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8 11:11:45| 人氣9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嗆辣豆格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豆媽精心打扮的"Pink Lady "_____粉紅豆格格. 

或稱"Sonbulagee Lady " _____ 俗不啦嘰豆格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套句江湖話來說,我們家豆格格很帶種。

豆子比較會主動欺負豆格格,當然是體型上有點優勢。豆格格被豆子搶玩具要是心情不好就抱著玩具尖叫,心情好就讓給她哥,再去找別的玩(通常她哥會再來搶,可能覺得別人玩的都比較好玩)。要是豆子跟豆格格搶玩具被我們罵哭,豆格格會主動拿那個豆子要搶的玩具去安慰她那沒用的哥哥,不會小心眼。

不過豆格格要是被欺負久了也會反擊。豆格格體型小打不過豆子,一口白牙可比豆子的蛀牙有用多了,她會咬他。

(豆子從小就不咬人,所以這種防衛的本領是她自己發展出來的。)

她咬人之前很奇特的是她不會生氣。她的臉上一點憤怒或受夠了的表情都沒有。她會很冷靜的,定定的看著眼前的豆子,沉思約五秒鐘(可能在想下嘴的地點),然後抓著豆子用力咬下去。

豆子手上或肩膀上會立刻出現一圈齒痕,哇哇痛哭。豆格格則無所謂的繼續玩玩具。

通常我們在她冷冷看著豆子五秒的時候就知道她要咬人了,搶時間快點用力的把豆格格拉開。被拉開的她也不會生氣,一付"咬不到就算了"的樣子,若無其事的去玩自己的東西。不會尖叫,也不會趁我們不注意又回來報仇。

但有時她真的很生氣想要咬人,卻沒有適當的人選可咬,(例如身體不舒服很煩卻不是哥哥的錯,或是被爸爸罵但不敢咬爸爸)她就咬自己的衣服或咬棉被出氣------用力的咬住往上拉,再抓住衣服或棉被往下拉,衣物滑開的瞬間會發出"兜"的一聲,很恐怖。

更恐怖的是她還曾經氣到自己咬自己的手。手腕瞬時出現一圈清晰可見的齒痕,想必是很痛,會哇哇大哭。

不過她的好處是氣很快就消了,不會像豆子一樣一哭半個小時,晚上想起來可以再哭個續集。


***


豆格格很能吃一些"非幼兒食品"。例如有一次我吃雪花梅,略酸,豆格格一直不停的叫著"邀嗚~邀嗚~"。我心想反正她不會敢吃,給她咬一口她就會知難而退,沒想到她吃了一口繼續邀邀叫,後來足足吃了三顆,我怕了不給吃,她還生氣的爬到桌子上想自己開酸梅罐。

豆格格還很愛吃我從日本買回來的醃蘿蔔,一手抓一片ㄎㄠ ㄎㄠ的吃著,吃完了又來搶。

一點也不像一歲多的孩子。


***


豆格格很喜歡踩在人家身上玩。

我們坐在沙發上,她就會來踩人家的腳背。因為她常穿著鞋子,踩上去很痛,我們會唉唉叫得把她抓開,不要十秒她就又來踩。

她也很喜歡踩人家的肚子。她踩我爸的肚子我爸痛得唉唉叫,她就去踩我媽。拉著我媽的手,慢慢的兩隻腳都踩上肚子,晃呀晃的找到了平衡,然後放手。像奧運體操選手最後的定格動作。

因為她愛踩人,所以如果我跟她玩到一半不支倒地,一定會記得要趴著--------

侏儸紀生存法則第一條:要保護自己的臟器。


***


豆格格上禮拜打了預防針,結果整整發燒了兩天半。在這兩天半之中雖然一直發燒她整天掛在嘴裡的話還是"去玩玩"。連一邊發燒一邊睡覺說出來的夢話都還是去玩玩,真是個關不住的傢伙。

發燒怎麼玩哪!大概是又沒得玩,發燒又很不舒服,她生氣到抓狂了,用手啪啪啪的打我媽。打完了氣還沒消,又爬起來用腳踹我媽。

我當然立刻起來制止,不過看到那個畫面我和我媽還是忍不住笑出來。她想睡卻睡不著所以一臉睏相,眼睛哭成泡泡眼,披頭散髮,臉上全是鼻涕"回"到旁邊的痕跡,舉起一隻腳不停的踢著我媽,踢到重心不穩了再換腳,完全呈蕭婆狀。

一個十三公斤的小孩,爆炸威力強過一顆十三公斤的炸彈。


***


問她要不要喝ㄋㄟ ㄋㄟ? 她大喊:"嗶要ㄋㄟ ㄋㄟ!"

"要不要喝果汁?" "嗶要果汁!"

"要不要吃水果?" "嗶要水果!"

"那妳要吃什麼?妳什麼也沒吃呢?" "嗶要媽媽!"

"吼~不可以這樣講!媽媽很愛妳耶。不然妳去給爸爸餵?"
"嗶要爸爸!嗶要阿嬷!嗶要爺爺!"

"ㄟㄟㄟ,我沒有問妳阿嬷和爺爺啦!爺爺會帶妳去玩玩妳也不要啊?"
"要玩玩!"

"對呀!所以不可以這樣講喔。"
"嗶要媽媽!"


***


我娘家全體都覺得和豆格格的相處不管如何到最後都是她在做主。要不要去玩玩要不要吃飯飯要穿哪雙鞋要不要綁頭髮她都有意見,而且執行意見的意念非常堅定而貫徹。大家都說等她叛逆期我一定沒她的輒,她個性不像我。她的功力比我強太多。

不過豆爸對此倒是不太擔心。他說女孩子有脾氣才不會被人欺負。(錯!女孩子有智慧才不會被人欺負!)他說要用親情來喚住這個寶貝女兒,連我有一次眼淚汪汪說豆格格嫁掉我會捨不得,豆爸都笑咪咪的說不會呀,"她嫁掉我們去住她隔壁呀!"

好吧。那就看豆爸的本事啦。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9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孩子。 |
此分類下一篇:妳真的很聰明
此分類上一篇:你其實很像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