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1-22 09:59:47| 人氣6,9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國家謀殺15:銀行裡的臥底職員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銀行也是做生意的嗎?為什麼不肯正常的為我開立新帳戶(普通銀行卡)?哪個具體的原因讓銀行職員拒絕為我辦理正常業務?

 

20197月的一天,我想開立一個新帳戶——普通儲蓄卡,專門用來為新住處繳存電費。我在銀行大堂被告知,現在的銀行開卡都在智櫃(智慧櫃員機)上?我想去人工櫃檯問一問,能不能直接在櫃檯辦理,卻被阻攔?一名銀行的女職員阻攔我直接去人工櫃檯開卡?!保安也走過來阻攔,他們說“你(指我)必須先在這裡(智櫃)辦,才能去那邊(人工櫃檯)”……!他們說話的態度很像在對犯人說話?!

                 

只在“智櫃”上操作還不行!女職員手裡還有一個小的平板電腦,要把這個平板電腦和“智櫃”連起來才能進行具體操作。掃描身份證還不行!還必須用手機接收驗證碼。此前我想的是,普通銀行卡啊只要有身份證就能開,我以前也開立過很多銀行卡,本地的和其他很多城市都開過的。都是我拿出身份證、再登記個手機號碼也就行了,也完全能證明我是一個合法的中國公民了呀!何況我只是開一個普通銀行卡,也不涉及國家安全的大問題,所以我就沒有隨身帶著手機。

 

被告知沒有手機不行之後,我回家取了手機又返回這家銀行。當我二次進入銀行大堂以後剛剛的那位女職員就裝作很忙的樣子了,根本也不理我這回事,更不給我操作“拍照”、“發送驗證碼”等一系列需要通過她手裡的平板電腦連接“智櫃”以後才能完成的各種開卡程式。怎麼罵她也沒用,她就是不想給我辦了。但是他們依然阻攔我直接去人工櫃檯辦卡,我那天真的沒辦到卡

 

她怎麼忽然間不辦正常的銀行業務了?這個疑惑直到20218月的某一天,我去另一家銀行的時候必須更新個人資料。我提前不知道必須更新資料了,其實這幾十年來也聽說過銀行卡的個人資料還需要更新?!我是去存錢的時候被告知的,也是沒帶手機——沒法在智櫃上操作,這家銀行的櫃員就說可以直接在櫃檯辦。我才知道,哦~~!原來那智櫃也可以不用?那智櫃的功能成疑

 

很明顯智櫃的功能不是開卡(或辦銀行的業務),智櫃唯一的功能就是把銀行卡和手機強制連上,連上以後,正常的銀行卡還得回到人工櫃檯辦。(詳見附)但是呢,現在的政策是強制連上,就是說,你不連上手機,就不許你辦正常的銀行卡,會阻攔顧客直接去人工櫃檯辦業務,就像我兩年前經歷的一樣,是這個意思吧。

 

~~!我好像還明白了一件事,為什麼那個銀行職員忽然間拒絕辦理正常銀行業務。那天(20197月)銀行職員看見我拿出來的手機不是智慧手機,而是傳統手機(按鍵機)!!!這種手機沒法盜竊個人資訊,所以她立刻不辦了!!!那就證明,他們的目的全在於智慧手機(裡的個人資訊)。一旦他們盜竊不到個人資訊,就連正常的銀行業務也不辦了,她還不能明說真實原因(無法盜竊個人資訊),所以就裝作很忙,實際是不為我辦了,大概她除了盜竊手機資訊、也不會辦正常的銀行業務。

 

她是臥底,是公安(員警狗子)派駐在銀行的,有權淩駕在銀行之上,率先取得個人資訊,就是這個目的。後來讓她很忙的那幾個顧客也是臥底狗子,我第一次進銀行,那幾個顧客就在,我二次折返銀行後那幾個顧客還在?他們都是為了這次針對我而在提前安排在銀行裡的臥底狗子。

 

另外,那天銀行門口的ATM機都貼封條了,就算他們辦的卡不能用(如果不經過櫃檯),我也沒法在機器上試,他們壓根就沒想給我辦卡,就是利用銀行業務、騙出我手機裡的個人資訊。

 

他們都比我提早到位了?在銀行等我出現?他們提前知道我要來?也是,我無意間跟我爸提起過一句話“我要辦一張新的銀行卡,為新住處存電費用”——我爸告密了,讓員警狗子提前部署好了,要不然怎麼連銀行的保安都出面阻攔我去人工櫃檯呢,必須得先在智櫃上連上手機以後再說別的。我爸全程態度惡劣、大聲喊一再強調手機、埋怨我不帶手機,他自己反而不用手機。沒有智慧手機就害不死我啊?

 

只是後來的那一次偶然的更新資料過程中,我知道了智櫃的真實用途“銀行卡與手機強制連上”,智櫃完全可以不用,銀行裡臥底職員的身份才暴露了。臥底職員也許根本不會辦銀行業務,就是來拿手機裡的個人資訊的。反正都是銀行職員,制服都一樣,顧客如何分得清哪個是真的銀行職員,哪個是臥底職員?!

 

也許他們要做的是:利用智櫃連接、暗中竊取我手機上的(他們認為敏感的)資訊以後,大不了讓我原地等一會。他們公安抓緊審查我的資訊,當然是暗中的,只要挑出一點問題就當場拍板、給我定性(直接抓捕),還什麼銀行卡能不能用啊,國家從一開始也沒想讓我用銀行卡。就是用銀行的形式吸引我過去而已。看來,這一次我是因為不用智慧手機,才躲過了國家謀殺。

 

 

附:《銀行卡與手機強制連上?》

https://mypaper.pchome.com.tw/liliyaguoliliya/post/1380713851

台長: 淨植
人氣(6,969)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國家魔殺 |
此分類下一篇:國家謀殺16:寒咒已解
此分類上一篇:國家謀殺14:輪椅推向海裡的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