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4 01:41:53|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ribute to Graf (Part I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Graf退休後,已經很久沒有像今年這般留心網壇消息了。而意外發現的「批踢踢」Tennis版上網(球)友的熱情,讓我想起自己昔日的執著。網球每年四次的公開賽是我最快樂活躍的嘉年華會。在我的Graf年代,網際網路在台灣還不太盛行,所以電視轉播和剪報是必備要事。當年在西門子上班的好友Monica,還會幫我留意他們德國同事閱讀後的Der Spiegel、Der Stern等雜誌,每每只要有Graf的相關報導,即使只有兩頁,也都會快遞給我珍藏,感覺很驕傲。真是謝謝Monica!

有支持對象的運動項目才會有參與感。當年在台灣運動風氣不盛下念德文的我,看到Graf彷彿就像是遇到了自己同胞。從此,在相對性的網球世界裡,Graf成為我非理性的絕對。

175公分,Graf的身高,是我覺得最完美的網球身材。因此,和Graf身材高度極為相似的Jana Novotna則是我另一名支持的選手。平時我也會幫Novotna或其他選手加油,不過一但對手是Graf,一切就沒有商量的餘地,我是絕對的挺Graf。

看球的人往往比場上打球的人還要緊張,即使坐在電視機前看轉播的我也不例外。看到漂亮的擊球時,也會跟著伸手握拳歡呼;當比賽危急時,嘴裡還會喃喃念著「Toi! Toi! Toi!」當「加油」效力不佳時,會試著念德文,心想這樣Graf比較能感受得到。

那年Seles復出和Graf並列第一種子的美國公開賽決賽,我頂著疲憊惺忪的睡眼硬撐著。四大公開賽期間,每天就是努力估算賽程時間,絕不能錯過Graf任何一場比賽。那天決賽不小心小瞇了過去,沒想到醒來比賽已經結束,而且畫面正在訪問Seles。當時的我因為Graf輸球而帶著傷心難過自責的心情睡覺,沒想到第二天看報竟然是Graf開心地捧著金盃!哈,前晚愁雲慘霧的陰霾頓時全散,破涕而笑、欣喜若狂!

除了這次逆轉心情外,1999年的法國公開賽想必也是眾多球迷的記憶經典。賽前Graf並未受到非常注目,即使後來打進了決賽,評述劉中興在賽前還是看好對手Hingis。我想,專家靠的是理性的分析來預測結果,然而死忠球迷只是靠著一股信念支持球員。現在回想起那場充滿戲劇性的大逆轉決賽,難道真的會是全球Graf迷集聚信念的結果?!

分享了於幼華「吾愛葛拉芙」,以及網名Graf「親眼看到Graf的香港行」等文章後相當激動,彷彿遇到了失散多年的老友,真恨不得可以同他們面對面敘舊。很懊悔當年沒有(ID.) Graf的執著、熱情、果決和行動,不過希望至少在「吾愛葛拉芙」一文的領頭下,可以引出更多隱性的Graf迷,一起分享自己和Graf的點點滴滴回憶。

很開心終於在Graf生日當天完成了我和Graf的回憶點滴(雖然來不及投稿刊出),再度引用(ID.) Graf的話「All we want is that you are happy!!!」祝Steffi生日快樂!
Herzlich zum Geburtstag viel Glueck!!!

台長: liebejoyce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