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7 20:19:42|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窄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歡迎光…好久不見了,LEN…」
「巧偵?你幫書羽代班阿?」我笑笑的說:「剛結婚就這麼貼心嗎?」
巧偵笑著說:「他昨天新書發表會太累了。Double Espresso?」
「你比書羽心思細膩多了」我笑笑
「香香呢?」巧偵一邊幫我煮咖啡一邊問
「剛掃完墓…他睡著了,我叫BOSS幫我帶回家了」我說
「你這爸爸也真是的」巧偵一邊端著咖啡一邊說:「爸爸不送女兒回家,跑到這來享受」
我望著桌上的Double Espresso,說:「香…對了巧偵…今天幾號」
「11號….她的生日…」巧偵慢慢的說
「也是忌日」我淡淡的說…..望著窗外來往的行人,慢慢的喝了一口咖啡:「如果我忘記….不帶她去慶祝…就不會這樣了」
「LEN….不是這樣的」巧偵坐到了我的對面「我以為你已經看開了…沒想到你還是….」
我搖了搖頭,表示我想一個人安安靜靜的坐著
巧偵離去….
我靜靜坐著,靜靜看著街道,直到夜涼了,咖啡涼了,我慢慢的走到了店外,默默的點起一根煙
「爸爸~~~~」香香從BOSS的車跳了下來,往我這邊走要跟我抱抱
「LEN…他不肯自己睡」BOSS苦笑著說
「BOSS…麻煩你了」我隨即把煙拈熄,把香香抱了起來,親了她的臉頰一下「怎麼這樣給boss伯伯添麻煩阿」
「我進去了」BOSS一邊說,一邊走入了店內,或許…他知道我要沉靜
我就這樣和香香在店外站著
誰都沒有說話,一直看著月亮
「爸爸…今天月亮好圓好大好漂亮喔」香香一邊比著圓圈,一邊看著月亮:「怎麼會那麼漂亮呢…」慢慢的,香香的眼皮沉了下去
「睡的好香」我輕輕親了一下香香的鼻子
「真的好美阿」我看了看月亮,看了看香香
寂靜的夜,路上也少了喧囂的人,月亮也毫不吝嗇的灑下那柔和的銀光,在地上、在衣服上、在香香可愛的臉上
我抬頭看了看月亮,悄悄的在香香的耳邊說:
「香香阿…你知道嗎…你媽媽他阿,比這月亮還要美…還要漂亮喔」




End….




後記:
窄巷,算是一篇隨興而做的文章,也算是ex.COM咖啡店內的外傳,既然是外傳,跟本記一定有關聯,文中有牽涉到ex.COM的人物有書羽、巧偵甚至是女主角香襄、光碩等人.,隨然大多已經算是跑龍套的腳色,不過我卻相當愛這種舊人物新寫感覺,比較值得一題的是,我在此篇把光碩的個性稍稍描繪出來,不像ex.COM的他那樣的模糊,甚至…給了他很大的出場方式

窄巷真正的想要描寫的腳色其實不是Len,而是昱仁,只是想表現一個老實人追求女生的方式,過程,甚至是結果,因此我盡量把昱仁的個性寫的很透徹…利用了幾個小事件,讓他的笨拙完全浮現,但是也利用掃墓一事想讓各位知道,他為人處世並不笨,只是不擅長感情的拿捏,;第二個是想把ex.COM的真正結尾有個交代:書羽的選擇,雖然是利用文末的幾句話來草草帶過,但其實也是這篇文章的真正重點之一,Len反而只是一個見證人,我利用他來表現出我想給各位看的,因此他的性格並沒有很明顯,反而是三個主角裡最模糊的,直到最後,我才稍稍的寫出他疼愛女兒的心情

窄巷的結局很籠統,不像我的作風,是因為我想試著寫出Len在喪失香襄後,對香香的那份關愛、那份感情,但很明顯的,我寫的很膚淺,不深入,或許就像金庸先生說的,是因為自己沒有碰過這種事情,不了解的緣故….

(2005.05.30 pm11:51)

台長: 殽兒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創作-窄巷 |
此分類上一篇:窄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