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7 20:16:06| 人氣790|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我是在爽什麼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今年敝校開始參加高縣政府主辦之英語歌唱比賽。

為什麼要參加呢?因為是高縣政府辦的,所以能參加的高中最多最多就只有縣立的那六間,學校認為得獎機會不小,值得一比。不像國中部,還分三區先初賽,一邊唱歌一邊演戲一邊疊羅漢的什麼名堂什麼絕招都使出來也不見得可以通過淘汰賽。

我們學校選人的方法是,在一開學沒多久先辦一個班際的英語歌唱比賽,第一名的班級再代表學校出去比賽。基本上如果可以每班選一些比較會唱歌的人出來勝算會大很多,但是缺點是從頭到尾都是老師在忙,我們這樣的優點就是老師比較省力,學生為了班際比賽就會自己搞個樣子出現了。不過當然有缺點啦,缺點就是人不是我選的,歌不是我選的,要我訓練出什麼很令人滿意的成果就很難。

幸好這一次出線的班級還蠻可愛的,很願意接受我的意見,所以訓練過程還蠻愉快。星期三下午帶去比賽,四隊參加拿了第二,算是不錯了。

因為有得名很開心,我當場宣布今天要請他們喝飲料。

回到學校後,才知道原來指導學生參加比賽只有拿到第一名才會敘獎,第二名並沒有。吼,小氣鬼。(雖然敘獎對於我們無法調動的高中老師來說其實也沒用啦。)

早上上課,唯一空堂借課來練唱,下午去比賽,比完賽就接小孩去雲門,因為豆格格在雲門表現相當令人髮指所以整節課都戰戰兢兢的站在窗邊觀看,回到家快九點整個人累到一個不行,往床上一倒完全不醒人事,還好有老公幫小孩洗澡和哄睡覺。

我整個人癱到完全起不了床,大概心繫沒有洗臉卸妝臉會長痘痘,曾經神智好像有點清醒想起床但是怎麼也動不了一丁點身體,所以開始做夢,夢見火災了我卻爬不起來,一片濃煙往我身邊竄來但是我怎麼用力也動不了我的身體.....

後來總算在十一點勉強爬起來卸妝,卸完粧後轉鬧鐘叫自己隔天早點起床洗澡。我第一次真的連洗澡的力氣都沒有了,不知怎麼累成這樣。

所以想想比賽的過程:

我幫他們寫了鋼琴伴奏,幫他們配了舞步,幫他們弄了間奏的拍手節奏,用好幾節課幫他們練歌練發聲,下午沒課還帶隊去比賽,回家累到連洗澡都沒力,然後再花了六百多塊請學生喝飲料。

而我完全只有賺到一個累字。

那我是在爽什麼啊?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790) | 回應(9)|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我心中的那個劇場
此分類上一篇:四代的女生的照片!

琬茹
學姐呀
那種爽
真的是只有音樂老師才能解讀
掏心掏肺、嘔心瀝血、出錢出力...
還越累越爽呢
2006-12-08 15:20:21
小蜜
成就感阿
有得名
呵呵
2006-12-08 21:40:00
台長
唉,我們這種比賽不是琬茹指導得第一名的那種合唱比賽啊,是高雄縣自己辦的,連成員都是以班為單位而不是打破班級選會唱歌的,妳就知道跟那種是差很多的啦。

不過我帶合唱一向帶不好。我帶出來的學生跟我一樣,音很準,曲子唱的蠻有味道,但是沒音量。
2006-12-08 22:38:43
感覺繼收驚之後我需要打電話跟您聯絡了。我最近準備校際英文歌唱比賽感覺也是快要累到翻掉,套句別人告訴我的話,練一節比上三節課還要累,我就是每一班都要練,為了事先準備我提早兩個月盯這些很混的學生們.....每天下班都有那種又結束一天的感覺......去年弄完一整個校際合唱比賽之後,學務處在校務會議居然只有說感謝辛苦的訓育組長(準備比賽期間在放婚假的訓育組長),我一整個氣到冒煙!因為連英文老師都不知道在哪?根本都要一肩扛!!!!由於學務處覺得「比賽反應良好」決定今年要第二次繼續辦,我就去開玩笑撂話說:「今年不頒發匾額的話別想叫我辦」!
2006-12-09 19:51:04
台長
啊?為什麼為什麼?

校際的我都不太理他們耶,叫他們自己練,我出音樂課的時間,場地,鋼琴伴奏(簡單的寫譜我願意,太難的錄給他們練),以及我非常寶貴的建議。反正校際的比賽第一名到最後一名都是我的學生咩,丟是丟他們自己的臉。

當然給予協助就已經蠻累啦,但是我堅持不要讓自己氣死。我有一班的學生就是很好心的在幫他們練還給我耍白痴,我當場宣布音樂課也不借給他們練唱,比賽丟臉自己的事,音樂課就給他上音樂課的進度。

後來他們就乖了,搗亂的被班上逼來負荊請罪,只求我幫他們練。學生有時候就是欠揍,跟某些銀行一樣 (啊不小心批評到蔡媽媽之同行)。

擺臉色,放給他們爛,他們就會自立自強。就這樣,豆媽肺腑之言。
2006-12-10 21:38:43
台長
等一下,我好像弄錯了,你說校際的比賽計是像我們這種縣辦的比賽嗎?

如果是這種,那就累啊,累死了。我覺得音樂老師老是要比這些有的沒有很煩捏,簡直是我們的魔咒。還好我們不在國中,不然除了合唱還有直笛,殺了我算了。

對了你們都唱些什麼歌?我們這次出去比的班級聲音很好,孩子們跳起舞來都可愛到不行,就是當初他們自己選的曲子選得太簡單了,我覺得這是我們會輸給第一名的唯一可能。(他們唱it”s so easy。)

順便請大家想想合唱比賽 (通常都是齊唱,有一兩句和聲就很了不起了)的曲目。原則上太悲傷的太慢的太深情的都不適合.....
2006-12-10 21:46:06
小小路人^^
推薦”for the beauty of the earth”
不是很好練
但效果挺好的喔!!:)
2006-12-10 23:50:45
台長
這首我們以前合唱比賽唱過
超級好聽 感謝推薦!
我也很喜歡它的雙聲部效果
不過這是合唱比賽的曲子
有分聲部的有水準的就不適合囉
英語歌唱比賽大家都是唱一些什麼阿拉丁啦,鐵達尼啦,PROUD OF YOU啦 YESTERDAY ONCE MORE啦
或是新好男孩西城男孩男孩特區什麼有的沒的鬼男孩.....這類的流行歌
2006-12-11 09:35:53
不不,我們真的就是校際而已,阿因為我是終年不帶合唱,畢業後也只有比過一年輕鬆合唱也不帶社團的幸福老師,所以我就是那種大外行....(嘆),還有鄉下地方小孩真的很會彈琴的不多,指揮也要教,一部二部一下左手一下右手的全校教下來很操ㄟ。所以我就是想來跟你交流交流到底哪些曲子效果不錯的,他們真的就是老愛挑那種proud of you西城男孩那種聽起來實在也不痛不癢的歌....我們男女合班,水準最多只能唱很簡單的二部喔!拜託高人阿你們&路人指點推薦,能聊聊花招動作更好。p.s你們校際有挑指定曲嗎?
2006-12-12 23:08: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