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0 09:54:48| 人氣43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閱讀生活】九六年之五月份小日記軌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6.05.01

一直以為自己還保有很多學生的氣息,佔有青春的一個角落,直到今天看了某個大學生的畢業個唱,才覺得事情正如她所說的,有些事情有些時間過了就是過了,再也無法回溯,即使我們做著自己為是青春的事情也喚不回來了。

我突然覺得人生的定位有點失衡,慢熟的我總希望時間能往回轉,停留在我所認為的數字上。


96.05.03

當筆記本記一下,目前在我心目中優質日劇列表
1.五島醫生一、二
2.美女或野獸
3.HERO
4.木更津貓眼
5.Deep love

96.05.04

獨自去戲院看了「練習曲」,是今年第一部國片。非常好看,淡淡卻溫暖的劇情,以第三人的角度看待臺灣一些現況但不介入,都很深入我心。但感觸最多的是環島中他所見的風景,也是幾年前我獨自環島時所見過的。

在想,是不是該把台北到台東這一段的機車之旅給補起來,趁現在車子狀況還不差的時候。六月中就要放長假了,我也想再出去走走了。

96.05.07

好幾天沒更新小日記的原因是因為我週末去了台中一趟,在暴風雨中跳著水窪錯過精彩的表演而覺得遺憾。

今天則回了東海一趟,弄一些相關文件。每次回學校都可以感受到我對學校的喜愛,真的,如果東海有我想考的科系,一定再也不去報別家了,就專心考回學校去。

學校還是一樣好漂亮,除了多了一些新建築。當然我們的學生餐廳一樣便宜又好吃。

96.05.08

今天組長找我談離職的事情,他基本上同意了,所以現在開始了我的畢業倒數。

老實說,已經習於工作每個月有固定收入的我,對於暫時沒工作沒收入還是有點害怕,但我跟自己說一定要堅強,要對自己有信心,要相信現在的決定並沒有做錯,即使錯了自己也要承擔。

所以,是不是也要開始過節儉的生活了呢?

96.05.09

看來有人默默的鼓勵著我,給我很多推薦和鼓勵。

早上的夢,夢見一個女大學生,帶了便當,中午正準備打開吃時,有一個同學為了要答謝她上次借給他的便當盒,所以便當盒裝滿豐盛食物還給她,這下變成兩個便當,又不知道為什麼學校今天也替全校準備便當,於是桌上就放著三個便當。

此時一個暗戀的助教走過來,女學生連忙將其中兩個便當藏起來,所以桌上現在只剩一個便當。

96.05.10

Gucci超愛貓草。對牠而言貓草有迷幻劑的效果,這件事是合法的。

罐子上寫著,吃貓草有助貓毛排出,保健腸胃。Gucci是一聞到貓草的味道,眼神就會渙散,在地上不停扭捏,滾來滾去,很難形容這像什麼。滾的全身都是貓草,就是沒吃半點進去,最後還躺在貓草堆上睡覺。

罐子上又說,有助於解除貓咪身心壓力。看來一百元買一罐來滿值得的,天然又益健康,要是人類也有類似的東西就好了。

96.05.11

越來越覺得,在文字上,我離人群太遠。

差不多大家都知道我要離職的事情了,離職之後有幾件事情想做,第一是整理房間,該丟的丟,該捐贈的捐贈;第二,騎車到台東,趁著現在有勇氣時把蘇花公路這段給補起來;第三是去上英文課;第四學illustrator和indesign等;第五練跑。另外在開學前看一些書。

暫時沒有穩定的經濟來源,說實在的,有點害怕。暫時以接稿維生。

96.05.12

今天去了綺貞的花的姿態演唱會專輯的簽名會,本來去之前還有點扭捏,想著這下連簽名會都去了我豈不真的成了追星族(其實早就是)。於是在家裡煮了水餃吃了飯看完電視才出門,而且出門的原因是想到有免費的TB的票可以拿才去的。

但是每次去完都覺得好險有去,綺貞簽下我的名字,我真成為吉他手下的一員。

而且最近易感,我竟然感動到流下眼淚。真不像我。

96.05.15

日文老師要出門旅行了,日文課要暫停一個月餘。

啊~我的日文課!

學日文只能讓我再度發覺我的語言天份的缺乏,人家背個單字一下就記起來了,我卻要像滴水穿石一樣,一背再背,才勉強記下。像這種沒有邏輯性的東西,我很難記憶。不過比起來,我真的比較喜歡念日文,有趣多了。

啊~大家有什麼學日文的好撇步嗎?

96.05.16

今天跑說明會,每年這個時候是各學校的選書說明會,所以我們得前往學校向老師介紹我們今年的教材和教具等。

又稱為大拜拜,因為總是要把貢品擺滿桌讓老師們欣賞。

今天沒有別的字,只有一個【累】可以形容。

96.05.17

晚上加班加一加,臨時起意,跑去台科大看打綠!彌補了台客沒看到的遺憾,一個小時,還聽到了女爵。

下班前和經理談離職的事情,延後了兩個禮拜離職,所以現在是六月底正式離職了。看來我的環島也要跟著延期了,不然暑假!很可怕的。

96.05.19

漸漸開始覺得新聞台之不足,沒辦法把一些有趣的東西加進來,例如最近在玩aNobii,書櫃的遊戲。

這是一個網路版的簡易書櫃,輸入書名或ISBN就可以把這本書納入書櫃,可以寫寫評語做做眉批之類的,功能沒有我想像中的好,界面也不夠漂亮,但是就來試試看吧。

目前架上的書不多,以我開書櫃那時正在看的書開始算起。
http://www.anobii.com/people/lcy
之後書櫃的連結會放在新聞台的右下角。

0519還有一些大事,一件是下午和國中同學見面聊天,喝非常晚的午茶。另外一件是去政大看打綠和Tizzy Bac。如果我能早一點知道這些就好了,我是說關於舉行演唱會的事情,知道彩排的重要性、音響的重要性等等,這樣在我大學時期舉行演唱會等活動時就不會被人家牽著走了。

96.05.20

今天...和同事聚餐,算是回請新竹同事,謝謝他們夫妻兩上次招待我們一行人去南寮漁港吃香喝辣。聚餐後大家來我家坐坐,不知道為什麼有種招呼不周的感覺,以前同事來好像都是大家懶洋洋的躺在沙發上,也不用什麼招呼,但這次就忙進忙出的,還是覺得沒讓大家盡興。

讓我突然想起清秀佳人中,安初次當女主人招待黛安娜的橋段。

貓咪今天剃毛喔!

96.05.21

今天蹺課,和李桑吃了晚餐又跑到海邊的卡夫卡坐在那裡聊天看稿子,算是一掃下班前的憂鬱。

我有時候真的不知道事情該如何分配,關於那些什麼又急又重要,不急但重要,很急但不重要等等的事情,哪些該先做哪些該後做,下班前算是被這種東西徹底打擊到了吧。但說來說去其實就是時間不夠,做了這就顧不到那。就是這樣。

96.05.23

昨天我竟然九點就睡著了。本來想說十點的時候去跑個步吧,但離十點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想說睡一下再起來。結果一睡就睡到半夜三點,起來上廁所,把貓抱回房間又睡著了。

我怎麼會這麼累?有時候對於身體的睏還真是覺得不可思議。

早上在車上把向田邦子的情書給看完了,後悔,我應該先看完其他本她的書再看這本,看得我熱淚盈眶,幾乎想要大哭。(但本書其實沒有什麼催淚成分在)

96.05.24

每次猶豫不決的時候,我總喜歡用猜拳來決定事情。

所以在李桑連續猜輸我兩次之後,我們走進了KTV,唱了三小時,共四百多元。

真的是非常久沒痛快的唱了,這一唱算是解了我大半想唱歌的渴。但是有機會我還是要挑戰一個人的KTV,這樣就可以唱很多怪歌也不用怕丟臉了。哈哈。

96.05.26

在家裡窩了一天,本來想去看的表演也暫時打消念頭。
明天再去看第二場好了,去看1976。

96.05.27
為了要儘可能的愛護地球,所以我決定盡可能的減少開冷氣的機會,這是宣言。

今天的1976真是令我感動莫名。


96.05.28

宣言第一天醒來就滿頭大汗。貓和狗全部都擠在風扇口,我看著幾米剛剃完毛身上的皮膚病(好像是熱出來的),就忍不住開了半小時左右的冷氣,大家似乎都暢快許多。

看來這宣言不太好進行,想起去年忍住沒開冷氣的小花,還真是厲害啊!

96.05.29

因為同事把去旅行的相片洗了出來,感覺很讚,決定如法炮製,把過去旅行的照片數位檔給真實化。

現在先整理國外部分,目前是美國篇。

96.05.30

我常常覺得自己個性有個討厭的地方是,每次都要死到臨頭才肯做事。像是趕稿,總是要趁著罪惡感高漲到滿出來才動工,彷若罪惡感是驅策我的鞭子一樣,也是因為這樣,趕稿趕到夜以繼日也不是件怪事。之前每次都覺得這樣真的是很糟糕!每天一點,用村上式的馬拉松寫法不就既簡單又輕鬆嗎?但下回又發生同樣的事,漸漸的我也對自己的任性釋懷了。

(哎呀!我還真是個容易看開的人!)

96.05.31

五月最後一天回顧五月天,本月大事有去看了kasen伍佰陳昇旺福糯米團綺貞打綠陳珊妮TizzyBac和1976等共七場的演出;抵定離職時間;研究所報到;三場學校的說明會,貓咪剃毛狗剃毛;買了三本村上春樹簡體版隨筆與在七月天唱歌的五月天演唱會門票,另外還看了六本書共1462頁;外稿四本進行中等等等等...

以及最後一天不小心剪壞的頭髮!

台長: 梅子
人氣(43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閱讀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閱讀生活】Gucci和牠的蟑螂腳
此分類上一篇:【閱讀生活】九六年之四月份小日記軌跡

bosha
今天沒看到你上線
跟你分享http://www.wretch.cc/blog/amykaku&article_id=17720690
酷唷
用你喜歡的劇名做你喜歡的事~~
我想你一定飛也似的想去參加吧
2007-06-23 14:08:56
5月16日和你一起到桃
看到5月7日的日記,關於你提到喜愛東海想回東海念書的事情,我笑了,原來不只是我有這種想法,果然只有在那裡呆過的人才會理解那股狂熱
ps我也好愛綺真和打綠喔
2007-07-11 16:04:46
版主回應
天啊~快快跟我說妳是哪位?妳是一部的嗎?
原來妳是東海人喔。原來妳也愛綺貞和打綠,那下次我們可以一起去看,呵呵。
2007-07-12 09:45: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