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7 11:57:57| 人氣6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手牽手,去上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豆子每天都這樣牽著杯嗶的手進教室。

杯嗶知道等一下我就會進去陪她,所以也不怕,開開心心的跟哥哥去上學。

不過現在大約十點我要離開的時候杯嗶就會哭了,她要我跟她一起上學。我每次都想不如他們手牽手走進去我就離開,不要再進去了,不過一來是很喜歡看他們全校晨操時一起跳舞玩遊戲,二來是很想多陪杯嗶一下,所以就忍不住跟進去,然後再來難分難捨眼淚汪汪的上演十八相送。


插播:

*晨操時間簡介*

一開始他們會跳舞。跳的舞非常的動感搖滾,並不是我們小時候那種一二三四二二三四的無聊晨操,根據我的觀察全校師生除了兩個人以外都跳得非常開心。


插播的插播一:

那麼,沒有跳得開心的兩個人是誰?當然是豆子跟杯嗶。

豆子每次跳舞時都會站在他的班級裡耍自閉。不管大家做著什麼樣的動作,他要嘛就是用手指玩著自己的頭髮,要嘛就把嘴巴吹氣鼓起弄成小猩猩樣。大家連跳三首,他就耍自閉耍三首。要是大家都成前面做動作那還不明顯,有時大家都往後轉只剩他一人還面向前方一臉呆樣的捲頭髮,或是大家都蹲下了只有他一人還站著嘟猩猩嘴巴,那時我就覺得好氣又好笑,不知道為什麼全校只有一個怪咖,而那個怪咖卻剛好是我兒子?

另一個人是杯嗶。杯嗶才剛入學當然不會跳,但是也不肯乖乖站著看人家跳或是跟著學,她會拉著我一下子要溜滑梯一下子要進去球球池,一下子想上樓一下子要去花園。我說現在是跳舞時間,我們來跟大家一起跳吧?她說:不要,杯嗶不想跳舞。


回到插播的晨操簡介:

因為是師生加起來沒破百的小學校,所以跳玩舞大家會一起玩遊戲。有時候玩紅綠燈,有時候玩躲避球。我每次看他們玩躲避球都笑到不行,躲避球是一顆好大好大的軟球,大班中班在外面丟,小班幼幼班跟老師在裡面逃,幼幼班跑不快到最後都像無尾熊一樣黏在老師身上,狀況百出很好笑。


插播的插播二:

豆子是小班所以每次都在裡面躲球,問題是他不知道是沒概念還是本來就會從跳舞時間一路恍神到遊戲時間,所以他並不會很積極的躲球,常常站在場中發呆,所以很快的就出局了。

出局的豆子此時成為外圍的其中一員。外圍的孩子常常搶球搶成一團,但是豆子相當謙讓,不但不搶球還會慢慢的後退,退到遊戲圈外就變成路人甲,自己一人悠悠晃晃看別班的黑板或是坐著玩自己的指甲。我溜過去問他為什麼不認真玩,他說:我不想跑啊!跑來跑去很累還會流汗捏!
"可是你不是最喜歡跑步的嗎?"
"我喜歡自己跑啊,不喜歡玩遊戲的時候跑。"


真不知我怎麼都生出這麼反社會化的孩子?



回到正題。


豆子每天中午都到幼幼班陪杯嗶睡覺,有時我離開杯嗶哭他也會來"秀秀"杯嗶,甚至昨天更誇真的是杯嗶堅持要跟哥哥一起去上外籍老師的課,大家拗不過杯嗶所以叫杯嗶只能旁聽不准說話,杯嗶就真的都沒有說話安安靜靜看大家"剌"英文。

我想這樣或多或少會影響豆子的學習,不過豆子因為照顧妹妹使得他對自己相當滿意,也使他更有責任感,開始有一些老大的風範,這對他來說也是很大的成長。我昨天跟豆子說:"還好有你在學校幫我照顧妹妹,我都很放心呢。"他很自得的說:"妳去上班沒關係,妹妹我會照顧,她陪我上學所以我就陪她睡覺啊,她哭哭我都有跟她講說不要哭哥哥在這裡陪妳。"

我回想我的老大生涯也只有小三那年有跟唸小一的大妹一起上學的經驗。小四我就去讀音樂班,天還沒亮就要去撘公車了。

然後一跳就跳到我高三大妹高一的時候了。不過因為是騎腳踏車上學,不能並騎也不方便講話,所以也就各自出發。


我小時候跟妹妹一起上學有照顧妹妹嗎?現在想起來是沒有。頂多就是經過吊著很多死貓的樹林(嘖嘖那裡現在可是高級大樓了)跟她說些不能看死貓不然會被貓索命之類的鬼話,或是走到半路發現忘記帶便當又拖累她一起跑回家拿之類的鳥事。

那麼仔細想想,豆子在這方面真的算是很棒的呢。


好吧。那我就繼續任由他晨操時恍神耍自閉好了。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6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孩子。 |
此分類下一篇:清境農場的不清靜之旅
此分類上一篇:豆格格上學了(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