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6 23:06:36| 人氣1,2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6全家福(六) 奇怪的外星人學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

當初就是為了虛榮,強迫大家要拍手迎接我的大哥女人照,結果現在氣勢有了,貼出來倒又覺得很烏龜,根本沒有什麼值得期待的嘛。

我本來還想再拍再壞一點的,不過造型師就只有把我打扮成這樣。沒有一圈毛毛披肩,沒有鴉片,沒有誇張的鳳眼。大概是因為我們是拍全家福的,那個媽打扮得太特異,其他一家大小不知該怎麼擺吧。

下次要跟攝影師說我要打扮成卡門好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ㄧ開學就跟學生說以後每次我的課一開始前五分鐘要讓一個同學上來介紹一首曲子。上台要先介紹作曲者演奏者作曲背景還有心得感想再放音樂給大家聽。規則如下:這週抽到誰誰下禮拜就要上台來介紹。曲目限定"不要流行音樂"其他都可以。時間控制五至十分鐘左右。上台介紹可以帶小抄但是不可以照單全唸,要自己在腦子裡統整過。還有注意自己上台發言的儀態,音量要大態度要大方不要小家子氣。

這樣做的原因是想讓我的課可以提供學生一點"上台教書五分鐘"的經驗,學會怎樣氣定神閑的說話,怎樣在很緊張的狀況下仍記得要講的東西,怎樣控制全場的情緒。我們的學生太習慣被動的坐著學,很少機會發表,也很難上得了檯面。給點壓力慢慢訓練我想是只有好處沒有壞處的。

當然被抽中的學生會唉唉叫,或是一臉茫然的說不知道要介紹什麼,家裡什麼非流行的CD都沒有。於是我說有任何的問題,包括不知道去哪裡找資料或是找到了看不懂或是資料繁雜不知如何取捨都可以來問我。

(基本上我的"非流行"訂得很不嚴苛,克萊德門的邁可森的馬修連恩的電影音樂動畫配樂或是經典老歌如披頭四貓王阿巴都在容許範圍之內。)

我覺得我交代得很清楚了,不料我的學生好像很多是外星人,聽不太懂我的地球話。開學至今不過三個禮拜多,我已經領教了不少外星人學生的另類思考。


例如某個外星人甲,直到開始上課要他上台了,他才態度很差又理直氣壯的說:我沒有準備因為我家電腦壞了。
"是啊然後呢?"
"所以我沒有辦法查資料。"
喂你家電腦又不是我弄壞的,嗆聲嗆得這麼順啊?再說誰告訴你只有電腦才可以找資料?圖書館那麼多書不會去找啊?遇到問題也不會想辦法,真的很離譜。


外星人乙則是一上課就快樂的拿著CD上來,要介紹柴可夫斯基的悲愴交響曲。我睜大眼睛看著他,"每一個樂章都十幾分鐘以上耶,你要介紹的是哪一個樂章?可不可以只介紹其中一段不然我就沒時間上課了耶?"
外星人乙說:啊?原來這曲子這麼長啊?我也沒聽過所以不知道....?
(沒聽過你也敢上台來介紹?)


外星人丙並沒有被我抽到,卻恭恭敬敬拿了一大份書面報告(還做了封面!)到我辦公室問我:"老師您說要上台介紹的東西如果用這些資料可以嗎?"
"可以是可以啊,不過我記得我並沒有抽到你啊。你幹麻那麼緊張?"
他說:"不是每個人都要介紹啊?我以為每個人都要介紹呢。那妳幫我看一下如果換到我介紹的話這樣介紹可不可以...."
報告一份厚厚的怎麼可能不可以?但是他很堅持一定要我幫他看,而我因為接下來還有一堆課,所以只好請他先把報告留在我這兒。奇怪這傢伙是在認真什麼?我只有要他們上台並沒有要他們交報告啊!


外星人丁來問我可不可以介紹蕭亞軒的曲子。
"不行。我說過不能是流行音樂。"
"可是她已經不流行了啊。"


外星人戊站在我辦公室旁邊欲言又止。
"老師,我想介紹的音樂家不是古代的人耶,是不是不可以?"
"嗯?古代?我沒有說一定要古代的人啊。"
"可是他還活著耶。而且有點流行。"
"你要介紹的是誰的音樂?"
"馬友友。"
(拜託,寶貝,貓王都可以了馬友友怎麼可能不行?再說活著有什麼關係嗎,我是要你們不要介紹流行音樂,不是要你們介紹死人的音樂啊!)

奇怪這些外星人是父母也是外星人還是自己變種的?
這世界的外星人很多嗎?我怎麼這麼幸運遇到這麼多個?

總之我已經可以預見我未來的生活會因為這些外星人而多采多姿了。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1,2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其它。 |
此分類下一篇:可愛的麋鹿背包來也。
此分類上一篇:2005全家福(五) 錄音可以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