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6 21:37:01| 人氣3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努力~段考過後的對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段考過後,跟小高二在即時通上面的談話。覺得裡面的對話,對大家準備考試蠻有幫助的,所以整理過後,把它貼上來,跟大家分享。

生命樹
* *********************************


小高二: 考完段考了
生命樹: 月考考得好的樣子嘛
小高二: 我發現我很糟糕
生命樹: 怎樣?
小高二: 我的數學 為什麼每次都可以粗心阿 我快氣炸ㄌ 每次耶
生命樹: 錯幾題啊
小高二: 你可以交我怎樣才可以考好ㄇ
小高二: 我們班平均38 全理組最高分 我才考64= = 我本來可以76的說= = 我每次都粗心 可以交我怎ㄇ半ㄇ?~
生命樹: 六十巳不錯了吧
小高二:但是我本來可以76耶 而且 我只要有那幾分就可以在前三
小高二:穩坐@@ 但是現在我可以在前三還是未知數 我ㄇ班的好強
小高二:進來很多很多很強的人
生命樹: 你們班平均三十八 你六十四還不夠喔
生命樹: 那最高分幾分
小高二: 82 我明明小考都是全班最高耶 我為什麼每次數學大考都考不好?
小高二:我們班的人還給我結論 說啥我大考數學都考不好
生命樹: 恩 那代表你很拼 但是對於整體的概念的掌握不夠
小高二:什麼意思?那我需要改善嗎?
生命樹: 欸 考大考之前 要把重要的概念再弄清楚 不只是算題目而已
小高二:那有要再準備什麼嗎?
小高二:我考前都不會碰數學= =
生命樹: 要把公式弄清楚
小高二:我有弄清楚ˇˇ
生命樹: 然後題型 要把握 不要陷入題目的計算當中 要有整體的概念
小高二:恩恩 我發現我讀書時間不夠@@ 我完了 好險沒有讀三類
小高二:我同學說我這樣子都讀不完 還去三類會更糟糕
生命樹: 呵呵 你不是背科不好嗎
小高二:也對
生命樹: 三類生物要背很多很多喔
小高二:我想要有個有競爭力的班級
生命樹: 哈哈 你太強啦 孩子
小高二: 哪有
生命樹:沒有對手不好玩喔
小高二: 哪有 我們班之前第一名的說,他覺得我們班現在競爭力很強。但是我覺得這樣子的讀書風氣還比不上國三的時候
小高二:雖然大家都會看書 但是我旁邊那個第一名都說他沒有讀都考8.90 怎麼會有這樣子的人
生命樹:有啊
小高二:我快炸ㄌ
生命樹: 真的有聰明人 我在建中班上就有這種人啊
小高二:但是他是那種說沒有讀 但是課本有畫重點的人耶
小高二:但是我又不是念建中
生命樹:也有啊
小高二:但是他真的有在畫重點 就是課本有看過
小高二:算了,我不想要跟他計較 我下一次目標 要上去班上第二名ˇˇ 哈
生命樹: 呵呵
小高二:我這次如果沒有粗心應該可以第二 國文再好一點 可以第一 其他理科~~~都ok~ 哈
小高二:我還真適合念二類組ˇˇ
生命樹:看起來真的很合適喔
小高二:我可以考好ㄇ 我好怕我高三模擬考會很糟糕 我現在很怕
生命樹: 可以啦 你實力夠 需要的是抗壓力
生命樹: 跟王建民一樣 看看他怎麼克服這個問題你也一樣
小高二:抗壓力?~
生命樹:對啊
小高二:我壓力大?
生命樹:你容易過度緊張
生命樹:壓力是正常的 會緊張代表你重視 這也沒問題
小高二:對 我會過度緊張 那我該怎克服 我也不懂這ㄍ
生命樹:這需要練習 去輔導室問輔導老師吧
小高二:哈 高中現在沒有輔導老師啦~
生命樹: 有啊 在輔導室裡面 你得自己去找 不像國中 有輔導活動課 但是高中的輔導老師更多
小高二:好~ 我想我現在需要克服 這樣子 我高三才可以 好好的 認真加油
生命樹: 趁月考剛過 比較有時間來處理
生命樹: 這需要一些時間常常會談養成習慣 所以我沒有辦法只靠即時通幫你
小高二:恩恩 我現在發現 我超級care我的高中ㄉ成績
小高二:我的媽押~
生命樹:恩 無妨啦 有個自己重視的東西也蠻好的
生命樹: 而且你蠻ok的是 你很重視
生命樹: 而且你會為了這個而努力
小高二:我是很認真的人?~
生命樹:XX看起來就比較不ok了 他陷入矛盾
小高二:怎ㄌ?
生命樹:不敢不念 可是又沒辦法全力投入
小高二:為什麼?~
生命樹: 我也不清楚
小高二:他成績沒有很好 現在?~ 感覺~
生命樹: 沒有很好 而且 他又開始熬夜唸書了
小高二: @@ 是唷
生命樹: 可是好像心定不下來
小高二:跟我不一樣? 我總是達不到自己ㄉ要求
生命樹:所以我的感覺是在念心酸的
小高二: 他?! 那怎半
生命樹:不知道 他不肯跟我說 我也不好多問啊
生命樹:等他想講的時候就會說吧
小高二:恩恩 我很擔心他說但是他都沒有上限
生命樹:恩
小高二:ㄒㄒ
生命樹:啥事情這麼開心
小高二:沒有拉 因為我很久沒跟你聊天拉
小高二:但是你新聞台的文章很多都是啥 熬夜不好
小高二:哈 所以我在想想我之後要不要熬夜 我都到12點睡 就是高二開始 每天
生命樹: 黑阿 這是持久戰 身體最重要
小高二:這樣子12點算熬夜ㄇ 我只想問這個
生命樹: 尤其你念資優班 腦袋的清楚是最重要的
小高二:恩恩 我知道
生命樹: 十二點的話 以現在的學生來講 算早睡了
小高二:@@ 真的嗎?
生命樹:其實是熬夜了
小高二:是唷
生命樹: 如果是認真在唸書 那勉強可以接受
生命樹: 很多人是習慣性的晃來晃去 那就真的是在慢性自殺
小高二:哈 我讀書都喜歡一直唸唸唸 所以我唸書ㄉ習慣很好
小高二:我天天都有排進度唷 我很乖ˇˇ
生命樹:呵呵
小高二:我覺得雖然沒考上理想的高中 但是也沒有什麼不好 他激勵我了我更用功
生命樹: 恩啊 這是個長跑 高中聯考只是中途的一站而已
小高二:恩
生命樹: 人生這麼長 不是嗎
小高二:恩
生命樹: 最近出了一本有關數學資優生的書 數學奧林匹克競賽的優秀選手的故事
小高二:說什麼?
生命樹: 裡面提到資優生的鑑定 其實很有問題
小高二:喔?
生命樹: 研究發現 最後真正在數學上有所成就的人 有兩個特點
生命樹: 第一,能夠在數學的學習上面得到樂趣
生命樹: 第二,能夠堅持在數學上面投入時間
小高二:恩..我最近不是在弄比賽的東西嗎。
生命樹:恩
小高二:結果 我弄ㄌ三ㄍ月 現在我卻弄不出東西來
小高二:今天是報名截止日 我卻沒有報名 我挫折感很重
生命樹: 你覺得有沒有學到什麼?
小高二:有ˇˇ
生命樹: 有沒有什麼比從前進步的?
小高二:我的邏輯推理
生命樹: 恩啊 弄不出來 可能是時間不夠 來不及弄 也可能是時機不對,有其他的因素還沒有成熟
小高二:因為我們的題材找錯 我忘記 大陸有很多限制
生命樹: 恩
小高二: 所以我思考邏輯還是差了一點 我哭ㄌ很久 因為我花很多很多心力在這個身上
小高二:結果 我卻得到這樣子的結果
生命樹: 勇於挑戰 就是成功的特質啊
小高二: 恩 對ˇˇ ㄒㄒ
生命樹: 你不是天縱英才 但是你也證明了你在資優班也能表現得很好
生命樹: 這不就夠了ㄇ
生命樹: 努力 才是成功的保證
小高二:恩恩
生命樹: 態度決定最後的高度 不是聰明
生命樹: 聰明的人最後未必是有智慧的人
小高二:恩恩
生命樹: 不願意接受考驗 生命樹: 不能夠去挑戰自己的極限 那只能關起門來做大王
小高二:恩恩 我懂 我會更加油的 雖然沒有成功 但是我努力過了
小高二:我也承認我自己有盡力了 我會更用心的挖掘另一條道路 另一條再讓自己挑戰自我的道路
生命樹: 真有智慧啊
生命樹: 有努力過這陣子 才聽得懂我在說啥米 不是ㄇ
小高二:恩 我變成熟了?~
生命樹: 呵呵
小高二:ㄒㄒ
生命樹: 你的境界跟格局提昇了
生命樹: 開闊了
小高二:恩恩 我最近 了解很多事情 我照顧自己身體 也懂得規劃時間
小高二:我更有在想我想要的是什麼?
小高二:我不是要跟別人比較 我要讓自己準備每一次考試的時候都盡力 這才是我要ㄉ
生命樹: 盡力以後,會有踏實的感覺
生命樹: 盡力以後,可以保證自己會進步
生命樹: 不一定能夠如願 但是實力會不斷的變更強
小高二:恩恩 ㄒㄒ~
小高二: 我想我現在就是好好認真唸書 ㄒㄒ

台長: 生命樹
人氣(3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記憶與學習 |
此分類下一篇:提高青少年學習效率的七種方法
此分類上一篇:睡飽變聰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