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1 14:24:29| 人氣2,7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甜菜根料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種了好久好久的甜菜根終於長大了!其實也沒有很大,只有拳頭大,拿一顆洗淨,連皮一起放入果汁機,加上柳橙或香吉士,再加入一些梅粉,所謂的土味都不見了!顏色較淺的那杯是加豆奶,是一杯健康的飲品,可是我沒有很喜歡!試了幾次,發現甜菜根和鳳梨超搭,甜菜根鳳梨果汁好好喝!如果想要更有口感,可以再添加香蕉,甚至作成冰沙也很讚!

炒木耳加甜菜根和鳳梨,色香味俱全,甜菜根顏色真的好美好美!切塊煮成湯整鍋都呈現紅色呢!

這麼美的天然染料,不拿來作麵包多可惜!於是,二話不說,動手吧!

烘烤前的粉紅色麵團顏色超美,讓人充滿期待! 

一樣是用天然酵母發的老麵來發酵!甜菜根攪成汁和全麥麵粉揉成團,發酵完成包入核桃,這回用好友送的愛心烤模,我要烘烤出滿滿的愛心,對地球對眾生對動物滿滿的愛心!因為對地球的愛,我們採取對土地傷害最少的有機耕作,因為對眾生的愛,我們環保過生活,祈求眾生賴以為生的地球能永續長存,也因為對動物的愛,我們過著簡單慈悲的純素生活,減少地球承載的壓力!也許只有少數人看不出大作用,但是不要忽略聚沙成塔的力量,如果所有的人都吃素,那麼一切都將不同!明天適逢地球日,請大家一起為地球盡一分心力吧!

烤完後顏色淺了許多,不過我不在意,重點是既健康又好吃,我真的很開心,因為我的麵包更上一層樓了!

台長: A-chiak
人氣(2,7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田園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春天最是農忙時
此分類上一篇:山藥大變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