越安祥平靜,
他能平靜地坐在,我們的圈圈裡,愛之火焰前,
然後,老師發現了,他說:「把相片放更前面一點,更靠近」
我推著像框前進,直到觸碰圈圈外圍的玫瑰花瓣,
那時候,是弟弟獨自,面對,聖杯。

我很放鬆地,只為自己而在,
我也很單獨地,面對聖杯的基督能量。



♡♡
不曉得為何?
寫到此處,我感受到一種平靜的喜悅,
在與弟弟連結時,有很大的愛之喜悅。


♡♡
我做了一個好夢,
在夢裡很美麗,
那美麗是天使的光,
以及很多的愛。

台長: MaLi
人氣(2,31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相愛:萬物一體 |
此分類下一篇:"心想"與"事成"的距離 100628
此分類上一篇:心念與恩典 091209

Belle
好棒的旦旦!喜歡你的純真,佩服你的清澈與愛。
令人感動的文章,祝福理書老師!
2010-04-19 16:57:22
版主回應
謝謝。
2010-04-20 16:02:51
(悄悄話)
2011-01-01 13:54: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