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0 09:51:57| 人氣4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閱讀生活】九六年之四月份小日記軌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6.04.01
 
早上和一個不吃早餐就無法吃中餐的同學見面,因為陰錯陽差的關係,導致十一點時我倆還在大路上找尋早餐店,而沒辦法跳過早餐直接進行午餐約會。

我有時候覺得這種人很妙,有時候我自己也屬於這種人,例如明明就吃得很飽,但是沒吃到飯就不覺得有吃過這一頓。

各式各樣的堅持形成了一種風格。

96.04.03

那篇談教育政策的文章上了首頁,短短一天之內,有八百多人次閱讀。感覺很可怕。其實身在其中談這些會有點顧忌,但是我盡可能的把我想要表達的事情闡述出來。

如果能讓多一點的人了解這些事情,也算是功德一件吧。

有時候我覺得,這社會很缺乏那種可以深入淺出,把事情好好講,講的完整給別人聽的人。

96.04.10

內心很忐忑不安。我週末要去口試了,研究所的口試。

老實說,我對於口試還沒有什麼感覺。口試最重要的應該是將來的研究方向,我想要做跟工作完全無關的東西,但這似乎不符合在職研究所的期待。但是跟工作結合的,我又有興趣的,我還沒想到。

所以一直在想。不過這研究所也怪怪的,本來週六口試,延到周日,今天又打電話來說看我要週六或周日,他們再排時間,怎麼有這麼隨性的研究所呢?

96.04.08

去竹北看以前的同事,順道恭賀新居落成。

很開心的一天,一群人一起吃著海鮮、騎著單車、吹著海風迎著浪,看到同事過的幸福開心,內心也覺得非常高興。可惜小花沒有來,不然就是太完美的組合。

Gucci自從病好之後變得異常活潑,這傢伙每次都要經歷重大事件個性才會改變,但是活潑的牠非常可愛,很難想像這傢伙已經快十歲了,感覺好像才一歲左右。

96.04.12

牙齒搖搖晃晃的,就要掉了。

很羨慕牙齒很好的人,像是綺貞,像是我同學,倩,是標準的好牙齒好寶寶。零蛀牙。

如果要怪什麼爸媽小時候沒教好,大概是刷牙這件事,這事是到後來,長得有點大之後,才漸漸明瞭重要性。

為時已晚,偏我又怕看牙醫,什麼都不怕,只怕看牙醫。

討厭那些機械的聲音,讓我覺得自己像是待修的柏油路面。

96.04.14

今天不用上班,待在家裡練習口試Q&A。明天就要上場了,事前的練習是必要的。

終於把自己熬過來翻過去的想了一遍,思緒比較清晰了,好像也能比較從容面對了。不知道明天教授們會有什麼樣的問題。

說到出一張嘴,我大抵是比一般人都遜色的,這能力和官階有關,官階越高的人越會只出一張嘴。

總之就是加油了。

96.04.15

「好吧,最後妳用一句話來做為面試的結尾吧!」
「啊?」
「就是妳講一句可以讓我們覺得收妳當研究生是值得的話。」

(一陣靜默後,我用最燦爛的笑容說道)

「我覺得我是一個有責任感,正面思考的人!」

「……,妳剛剛是說妳叫梅子來著嗎?妳可以出去了。」(老師們不約而笑成一團,我說錯什麼了嗎?)

!!!!!!

96.04.19

昏昏沉沉,連續兩天很晚才睡。

身體一些訊息告訴我維他命B群可能缺乏,吞了維他命。

接下來要如何呢?我希望能有一個短暫break的假期,把自己的身體調養好,把作息調養好,精神養好。

一直喝水,覺得水好像都喝不進體內。

96.04.20

晚上頭很痛,非常。

一回到家吃了止痛藥就倒在床上,試著讓自己放輕鬆,頭腦也是,慢慢的鬆開來,像是把糾結在一起的線,一條條的鬆開來。

好多了,後來。

明天要去郊遊囉,這是我臨時起意要去的,沒想到也有人想跟,打算走不一樣的路線,先走雪山去宜蘭,然後從東北角慢慢玩回來,一日,希望可以在鼻頭角附近看到落日。

96.04.21

天氣真的太好,多少曬乾了潮溼發霉的心。先到宜蘭再沿著東北角回來,這一路風景很美車很少。

其實我最感動的是最後還是到達燈塔了,雖然原本害怕回去的路會很黑,但是看到亮燈的燈塔以及像是螢螢星光的小管船,覺得很值得。

人生有趣的地方在於這些不在設想中的樂趣。

這樣子,朋友們,大家都找到心中的燈塔了嗎?

96.04.23

最近在看【編輯力】這本書,上禮拜又聽了小天下的主編的演講,關於編輯這件事,想了很多。找個時間我要把這本書的書摘做出來,以及寫出我的感想。

今天一整天都非常緊張,有時候甚至覺得自己已經緊張到胃快壞了。

96.04.24

忐忑不安的心終於安定下來了。我考上了。

其實我內心很開心,這一路跟我走來的朋友應該都很了解。感覺真的要踏出下一步,開始另一段生活,接下來就是要談離職的事情了,這一個月真的要好好規劃下半年的生活和工作了。

一樣,外稿大歡迎!

96.04.25

沒想到我也有同樣的心情,對著一件遙遠的事情有了傷心的感覺。一邊看著,一邊想著,心情早已異樣。

另外一件傷心的事情,是再次認清早知道不可能存在的永恆,我傷心到幾乎想放棄一切,如果我們已經不再同調,關注的不再是同一件事情,如果當你遙望遠方而那風景之中不會有我,說什麼也沒有用。

96.04.28

很悠閒的星期六,沒人在家,我睡了暖洋洋的午覺,洗了衣服,還帶幾米去散步。

我家這裡還留有台北市最後的原生溪流,如果有機會,我總喜歡讓幾米去溪邊玩水,只是不太敢把繩子放開,只能讓牠在我的視線範圍玩,更別說游泳了。

其實我很想要帶幾米去游泳池,讓牠可以游個過癮,只是好像沒有適合的環境。

好い土曜日ですね!

96.04.29

今天趁著天氣好、精神好,和李桑一起去故宮玩,看大英博物館的展覽。本來想說都展好幾個月了,人應該很少吧!沒想到,人還是暴多!走一趟下來,展品沒看到幾樣,腰倒是又酸又痛,心一橫,不管那已經花了的門票錢,就走出故宮了。

後來就去陽明山上玩了,唸書吃飯看夜景,沒想到我的小野馬竟然可以載人一起騎上山!(Cathy妳應該覺得很驚訝吧!)

好い日曜日ですね!

(一樣,外稿大歡迎!)

台長: 梅子
人氣(4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閱讀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閱讀生活】九六年之五月份小日記軌跡
此分類上一篇:【閱讀生活】記憶中的蛋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