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4 22:58:47|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咖啡朝聖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到咖啡,說到朝聖,大概不會想到是衣索比亞吧---沒錯,就是衣索比亞,我想要到咖啡的故鄉衣索比亞來趟咖啡朝聖之旅。

這個念頭應該是起於1、2年前的Discovery節目「地球行腳」,其中一單元<消失的約櫃>就是在衣索比亞,那集節目讓我興起想去衣索比亞的念頭。事實上我不是第一個有這個想法的人,1984/5衣索比亞鬧饑荒時,朋友就說想去那兒了。

十多年後我終於在Discovery的引導下也想去衣國了,而且是非常渴望。首先當然就是此行朝聖目的---咖啡。Adam在尋找約櫃的途中曾駐足一戶民宅喝咖啡,今天在Global Trekker裡發現Ian也參加了咖啡儀式。是的,我就是想要在咖啡的故鄉體驗裝整套Original的咖啡儀式:現場慢火烘豆、像搗藥似的磨豆、用細長嘴的黃銅壺乘……。

此外,宗教儀式一直很吸引我。衣國是最早的基督教國家,衣國曆法中有一個極為重樣的宗教節日大約在每年的12或1月,所以可以選擇這段時間,在咖啡朝聖的同時,也參加這個盛大節日。

不過對於現今情況已經改善許多的衣索比亞,老友大概不再有興趣了,因為她不再需要到衣國"挨餓",而是有能力"花錢"減重了。

所以說,目前唯一提過想去衣國的老友應該不會是我的咖啡朝聖旅伴。雖然如此,不過我想,對我而言,衣國咖啡朝聖之旅應該還是比開創(實質的)Central Cafe有機會兌現。(2003-06-24)

台長: liebejoyce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