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4 19:46:31| 人氣1,3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5全家福(五) 錄音可以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

本來想貼我那大哥女人的照片的,奈何都沒有人提出想看的意見....如果貼出來也未免太沒有排場了,所以還是貼豆格格和豆子的照片好了。


反正本台本來就也是靠他們兩個的美色在拼收視率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前幾天上完高二某班的課,一個上課很認真,還因為他的鄰居都很吵所以跟人換位子坐前面的男生走過來跟我說他上課要錄音,問我同不同意。我問他錄音要幹什麼,他說上課聽不清楚的地方回家可以再聽。

我當場是同意了。原因之一是我高三時曾經隔週上一次台北找一個很棒的鋼琴老師上課,當時徵得他同意上課錄音,當場上課時我只是跟著他的指導去試,回家重聽時才真能明白其中的差異與奧妙。”重聽一次”對我這種不是很能直接接受指令的豬腦來說是很有用的。

原因之二當然是第一次看到有學生這麼在乎音樂課,出現了一點小小的虛榮心,飄飄的就答應了起來。


但是回到辦公室後,仔細想了這件事,覺得事有蹊蹺。你覺得學生有可能回家重聽音樂課的東西嗎?上課有認真聽就不錯了吧。回家重聽那種常常聽不懂的數學物理有可能,我教的音樂既沒有艱澀的術語也沒有難懂的樂理,幹嘛重聽?


其實讓我在意的倒不是他回家聽不聽。他聽不聽不是重點,把錄音帶丟進馬桶還是拿來膜拜都不干我的事,重要的是我上課的內容會被紀錄。

我經不經得起被記錄?

其他的老師敢不敢被記錄?

於是我虛心的回想上課的內容......

因為我在麥克風別了一朵金色的花,學生說老氣,我說誰說我老氣的一律死當。(老師任意威脅學生。)

我說卡瑞拉斯得過血癌,後來休息治療了好幾年才復出。學生問是幾年,我說忘記了,也懶得查,自己上網查去。(老師準備不充分且不肯熱忱回答學生的問題。)

學生一直講話,我說:後面的阿肥同學跟多啦A夢同學,請你們兩個安靜一點。(老師不當攻擊學生身材。)

學生說要我彈鋼琴給他們聽,我說你叫我彈我就彈那我算什麼東西?(老師拒絕正視學生的要求。)

是啊如果這些在課堂上大家笑笑就算了,但是如果有人要拿來大作文章的話十之八九是有小辮子可抓的。

我上課一向還算好笑,也會使用一些小詭計來引誘學生掉進我所設計的情緒中,雖然教的是”不用聯考也不重要”的音樂課,我還是堅持認真。這是第一次發現自己對於自己的講課內容竟然這麼沒有安全感。

如果是你你會讓他錄嗎?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1,3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其它。 |
此分類下一篇:2006全家福(六) 奇怪的外星人學生
此分類上一篇:兩朵姐妹花的相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