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4 01:46:16|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ribute to Graf (Part 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以為我的網球生涯將隨著Graf 1999年退休而結束,沒想到沒多久傳出女神和Agassi交往、結婚的消息。不但如此,Agassi的網球高峰還持續攀升。

從來不曾支持過Agassi的我,因Graf而愛屋及烏(去年美國公開賽決賽,甚而不顧Sampras而支持Agassi)開始注意他的比賽和相關新聞。我的策略:只要緊盯著Agassi,沒個準的說不定可以再見Graf。

2002年ATP年終大獎賽移師上海。曾經和朋友喊著要前往大滿貫的心願早已超過了10年,去年是距離夢想最近的機會。當時正面臨失業的我雖然還是有經濟上的猶豫,不過衝著大師Agassi夫婦還是不顧一切前往。

11月13日傍晚看到Agassi入場的剎那相當激動,那是上海大師盃的第二天賽事,Agassi的第一場出賽,也是我生平第一次親臨國際職業網球比賽現場。回過神後隨即拿起望遠鏡開始搜尋太座Graf。不過在Agassi兩天的賽程中都未能如願尋獲女神倩影,直到賽事第四天Agassi因傷提早一場退席上海大師盃,我才知道女神根本沒有隨行到上海,這時的我反而鬆了一口氣,原來我並沒有錯過她。

今年初Agassi在澳洲公開賽奪冠後,我又燃起再見Graf的希望。Agassi就是這麼洞悉球迷的心願,難怪他長年來可以擄獲許許多多球迷忠實的心。事實上,這幾年來開始留心Agassi後,才發現他的談話相當風趣,而且多打繞在Graf和兒子Jaden身上。印象頗深刻的一次是和老友Sampras比賽敗陣後,不服輸的Agassi竟然搬出太座來,「我老婆(Steffi)可以打敗你老婆。」沒想到Sampras竟然回說「我的頭髮比你多。」哈哈,真是一對愛鬥嘴的老頑童!不過感覺上,Agassi真以Graf為榮,而且看到兩人幸福的生活真為他們感到高興。就像”ID. Graf”曾赴香港看比賽時交予Steffi的一封信上所言「All we want is that you are happy!!!」

Graf和Agassi的混雙進展是球迷開春以來最為關心的消息,而我幸運地在過完農曆年後有機會從事與網球相關的工作。當時已經迫不及待「妄想」著今年五月底是否會因公前往Roland Garros,同時間傳來好友敲定在美國的婚禮時間,6月7日,法網決賽日。一年前便已答應前往伴娘的我這時正躊躇著如何調配時間,天才老弟突然開口,「說不定他們根本打不進決賽。」對喔!Agassi也說過他不知如何打好混雙,哈哈,看來我應該會有充足的時間轉往美國了。就這樣差點中了老弟的蠱,突然間清醒,「拜託喔,我是去工作耶,怎麼可以自己要看的比賽結束就閃人啊。」唉,不過這個庸人自擾的事前假設到頭來卻沒有任何一件兌現。太多的突發變數:Graf懷孕、SARS、離開工作崗位……well, that is antohter story。

台長: liebejoyce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