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1 00:35:47|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日記:雜亂無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一個星期沒有發文章了,也沒有特別忙碌,只是有很多事情想寫成文章,但就是缺乏動力。
  昨晚才剛忙完系上的經典書籍推薦,想想,Lisa所推薦的書,有人想看才有鬼咧!說到這個,Lisa想起之前有篇新聞報導,真把Lisa給氣炸了,標題是說什麼現在的人都不太讀課外書,即使有讀,男性偏向理財方面的書籍,女性則偏向文學小說;現今大學生的閱讀量遠不集中小學生。雖然自己也是個大學生,但我絕不允許別人把這頂帽子扣在我頭上。
  事實上,Lisa是個定期逛書店的人,不過現在,已經朝向網路購書居多,即在網路書店蒐集書籍資料以及評鑑,再決定這本書是否有購買的價值,一個月中花在買書的錢大概有一千元(這樣生活費就去掉五分之一了,所以荷包老是裝不滿)。而Lisa所閱讀的書籍種類不拘,從古典文學著作、佛學詩偈、推理小說、現代詩作、散文到應用心理學的書籍都有,當然,市面上所能找到的言情小說也在我閱讀的範圍內,只是閱讀的時間通常只有暑假的部分時間,其餘時間是不看的。或許其他人看言情小說的目的,是在於看作者所描述的風花雪月(當然亦包括情色部分在內),但Lisa所著重的部分在於,有些作者他的用字遣詞令我激賞,至於那些翻雲覆雨的激情戲碼,往往都是被我忽略不看的。
  所以若學長所提的計畫為系主任所接受,我倒是樂觀其成,畢竟現在學生的文筆真的是慘不忍睹,特別是什麼白痴造句法、火星文、注音文諸如此類的,真令我佩服得五體投地,這或許是Lisa一輩子也學不會的吧!倘若真能用讀書心得報告來扣抵學習護照的點數,Lisa一定會很開心,怕只怕在有些人會隨便寫寫,敷衍了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個星期五回台北,就要幫小弟準備面試事宜,Winnie也會到場助陣,老爹說,雖然面試時間是下午兩點,但怕迷路,所以決定清晨四點從台北出發前往台南成功大學,我是無所謂啦!因為一上車我跟Winnie就會開始睡,一路睡到台南,只要老爹你撐得住就好。
  其實小弟不是只有報成大,還有北科大、台科大兩所,這兩所只需資料審查,如果台北兩所科技大學都能上,應該就不會選擇成大了,畢竟路途太遠。本來呢!如果選擇台大其他科系的話,是有機會過第一關的,但因為他非化工不唸,而加權時少了一兩個級分,第一階段就被刷掉了。雖是這樣說沒錯,但奇怪的是,他成大申請的是航太工程,這個系在唸些什麼,我根本搞不清楚,總之,只要是和理科有關的課程,我看了就頭大。
  倘若有上其中一所,我肯定會在第一時間把賀文PO上來!
  

台長: Lisa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心情日記:記述07/05/05試教
此分類上一篇:心情日記:記述07/03/29無言的一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