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30 20:50:10|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窄巷 <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愛我嗎?」
「曾經」
「多愛?」
「愛到可以讓妳離去」
「Len….」她點了一跟煙,緩緩的說:「你知道的…我們不可能再在一起了」
「我知道」我打開了窗戶,望了望陰沉的天空,以及那台停在巷子裡的白色轎車說:「但今天是妳來找我的…不是嗎」
「我很疑惑」她頓了一下:「今天怎麼沒看到咖啡?」
「妳不知道嗎」我坐回了沙發,看著面前這個兩個月又十八天不見的女人:「我的咖啡一向只會煮給夠資格的人喝」
「…別這樣講話,我今天只是來看看你…生活的好不好」
「很好…多謝關心」
「你的語氣不必那麼的冷淡」
「妳多心了」
「順便」她打開了皮包….



「妳覺得我該不該去?」我望著窗外說
「不該!」香紅著眼睛說:「你不必去理會這種女人….」
「…但我不想讓她覺得…我沒風度…我想讓他知道…我祝福她」
「你的心呢」
「……..也是」
「我陪你去吧…」香拉著我的手
「不了….」我讓她握著我的手
「…」香凝望著我,經過了五分二十秒的沉默,她放開了我的手,緩緩的說:「
..不夠資格?」
我隨即抓住了她的手「當然不是…香…」她的手暫動了一下,但並沒有要抽回的意思
「….」香沉默了一會兒:「你為什麼不讓我跟你去?」


「你很遵守約定」我面前的新娘子嫵媚了笑了笑
「這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情」我舉起了酒杯:「祝妳們幸福快樂,光碩學長、詩佳學姊」
「我很佩服你,學弟」光碩學長一口喝乾了酒,拍了拍我的肩膀,慢慢的說:「你能不避諱來參加詩佳和我的結婚典禮…這需要莫大的勇氣」
我苦笑了一下,說:「學長…我想如果是你…你也會如此」
光碩學長說:「沒錯…學弟…再跟你的學姊乾一杯」
「學姊…很抱歉之前讓你傷心,祝你從今以後,幸福快樂」我又喝乾了杯中物
「學弟…不一定」詩佳學姊慢慢了喝光酒,和光碩學長到下一桌敬酒了
這一夜….一個根本不喝酒的人,卻是這場喜酒酒量最寬宏的人

台長: 殽兒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創作-窄巷 |
此分類下一篇:窄巷 <Ⅷ>
此分類上一篇:窄巷〈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