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0 15:12:34| 人氣6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閱讀地圖】5/24朝日溫泉和涼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朝日溫泉位於綠島的東方,是全世界唯三的海底溫泉,另外兩座一個在日本,一個在義大利。因此來到綠島應該要去泡泡溫泉才是。現在的朝日溫泉要收費,門票一張一百五,我們因為透過林媽媽的關係,一張一百二十元。

 我們五點不到就已經泡在溫泉裡了。會掙扎著要一大早起床泡溫泉是因為,若是能一邊泡著溫泉,一邊看到「後山日先照」(註)那一定是一件很棒的事情。而且現在是夏天,早上泡溫泉比較不會泡到頭昏腦脹,我是這樣想的,因此四點鬧鐘響完,掙扎一番後決定把大家叫起去泡溫泉。

 朝日溫泉在整理過後依照溫度不同分為三個池,除了三個池之外,還有可以煮蛋的區域,對於煮蛋我們並沒有太大的興趣。昨天在船上見著的新聞系學生佔去了最涼的一個池,我想他們可能也是在等著拍攝綠島的日出。我們則是到溫度中間的那座池。天氣並沒有很好,東方都是雲,要看到日出可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果然沒錯,等到太陽露出雲端,都已經要仰角約45度了,因為雲朵的關係,錯過了日出,讓我們有些失望。後來我們離開溫泉跑到離溫泉不遠的海邊玩耍,之前就說過綠島的海水很乾淨了,我們在淺淺的海岸邊發現了許多海裡的生物,像是海蝸牛、海膽、陽燧足等等。海邊同時也有一對情侶在那裡做海洋生物探險,我們五個人後來就玩在一起,一起在海邊挖寶。無尾熊此時又展現她厲害的一面,教了我們許多生物的名字,那對情侶的男生也不遑多讓,對生物也很熟。經過交談後才發現,原來那男生是無尾熊的大學同學的高中同學,而這一對也已經越過情侶的階段了,這應該是他們的新婚蜜月旅行。因為無尾熊和那男生對動物的認識,讓這個海邊探險活動更加多采多姿。我們差不多玩到七、八點的時候離開,昨天因為浮潛太好玩,所以今天又跟教練約了早上時間打算再去浮潛第二次。

 我們五個在朝日溫泉的門口留下了合影的照片,穿著泳衣。我們到了綠島後,就常常穿著泳衣跑來跑去的,一點也不會覺得害羞,可能是因為綠島小,而四面都可以玩水,所以穿著泳衣在街上跑不足為奇。有路人聽到我們談論著剛剛發現的海膽,居然問我們在哪裡看到。當然是不會說的,因為他們是想要去抓海膽來大快朵頤一番。我們之前發現的生物都是只有看看而已,才不會去抓呢。

 我們就直接穿著泳衣去找教練,今天換了另外一個教練要帶我們去柴口哪裡浮潛。有了昨天的經驗,今天我們快手快腳的就換好了所有的裝備,和昨天一樣,一對三。我今天雖然也嚷著說我要拉著救生圈,但是其實我已經敢放開了。

 柴口的珊瑚比較偏向硬珊瑚,樣式同樣繽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的關係,浪比較大,可是海水一樣清澈。我們又拿了麵包去餵魚,今天餵魚時有一隻神仙魚主動來我的手上吃唷,感覺很親切,也讓無尾熊和Erik羨慕著。這個教練比較幽默,說著剛剛那隻魚吃起來一定很好吃,然後說我們今天看到的所有動物幾乎都可以吃。他說話的態度讓我連想到以前去海生館時,一堆老阿公老阿嬤看見魚啊、海參啊、海膽啊,就只會說著︰「唔…這個不錯吃。」感覺很好笑。

 今天無尾熊穿的是蛙鞋,比較容易潛入水中。教練一樣有將繩子綁在海裡的大石頭上,讓我們下去看看。我還是不敢下去,無尾熊倒是玩的很起勁,她已經計畫要多留綠島一天,要跟著教練背氧氣瓶,真正的去潛水。今天我們除了看見珊瑚、熱帶魚,還看見了一群烏賊,還有漂浮在水面的水母。

 沒有什麼時間的限制,我們在海邊玩了三個多小時。因為一直隨著海面浮浮沈沈的關係,而我們又早起,體力透支後我就不太行了。教練問我是不是累了,我點點頭,沒多久我們就上岸了。回到旅館梳洗一番後,去吃了午餐,打算下午去島上晃晃。

 綠島很小,騎車大概騎一圈20分鐘不到。不知道為什麼,台灣很多地方因為石頭長得奇形怪狀的,就可以成為景點,綠島也是,許多的景點都是去看石頭的。什麼哈巴狗與美人,牛頭山等等,對於看這些我其實一點興趣也沒有。我們走走逛逛的,一路拍照。我還有在綠島的公路上跑步,這是我跑步一年多來第一次真正的路跑,雖然沒有很長的距離,可是跑起來心曠神怡,感覺好好。
 
 其實我們並沒有把綠島的風景給看完,順著「海上長城」走到綠島的至高點上的那兩座涼亭,差不多就結束我們今天的行程。除了海之外,我最喜歡那兩座涼亭,可以俯瞰整個綠島,今天的風很輕,吹起來分外宜人。我們坐在涼亭裡唱著歌、畫畫、寫字,坐了一下午。在綠島的行程其實雖然緊湊但是還滿隨性的,喔,應該說他們倆個都很隨我的性,看我要做什麼就做什麼。我們一直在那裡待到了傍晚,然後下山。

 吃晚餐之前我們還去了一趟燈塔,燈塔下面有白沙,仔細看看可以發現星砂的蹤跡,不過沒有那麼漂亮。那裡有一個有點類似湖泊的天然蓄積而成的海水池,不太,可是湖面好平靜。我跟無尾熊看的第一眼就在那大喊著,哇,好漂亮唷,好想去游泳。可是這時我們早就不是穿著泳裝了,沒辦法下去游。我們又在那裡探險、玩砂,直到夕陽西下。

 晚上去吃了一頓海鮮大餐。雖然綠島靠海,但是並沒有很多那種傳統的海產店,就是指那種門口放了很多水族箱,要吃什麼自己點的那種。我們去的那家店還是要看菜單來點菜的。這是我們在綠島的最後一晚,決定要犒賞自己一頓。那家店高朋滿座,應該是綠島最大的海產店了吧。吃完後我和無尾熊去逛街上的飾品店,買了許多的東西。我給自己和歐夏蕾各買了一件沙龍,那有點像一片裙,可以當裙子,也可以綁在身上當肚兜兼裙子。再買了一套明信片,蓋上那家店專有的綠島風景章。那個章很大,差不多把綠島所有的景點都包含在裡面了。還買了一些紀念品打算一路分送給各地的親朋好友。

 十張明信片上的風景我只去了其中六個,剛好我也只寫給六個朋友。回到旅館我就開始趴在床上寫字,一邊寫著的同時,彷彿再度回味這兩天的時光。第三天我們是訂九點的船,我和Erik先回去,無尾熊則多留一天去潛水。兩張大床三個人睡,我本來是睡最裡面,結果無尾熊睡前講了一個恐怖的真實故事,把我嚇到,無論如何也要擠到他們倆個中間去睡。幸好他們不是情侶,不然我可能會被揍。第二天的夜晚天氣不好,半夜好像還下了點毛毛雨,更不用說第三天會有日出可以看了。我想,那些星期六才來的旅客應該會很失望吧,看不見星星也看不見日出。幸好我們早來一天都已盡收眼底了。

●註︰

「後山日先照」是之前公視的一部文學大戲,後山則是指東部地區,日先照的原因則是因為東部地區靠海,沒有中央山脈的阻擾,所以會比西部地區的人早看到日出。在書中也寓意著東部人有天生的勇氣可以克服一切困難。我很喜歡這部文學作品以及公視所拍的連續劇,所以對於東海岸的日出也多了份憧憬。

◇圖片說明◇

這是我們在朝日溫泉探險時發現的海膽,據說是魔鬼海膽的一種。攝影者︰無尾熊小姐。

台長: 梅子
人氣(6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閱讀地圖】 |
此分類下一篇:【閱讀地圖】5/25 從台東到墾丁
此分類上一篇:【閱讀地圖】5/22綠島行--浮潛以及夜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