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0 13:37:25| 人氣2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韓式辣炒年糕初體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逛超市的時候看到韓式的年糕,好便宜!想起去年這個時候在青島吃的韓國料理,就忍不住的吞口水阿~ 其實我也只看過ㄧ次N做韓式的辣炒年糕,加上食材的限制,索性就用自己的方式煮啦~

我先用大蒜跟培根爆香炒香菇、蝦米(這是個錯誤)、辣椒碎片(因為沒有研磨的辣椒粉,OK~這後來發現也是個錯誤)、整包吉時泡菜(因為沒有辣椒粉,怕味道不足,我連汁都加進去了)等。後來加入白菜跟整罐韓式辣椒醬(小盒的),最後再加入年糕跟水煮到熟。在起鍋前我溶了ㄧ片起士(這是N提供的tips,“聽說“醬比較好吃啦~)

口感呢?恩 其實還不錯哩~ 整盒的辣椒醬跟泡菜讓炒年糕韓味十足,甚至不用加什麼調味料就有鹹味了。只是因為蝦米跟辣椒碎片的口感讓年糕吃起來感覺“有骨頭“:P,果然還是用辣椒粉會比較好。這種圓柱狀得年糕其實很容易熟,千萬不要像我這樣煮太久,感覺年糕都糊掉了。但總而言之,炒年糕還算是個容易上手的菜~ 我想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再煮,我應該會加些“有韓味“的食材(而不是培根),還有甜不辣之類的東西吧!

台長: 旅人樂
人氣(2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深圳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中國郵政的米袋宅配
此分類上一篇:燒烤送到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