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1-29 09:22:23| 人氣3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始上路,腳踏實地

   大多數年輕人都有想要成功的欲望,那麼,解讀成功的密碼到底是什麼?成功是一種技巧,還是一種能力?抑或乾脆稱它為一門科學,這個問題可謂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智能廁板
  拿破崙、希爾、卡耐基、陳安之,每個人心中各有自己的答案,看的多了以後,我有一種感覺,就是這些所謂成功學的法則、定律總是過於強調取巧。例如:有一種神奇的管理方法,可以讓你的公司和員工效率提升100%。你也可以成為比爾蓋茨,你的智商和愛因斯坦其實沒有區別。我的成功可以複製,你的公司也可以成為世界500強。
  也許你對這些煽情的語言並不陌生,因為他們已經作為一種常識充斥我們這個世界。也許你曾經參加過一些令你熱淚橫流、血脈 噴張的勵志培訓,也許曾看過不止一本令你覺得你真的與比爾蓋茨其實只有一步之遙的勵志書籍,但是,你肯定會有不止一次這樣的體驗這種熱血沸騰的感覺撐死只能持續一個星期(這還算長的),那之後,你會發現自己又回到了一個自己習慣並熟悉的世界,看到了那個一如既往、茫然若失找不到方向的自己滅蟲方法
  久而久之,勵志本身就成為了一個行業能讓你煽動一下,身上打個激靈就行,至於是否把你真的帶上成功之路,則不是我要關心地事情。但有一樣,激動這玩意有時候是會上癮的,我的下一次培訓你肯定還得參加,我的下一本書你一樣照買不誤,賺錢這事兒我可不能耽誤了。
  平心而論,這些成功定律本身並沒有錯,甚至可以說它們中的許多確實代表了一種真理,只是這些定律與真理其實離我們大多數普通人很遙遠,遠不是在我們觸手可及的範圍以內,但是這些定律的製造和鼓吹者們的高明之處在於,他們善於把本來遙不可及的東西拉斷了給你看,成功的讓你感覺離我很近的錯覺增長睫毛
  我們這個世界充滿了浮躁,每一個人都在渴望速成或速效。每一個普通人都在渴求出現一種神奇成功秘訣,類似於淩波微步或六脈神劍 只要此招一出必定馬到成功,反之,只要招數不靈,沒有馬上見效,則肯定是一個損招,必須立刻淘汰,再去尋找新的一招靈、妙藥,如此周而復始在狗熊掰棒子的幼兒遊戲中虛度光陰,眼巴巴的看著自己的夢想日漸遠去
  只要我們這個社會一天不將取巧二字除去,量產成功人士這一勵志學的終極目標將永遠只會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同樣的道理,如果我們這個團隊不將浮躁二字去掉,我們的企業也永遠不會踏上可持續發展的坦途。

台長: ksdoeiidj31
人氣(3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