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5 12:14:08| 人氣1,834|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豆爸的身高與身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

北海道的雪晶美術館外面。





照片:

小樽運河。我很喜歡的電影"情書"的拍攝地點之一。
戴耳罩也無法遮掩HONEY之嬰兒肥耶,哈哈。



照片:

函館的大雪中依然俊俏飄撇的我ㄤ。他戴著後戴式耳罩,並不是他留貓王的鬢角,不要誤會。



本文開始:


上一篇文章上海粉絲留言提到他看豆爸的人頭像一直以為豆爸不高。哈哈我來替豆爸伸冤囉。

豆爸可能長得娃娃臉吧,再加上25歲以後才出現的嬰兒肥肥臉頰,相片看起來好像不高,其實豆爸足足高我七公分。

(鄉親哪,千萬不要小看這七公分!這七公分表示我可以穿到七公分的高跟鞋!)


據說豆爸在還沒有長出嬰兒肥臉頰之前堪稱是個玉樹臨風的漂撇少年。不過我認識他的時候他已經28歲了,我沒有見過他的玉樹臨風貌,只有看著照片頻頻搖頭嘆氣並且嘖嘖稱奇的份兒。

其實有時想想真的很可惜,我最漂亮的二十出頭的年紀,我的高中生涯,我的大學畢業典禮,他都沒有見過。而我呢,見到豆爸時他的嬰兒肥就沒有消過了,連我小嬸都見過豆爸瘦逼巴的樣子,就只有我沒見過。

我們好像都錯過了彼此最青春美好的時光。


***



很多人看到我的身高(或曰為海拔)之後,第一個反應就是:"哇妳老公一定很高?"或是"妳當初找對象一定很受限吧?"

事實上,我根本不在乎男生有沒有比我高,只要智商比我高,EQ比我高就好了。但是我發現大家對傳統觀念裡男高女矮的搭配好像還是蠻根深蒂固的,儘管我不在乎男朋友比我矮,但是比我矮的男生根本不會來追我。

這也是我一直小小不解的地方。個子高的男生頂多就是看起來大隻ㄧ點,有安全感一點吧。高的人沒有比較聰明,沒有比較勇敢,沒有比較善良,為什麼很多的女生找男朋友第一個問的就是身高多少?

又根本沒有人規定男生一定要比女生高,為什麼男生還是不喜歡找他高的女生當女朋友,而且覺得站在高個子女友旁邊氣勢就會一整個都遜掉了?高代表什麼?

頭腦跟心腸才應該是最重要的吧?


***


豆爸的腿在男生的比例上算還蠻長的。177公分的身材在台灣也算是挺高的了。但是這些都不是他身材中最棒的地方。

豆爸的身材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屁股。

真的真的,我神經兮兮的懼怕著沒有屁股的男生。每次看到一些男生穿著褲子被風一吹屁股那裡全部扁掉,我就會覺得非常的可怕並且像看到鬼一樣想大聲喊叫:天哪你的屁股呢?

對我來說沒屁股的男生幾乎跟神隱少女裡面的無臉女或是電視機爬出來的貞子一樣恐怖,是無法彌補的缺憾。

而豆爸的屁股呢,若以古代九品官屁法評之,屬於上上之屁屁也。若以現代眼光觀之,簡直是蔚為極品。蓋圓而不膩,翹而不妖,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


有時想想,人跟人相遇是緣分,但是相遇在那個人的什麼狀況也是不同的緣分。

像我們鄰居有個笑咪咪的重聽老爺爺,我每次在停車場見到他努力的搬水(可憐的高雄人都要買水)就會嘻嘻哈哈的去跟他搶著搬,他總用咿咿呀呀的鄉音表示不好意思什麼的,而我也會嘰嘰喳喳的亂扯一通什麼我是女超人之類的(反正我知道他也聽不見)。

看著他慈祥而衰老的樣子,我會想,我蠻遺憾遇到的是現在的你。如果我遇到的是五六十年前的你,你可是戰場上英勇的戰士,你見過的烽火比我見過的鞭炮還多,你的人生不是我這種井底小蛙可以想像的。但是我們相遇在你這樣的年紀,你每次看到我就感謝我常常幫你提水或是按著電梯等你慢慢走過來,在我們的交會中我竟然好似一個強者。

我留職停薪的時候很愛加入中庭一些平均60歲的長輩團中聽人家碎碎念一些有的沒的。在她們眼中我彷彿年輕的不得了,他們也會笑我怎麼會跟愛這些老人組的湊在一團。其實不管是開心的老奶奶,對媳婦碎碎念的老婆婆,看起來剽悍俐落的大嬸,甚至已經有點失智的老阿嬤,我也常常看著她們,心裡想想,妳們年輕的時候也是貌美如花,也碎過不少少年郎的心吧。妳們也都吃過很多的苦吧。那幾個跟我說過身世的奶奶呀妳們的人生曲折到像是小說呢。

如果我看見的是這樣年邁而無法掌握自己人生的妳,那是因為我沒有足夠的緣份見到妳在妳最美麗的時刻。


***


豆爸之於我大概也是吧。他認識我的時候我已經大學畢業教了一年書了。我那年紀輕輕的夢幻,神采奕奕的青春,懵懵懂懂的天真,通通已經被現實沒收了。

我還記得我把畢業演奏會的每一首曲子在心裡寫上了不同的名字,跟自己說不要緊張,就當作把每一首曲子彈給那一個人聽。我甚至還記得,演奏會出場的那一刻,看著觀眾席上的人們,我心裡悵然的想著,那個站在未來的人,終究是來不及出現。


這麼光芒的時刻,回想起來,還是無法騙過自己的遺憾。


***


今年我的生日豆爸要值夜診,晚上十一點才能到家。基本上一個女人過了三十歲應該就沒有什麼過生日的慾望了,一整天都沒有跟豆爸打電話,忘了就忘了,反正連我自己都是朋友寄來的簡訊才想到的。

結果晚上十一點多豆爸回到家,居然跟我說他買了個蛋糕。趁著小孩都睡了,不會跟我們搶巧克力還是草莓,我們決定速速把蛋糕幹掉。

一打開蛋糕,豆爸插上了蠟燭,嘿,居然是28歲的蠟燭。

我本來要虧他可能是不好意思跟蛋糕店承認自己有個35歲老婆吧,結果他說:"我幫妳要了28歲的蠟燭,因為是妳嫁給我的年紀喔。"


我不禁大喊:哇.......豆爸你也太浪漫了吧........


親愛的豆爸啊,看在這個生日蛋糕的份上,雖然你錯過了25歲之前的我,但是我會為了你盡量盡量延長我青春的保存期限,並且也會為你盡量保持28歲時的愛情濃度......

也請你為了我繼續保持你的愛情溫度,並且繼續為了我維持你那圓而不膩翹而不妖的性感屁屁囉。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1,834)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愛情。 |
此分類下一篇:什麼時候愛上我的?
此分類上一篇:新年新願望之夫妻過招篇。

上海粉丝
把豆爸的屁屁介绍的好像会生出儿子一样..豆妈真的是有很深入的观察力,想像力和表达能力. 我也回忆起看过男生被风吹裤裤看不到屁屁的样子我还以为是残疾人事呢.. 豆妈如果是个作家一定能写出比哈利波特更精彩的内容!
2007-03-05 14:06:10
。奕軒。
哇!看到這篇我忍不住想要哇哇叫一下。

這樣突如其來的浪漫好好唷!

幸福的豆媽...
2007-03-05 16:36:06
TAMA
我也覺得沒有屁股的男人比禿頭的男人可怕捏(這裡頭也有安慰我家老爺的成分啦),但是看到妳如此出神入化地品評豆爸的,還是忍不住笑著打字:真有妳的喔。
我想,妳所說的自己最美麗的時刻,與豆爸最漂撇的時刻,不見得是你們相遇最好的時刻,老天爺自有安排啊,妳看妳賺到一個會幫你買28根蠟燭來慶祝你35歲生日的老公,唉,會不會太幸福了一點啊。
2007-03-06 08:47:24
瑾子
好好唷....
羨慕ㄋㄟ~~~
2007-03-07 00:04:24
琬茹
在我還是夢幻少女的時代,覺得看男生要看眼睛,大概是受了小甜甜卡通的影響,但自從遇到這個「對眼」的人,才發現男生還有一個吸引人的器官叫做屁屁...學姐,我非常認同你的看法,只是沒想到你可以把學姐夫的屁屁形容得如此維妙維肖,真是佩服你。
男生的臀形據說跟遺傳有關,我公公一家族也都是翹臀一族,過年時,公公心臟病住院,跟我們聊到躺病床的感覺時竟然說,沒事屁股這麼翹,害我躺得好累(因為腰部懸空)...
2007-03-07 21:15:17
台長
哇哈哈哈琬茹你公公好好笑啊~~~~

不過偉臣的眼睛很大顆咧,妳應該也是被他的眼睛迷住的吧!我還記得以前偉臣演歌劇,扮相俊俏風度翩翩歌聲又好,我們這些沒水準的學姊還虧他說應該把他捧紅,然後我們要來發行偉臣週邊商品,像是有他相片的胸章墊板鉛筆盒之類的來賺夢幻少女的錢.

妳要多保重啊,看你學校的事情那麼多,又是個拼命三娘,瘦成這樣.....很多事情不要太要求完美啦,要多在意自己一點.
2007-03-08 09:30:15
wean
嗯...
真的真的是很有情趣的一對夫妻耶!!!
2007-03-28 14:14:23
過客
屁屁好像不是器官耶........
2007-04-20 01:13: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