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4 15:07:07|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國大陸不確定之旅-2002上海網球大師盃(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3 November, 2002 上海網球大師盃賽第二天】

不用趕飛機、不用趕行程,我在渡假耶!睡到中午自然醒,梳妝一番,精神煥發出門去囉!雖說這趟行程目前唯一確定的是來看網球賽,可是礙於目前處於失業無收入的情況,所以只買了14、15兩天的賽事。於是今天的行程安排就是下午隨處晃晃,晚上再和Jess一起共進晚餐。

才晃出家門,就看到公告欄上的報紙刊登出今天大師盃的賽程,Safin今天將繼昨天再度於下午4點的第一場出賽。這趟網球行主要就是來為Safin加油(其實也是想親眼目睹這位大帥哥),已錯過昨天,今天豈能再錯過,況且Safin昨天已先輸了一場。於是當下決定打電話和Jess改時間,我的網球之旅就此提早一天啟程!

全名「2002網球大師盃賽•上海TENNIS MASTERS CUP SHANGHAI 2002」是繼2000年的里斯本以及2001年的雪梨,今年是第三屆(12-17 November),只有在全球網壇排名前八位的網球精英大師才有資格參加。今年的舉辦場地位於浦東全新落成的「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搭乘地鐵到龍陽站下車,再搭乘接駁巴士,再步行個十來分鐘,終於抵達第五展覽舘的比賽現場入口處,看到八幅巨大的網球大師人像一字排開,心中真有說不出的激動,多年來夢想親臨比賽現場的這一刻即將實現!經過一番驗票、安檢手續之後,急急忙忙直奔比賽現場,就在我座位下方的底線位置看到了Safin。當你知道他真真實實的就在你面前,卻又和電視上看起來沒有兩樣,頓時陷入一種既真實又虛幻的感覺,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在比賽現場或是電視轉播,這就是我的第一次接觸。稍後回過神看比賽,看看四周的觀眾,聽聽大家的掌聲和加油聲,嗯,我確定我是現場的一份子。

今天看到了Safin vs Costa,Moya vs Hewitt,Agassi vs Novak。越到晚上觀眾越多,而且情緒越高昂!觀眾歡呼聲此起彼落,不知哪兒傳來這麼一句「打得特好!」接著我附近的人就冒出來這麼一句「山東大漢也來看球賽耶!」這是今天球賽外的小花絮。

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的位置相當偏僻,周圍什麼都沒有,接駁巴士晚上十點就停駛,地鐵也只到十一點。然而今天球賽結束時間早已超過十點,此時天空又飄起雨來。大批散場的球迷不清楚是否還有公共交通工具可以搭乘?想搭乘出租車(計程車),在這個偏僻的地方卻又找不出幾輛。相較之下,世界盃那晚俄羅斯vs日本,我跟詩詩在橫濱球場湊熱鬧結束後,還有清楚指示、還有電車,真是太幸福了!幸好今天在球場上遇到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的林先生,於是就和他們一票人順路結伴同行。

在等車的同時聽林先生說他已準備好一桌食物等著大家待會回家後續攤。我聽了很興奮:一來因為今天匆匆忙忙趕到球場,既沒時間買食物也不知該準備,到了現場才發現東西又貴又沒選擇,於是只喝了一杯精神食糧---咖啡,而現在的確是該補充點糧食了;再者,看球賽這種事本該呼朋引伴才有意思,還可以討論討論交換心得,況且我也還不想回家,因為朋友到南京出差兩天,我一個人在家頗無趣的,而且對於剛到上海的第二天就要獨自住在那間位處一樓,既沒鐵門,大門鎖又讓人不放心,連來打掃屋子的阿姨都說不敢一個人住的房子,我還是有點害怕。豈知林先生的續攤名單中完全沒有把我算進去,而初次見面的我也不好意思主動報名。於是我只好壯大膽子獨自一人待在家裡,慶祝我的第一天網球之旅。

台長: liebejoyce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