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02 16:27:09| 人氣9,23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談】愛情裡,女人的極致與男人的節制


 

  最近經常反覆聽丁噹的「我愛他」,這首超級芭樂的歌,在『下一站幸福』的催化下,竟變成一首令我難忘的歌。那種對愛情無比堅定的信念,依然強烈撞擊我的心。我總是想起女主角梁慕橙用她的方式深愛一個男人:六年前,他們被迫分手,分手以後,她發現自己懷孕,明知道他們從此天涯相隔,不可能有結果,她卻仍堅持生下孩子。別人都認為她傻,何必為了一個遠去的人葬送自己可能幸福的未來,然而,她卻覺得孩子是上天送給她最好的禮物,是她無論如何都不能失去的唯一寶貝。

  她從來沒說她有多愛他,但在我看來,她的愛已是極致。
  女人愛一個男人的極致,或許就是不管情節有多壞,都願意生下他的孩子。因為這是彼此最深的連結,也是永遠不會分離的證據。很多人都以為不管愛或不愛,當分手已成既定事實,兩個人最好的關係就是不再有關係。可是這世上也的確有像梁慕橙這樣的人,一旦真心愛上一個人,就再也無法失去,即使必須付出慘痛的代價,她也要用自己的方式證明轟轟烈烈的愛情也可以細水長流。

  她愛他,就是最強大的信念;她愛他,就可以承受一切。
  而這,也是我對愛情的信念。

 

  回想過去,我總是憑直覺愛上一個人,我對愛情的認知只有愛與不愛,沒有適合或不適合。其實,我並不是一個勇敢的人,我非常懼高,以前最怕走兩座山之間的吊橋,有一次和當時愛的人經過吊橋,他見我躊躇不前,告訴我:

  『妳別怕!我牽著妳走,一點都不危險。』

  『萬一橋斷了怎麼辦?』

  『橋斷了,我也牽著妳一起掉下去。』

  從那一刻起,我不怕走吊橋了,因為我知道即使閉上雙眼,他也不會放開我的手。我開始相信只要彼此相愛,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我也曾經以為只要堅持不放手,就算一起墜落也不怕疼痛。

   

  只要有愛,女人就能無所畏懼。
  因此,我也曾經差一點就和當時愛的人公證結婚,即使朋友都說我瘋了,我還是偏執的相信:愛,就是一切。只要他和我一起面對,我就不害怕。

  直到那個男人如夢初醒的告訴我:『我們不適合,妳不要那麼天真,有一天妳會後悔。』

  可我依然堅定的告訴他:『我愛一個人從來不後悔。』

  他只是搖搖頭:『男人和女人想的不同,愛情沒有那麼簡單,無法極致,就必須節制。』

 

  至今,我依舊認為男人所有的理由都是因為不夠愛女人。
  男人總以為,愛,是放手讓對方自由,總是給自己許多退路,總是把節制與成全當成愛的最高境界。然而事實上,愛情並沒有那麼複雜,就像梁慕橙的愛,只能往前,沒有任何退路。對女人而言,真正的幸福不是找一個條件適合的人,而是相愛的人願意努力為她改變現狀,把不適合變成適合,最重要的是,無論如何都不放開她的手。

  因為深愛,無法退而求其次。
  這是梁慕橙極致的愛,也是我的。

 

 我愛他

作詞:黃婷
作曲:陳威全

他的輕狂留在 某一節車廂
地下鐵裡的風 比回憶還重
整座城市一直等著我
有一段感情還在漂泊

對他唯一遺憾 是分手那天
我奔騰的眼淚 都停不下來
若那一刻重來 我不哭
讓他知道我可以很好

我愛他 轟轟烈烈最瘋狂
我的夢 狠狠碎過卻不會忘
曾為他 相信明天就是未來
情節有多壞 都不肯醒來

我愛他 跌跌撞撞到絕望
我的心 深深傷過卻不會忘
我和他 不再屬於這個地方
最初的天堂 最終的荒唐
如果還有遺憾 又怎麼樣呢
傷了痛了懂了 就能好了嗎

曾經依靠彼此的肩膀
如今各自在人海流浪

我愛他 轟轟烈烈最瘋狂
我的夢 狠狠碎過卻不會忘
逃不開 愛越深越互相傷害
越深的依賴 越多的空白 該怎麼去愛

我愛他 轟轟烈烈最瘋狂
我的夢 狠狠碎過卻不會忘
曾為他 相信明天就是未來
情節有多壞 都不肯醒來

我愛他 跌跌撞撞到絕望
我的心 深深傷過卻不會忘
我和他 不再屬於這個地方
最初的天堂 最終的荒唐

如果還有遺憾 是分手那天
我奔騰的眼淚 都停不下來
若那一刻重來 我不哭
讓他知道我可以很好

 

kivo對談請看:念情書◎優しい時間

 

 

photo from『下一站幸福』

台長: 愛永
人氣(9,238) | 回應(3)|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對談 |
此分類上一篇:【對談】戀夏500日◎命中註定,唯有心意確定

電視兒童
我也很喜歡這首歌

特別是片頭和劇情一起放出來時~好有fu啊
2010-03-02 18:34:28
版主回應
是啊!本來覺得歌還好,一融入劇情就有了難以言喻的力量呢!超有fu:)
2010-03-04 18:10:26
有時候當愛情來臨的時候....
它是沒有時間讓我們去想著彼此是否適合的....
而且...彼此會相遇...
我想緣份得來不易...

與喜歡的人在一起的時候....
我們總是想著....
他在我們身邊....一切都是安全的....
不管有什麼事....他一直都會在的....

有時候當我們真心愛著一個人的時候...
是會一直付出的....
那怕結果是讓自己傷痕累累的....
2010-03-05 00:15:10
版主回應
"真心愛著一個人的時候,是會一直付出的"的確如此
不會思考得到什麼?而是怎樣讓對愛的人更好
也只有真心愛著一個人的時候,才會努力把不適合變成適合
為的只是:從此不再放開對方的手
我想,這才是愛情之所以為愛情的意義。
2010-03-06 13:54:52
Mr. Blue
我也因為下一站幸福迷戀上這首歌 :)
2010-07-26 08:27:05
版主回應
感人的劇情真是最好的情歌代言啊:)
2010-07-27 11:37: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