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6 00:24:08|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ex.COM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發什麼呆阿?快送去21桌」
「知道~知道」我說
「小芸阿」廷翰幫著我說話:「書羽這幾天分手期…妳不要這麼凶對他…」
「林廷翰」小芸說:「你最好少多話」
我當作沒聽到,默默端起不加糖不加奶精的凱風咖啡(我們店裡特製的,將巴西咖啡兩倍濃縮,標準提神咖啡,但味道極苦,很少人能忍受這種艱澀味..)走向21桌
「您的凱風咖啡來了」
「原來是你」一個好似銀鈴的的聲音傳到我的耳裡
「喔…原來是你」原來是上次那個我跟她解釋醒豆手續的女孩,還有一個很帥的男生坐在她的面前
「大概是她男友」我心想
「慢用」我夾起盤子,默默的走回吧台
「星期五的薩克斯風演奏別忘了」廷翰小心翼翼的說
「OK...」我笑笑「準備點悲傷的歌吧,我的心情很適合」
「結帳!」那女孩的男朋友到了吧台,正當他們要偕伴走出門外時
「你先走吧,我還有事」那女孩對著那個男人說
「別太晚回家了」那男人笑笑的說,也慢慢的走出了咖啡店,那女孩看著那男人上了車駛離,他回過頭來,對我笑了笑,慢慢的走道我的面前:「你心情不好阿?」
「不會」我用著白痴的不會相信的口氣說著
「別這樣…那是那女的沒眼光」她安慰我說
「妳…怎麼知道」我用著噎嗚的聲音說著
「別這樣…別這樣…」她趕緊拿了一包面紙
「我沒事…沒事」我用袖子擦了擦眼角,吸了幾口氣,慢慢的說:「你怎麼知道?」
「剛剛…那個什麼廷翰的講那麼大聲,我不是故意偷聽的」
「沒關係…」我說
「我請你喝黑咖啡?」那女孩笑笑的說:「別難過,好不好」
「謝謝你…不過…讓我請你吧」
「我不管」那女孩說:「BY THE WAY 我是跟你同校同年英文系的女生,我叫夏青珣,叫我珣吧」

「鈴鈴鈴鈴」
手機響起,把賴在床上三天不去上班的我給叫了起來
「怎麼」雖然我睡了三天,但聲音仍是很疲倦,或許是心的疲累,無法用睡眠來滿足的緣故
「吳書羽,你打算睡死在床上是吧?」原來是廷翰
「幹麻啦…」我沒好氣的回答
「boss再好你也不能翹班三天不來吧?今天是演奏日子耶,你沒來,晚上節目怎麼辦?」
「恩…找人代打」我仍以消極的態度回答他
「別這樣啦…高興點嘛」廷翰似乎聽出我的敷衍
「…我會到」我淡淡的說
簡簡單單的…我結束了電話,呆呆望著這曾經有著她的屋子…那床…那牆…無一不是,在家,我只能一睡再睡,否則睜開眼睛,我看到的就是一片思念,一片哀傷


演奏或許是表達一個人內心的最好方式,在舞台上,一切的話都是多餘的,只有音符,哀戚的SAX更把我這幾天無處可發洩的心情表現的淋漓盡致,點音,柔音,裝飾音,無論什麼技巧,隨著我的心,我都把他轉成了哀傷的表達方式,尤其吹到了Dave Koz的I BELIEVE時…我整個人已經快要崩潰,再過那麼一秒,我的淚水就要奪框而出,就在觀眾席漸漸再我的眼中開始模糊時,我突然看到了在那我服務的21號桌,有一雙眼睛,正焦急的瞪著我
「珣…」我在心中想著
她的眼光似乎透露出了跟我心中一樣的哀戚、憂傷,但是她多了一些我沒有的東西,就是憐憫,和心酸



「很不錯」珣喝了一口咖啡說:「你表演的很棒」
「或許是感情太投入了」
「我知道…」珣慢慢的放下了咖啡杯
「….」我沉默了
「別這樣…她…真的不值得」珣用哀怨的眼光看著我說:「這世界上…等著你愛的人還有很多很多阿」
「 珣…」我慢慢的閉起眼睛說:「你知道嗎…我多希望能像妳這樣灑脫,但我真的不行,每當我看身邊的一切事情,不自覺的就想到她」
「她的一舉一動,一哭一笑,都在我的心中徘徊….」
「我多麼想要恨她、討厭她、忘記她,為什麼我總是辦不到?我跟她已經不是第一次分手,之前也是這種情況,但她回來,我總是展開我的雙臂」我慢慢的說
「….」珣沒說什麼,慢慢的走上鋼琴台:「T-SQUARE有聽過吧」她問
「有」我說:「他們是我的最愛」
「我曾練了一首From The Bottom Of My Heart的鋼琴」她一邊說,纖纖玉手一邊在黑白分明的鋼琴鍵上跳躍起來
我沒說什麼,拿起了舞台上的sax,幽幽吹了起來,沒有獻給誰,沒有表演給誰看,只有自己欣賞


待續...

台長: 殽兒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創作-ex.COM |
此分類下一篇:ex.COM
此分類上一篇:ex.COM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