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05 20:36:34| 人氣4,242|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談】當愛到不怕死遇見怕死的愛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愛情裡,女人絕對有能力將愛化為極致,而男人卻往往愛得克制。我完全贊同愛永的這個觀點。
  或者換句話說,在愛情的世界裡,女人愛起來完全不怕死,而男人愛起來卻時常很怕死。
  這樣的說法或許很多人會覺得奇怪,而我的男性朋友更可能會因此而攻擊我。不過,  最近在看瓊瑤阿姨的《望夫崖》時,我卻對此深有體會。
 
  《望夫崖》的故事裡,被義父從東北帶到北京的夏磊,愛上了義父的女兒夢凡。然而陰差陽錯,夢凡竟是自己結拜兄弟天白的未婚妻。在經歷種種悲喜糾纏後,縱使夏磊一腔熱血,卻仍是無法承受與夢凡的愛,隻身從北京逃離。
  沒錯,身為瓊瑤故事裡的男主角,他居然沒有生死相許堅持鬧個天翻地覆,反而逃了。甚至在雲南大理還邂逅了當地的姑娘塞薇,並決定舉行婚禮。
  可是,我卻覺得故事在這裡變得十分真實。
  因為,縱使是愛,男人也還是很怕死。
 
  古人常說,癡心女子負心漢。為了等候不歸的丈夫,女人願意苦苦等待,甚至甘心化為石頭,只為君歸來。現實社會中,更常見新聞報導女人為了愛男人,不惜跟著他捱苦,甚至一肩挑起家庭負擔。
  然而,我卻相信,除了小部分男人願意靠吃女人軟飯而折磨女人外,大多數男人,尤其是逃開的男人,他們的怕死,其實很勇敢。
 
  我們總能看到,在愛情遭遇阻撓時,往往先從愛情裡退開的是男人。女人會覺得男人實在太壞了,用“成全”作為分手的理由,其實都只是為自己的退路做打算。
  但是我覺得,很多女人都忘記了一件事情,假如這段愛繼續前進下去,男人和女人將分別面臨怎樣的現實情況?
  面臨分手,多半是因為現實問題:或父母反對,或經濟不許可,或距離遙遠……在這種時候,女人首先想到的,是我要和你在一起。只要我們在一起,我們就能解決一切的問題。
  但是,請從男人所接受的教育來思考,他們會想什麼?


  一個男人,從小到大,都被教育要堅強,不能脆弱,要保護好自己所愛的人。同時,兼具了動物世界優勝劣汰的競爭法則,男人更被要求強壯,要求成功,要求成為王中王。

  或許有的女生會說,我並不希望男人有多成功,就算他只是平凡一人,我也愛他。

  但是卻忘記,你們終須在人群中生活。縱使在你心中是英雄,但若他人皆笑他是狗熊,那個男人絕對不會認為自己活得成功。

  女人的世界只有一個男人,男人的世界卻有一個天下。這句話其實有著很深刻的畫外音。

  也因為這樣,當男人在愛情遭遇現實問題時,往往會想到的第一個念頭並不是和她在一起一定能解決問題,而是這個問題真的能解決嗎?

  當他認為無法解決橫亙在兩人之間的現實問題時,他才會逃開。誰見過因為買不起一包煙放棄愛情的男人啊。

  所以,當男人逃走時,他其實也說出了他的無奈。


  女人對於未來的美好幻想,是她們強韌生命力的源泉。但是作為在競爭強烈,壓抑沉重的現在社會中,男人卻不能靠著美好幻想來給女人的愛。我相信男人想給女人的愛,一定是希望能保護她不受現實的折磨,能安逸地度過美好時光,並接受眾人的祝福。

  因此,當他知道給不起,便不再占著那個位置,不再用虛幻的假像來哄騙女人,這反而更像是一種尊重。我之所以說逃開的男人很勇敢,就是這個原因。相較之下,明知道無法讓對方幸福,卻還耗著她最好的年華,那樣不離不棄的男人,並不是真的愛她。

  那只是吃定你的軟弱而已。

 

  因此,假如有一天,在愛情裡不怕死的女人遇見了怕死逃開的男人,你應該慶倖,他是真的愛過你!

 

愛永對談文章請看:戀戀餘味

 

圖片◎網路

台長: kivo
人氣(4,242) | 回應(5)|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對談 |
此分類上一篇:【對談】愛情裡,你要當主角還是配角?!

NIUI
抄寫偶很多!
2010-03-08 10:11:38
沛緹
我覺得現在這個社會要找到下一個喜歡又合適的男人很難
這才是女人不願意放手的原因吧~
2010-03-08 11:55:52
希蒂
筆者是吃軟飯ㄉ人ㄇ
寫真訴透徹ㄚ
2010-03-09 10:09:35
路過
看來樓上的還蠻討厭版主的嘛
不會是因為某人的緣故吧
哈哈
2010-03-23 19:52:30
aery
我回家了!!!
2011-07-05 15:15: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