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8 20:44:26| 人氣4,03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春天最是農忙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春天真的是農事最忙的時候!每次去菜園,總有做不完的工作,忙到沒時間喝水,沒時間上廁所,....可是聞到草莓的香味,就很開心,吃到安心的草莓,真是好幸福!

因為沒時間拍照.......,所以也就久久沒貼文訴說菜園近況!如今春夏作物也即將全都登場,總算可以稍稍喘口氣!

  

去年冬天一度光禿禿的香椿,現在猶如枯木逢春!

而在風中擺盪的一棵鹿角萵苣,如今兒女成群,發芽率很高跌破眼鏡,算是留種成功!

 

山藥早已冒出芽來,催促著快快種下!

 

我還是拖到近日連同餘零子一起拿去種,花生旁的這棵山藥,可是自己長出來的哦!連花生也是!

 

皇宮菜去年Grace爸吃到怕,還叫我今年不要種太多,結果你看瓜棚下冒出這麼多!

 

菜園到處都是種子落下後自己長出來的紫蘇,密密麻麻!

 

別以為這樣就輕鬆了!其實今年春天忽冷忽熱,很多植物都受不了,光是菜豆就重新播種2次,而絲瓜到現在還是小不點!苦瓜也是!蒲瓜也沒多大棵!

 

玉米最近才壯些!

 

紫圓茄也稍微長大,我期待一棵棵壯碩的茄子樹!

 

福山萵苣一直是主要的菜,因為好吃,也因為相較於十字花科蟲蟲比較不喜歡!不像高麗菜青江菜等等都給蟲吃光了!

 

夏天怎麼可以缺少紅莧菜呢?還有地瓜葉空心菜!

 

 

山芹菜正在開花,希望能子子孫孫代代相傳!

台長: A-chiak
人氣(4,03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田園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外星寶寶登陸?
此分類上一篇:甜菜根料理

蔡心儀
看來你們找到愈來愈多蟲蟲不愛吃的作物了囉!
不過倒是很合我的口味,大概是午餐時間到了,看得飢腸饑囉轆轆, 還好我不是菜蟲,要不然你們的菜園子就要被啃光光了!
2010-09-06 18:49: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