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17 23:39:17| 人氣5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許乃文姊妹從法國來的信與照片分享

 

平安

    我搬到POITIERS有一個多月的時間了,我很喜歡這個號稱考古學重鎮的大學城。因為就讀的醫學院十一月才開課,我趁這段空檔到文學院選修了法文寫作文法等課程,為畢業論文及答辯作準備,這裡的法文教學以嚴謹著名,所以我每天幾乎都要寫作業做習題。學校還提供每週一個小時的免費一對一法文教學,讓我覺得真是來對地方了。

    文學院的語言中心有很多韓國人,很令人感動的是不論是我以前住的中型城市TOURS還是POITIERS這個小鎮都有韓國教會。而我經歷一段找尋教會的時間,目前選擇在離住家走路約十分鐘的福音派教會聚會,這是一個教導很強的教會,相信這對於堅固我個人的信仰會有正面的幫助。我也遇到一些剛來的留學生,藉著彼此的交流和互相幫助,試著帶領更多人認識愛我們的天父。

    在這段短短一個多月的時間,我再度經歷了神的大能。在暑假期間我在一位韓國媽媽的介紹下,承接了她侄女租了兩年的套房。套房位於一樓的圓環及公車站旁,可能是因為今年特別熱,大學又剛開學,到了深夜還有常有人在吵鬧,甚至有人在半夜爭吵將公車站兩側的玻璃打壞了,為了夜晚能好好休息我一度考慮要搬家。韓國媽媽的侄女聽到我的遭遇很驚訝的告訴我,她在這間套房住了兩年從不曾發生這種事。

    我和房東討論後,房東告知我二樓的房客要搬走,她願意不調漲房租讓我搬到空間比較大的二樓,於是我在十月初就換了住處。後來發現二樓真得很安靜,有大冰箱可以節省買菜的次數,還有一個沙發床有朋友來時可以湊合著睡,客餐廳可以容納五六個人,正好可以邀請留學生在主日崇拜後到我家一起吃中飯。

    我知道房東將比較好租的二樓給我住,十月學生們又都找到住處了,原先的一樓套房可能不好出租,因此心中覺得對房東有些虧欠。搬家期間房東請我幫她在大學貼出租的單子,我特別拍了房間的照片做了幾張廣告貼在大學裡,在四天內就有一個每週都要到POITIERS大學教課幾天的老師承租了一樓的套房。房東說承租的老師還把我作的海報拿給她看,房東對於這樣的結果感到滿意。我則是再次經歷了神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神是掌管一切的神。

 

乃文 Poitiers

台長: 九如教會
人氣(5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命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許乃文的2011 年終盤點
此分類上一篇:乃文姊妹從法國寄來的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