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4 20:12:45| 人氣8,61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戲說】以主婦的名義,惡搞吧!◎「我是主婦」(吾輩は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而今,是個惡搞當頭,KUSO做主的年代。
  就算是一個小小的主婦,只要碰上一個天才腳本家,就能惡搞出讓人時而瞠目結舌,時而拍手較好,時而捧腹大笑,時而又感動落淚的好戲。
  2006年5月22日至7月14日期間在TBS午間劇場(13:00——13:30)播出的日劇《我是主婦》(吾輩は主婦である)在鬼才宮藤官九郎的加持下,成了一部無法錯失的好戲。如果說,要我挑今年最難忘的戲,莫過於這部雖然有40集,但每集不超過三十分鐘的好戲了。
  所以,很少會如此大力推薦戲的我,會很認真,很誠懇地想告訴你,絕對不能錯過這部戲喔!
  
  日劇和韓劇所不同的是,儘管講的都是婆婆媽媽的故事,儘管看的人都是主婦居多,但是,日劇就是能借著瑣碎的事講出很多不一樣的故事來。
  《我是主婦》就是這樣一個雖然是給主婦們看的,但是卻會轟到年輕人的“怪戲”。怎麼怪,單看故事的設定,就足以讓人眼前一亮。
  主婦矢名綠(齊藤由貴)是個很平常的日本主婦,有禮貌,有氣質,有涵養,很持家,尊老愛幼幾乎可以去領模範主婦獎。丈夫矢名尚(及川光博)則是音樂界人世。兩人住在窗明几淨得像樣板屋的公寓裏,旗下——錯了,是家裏——還有一子一女,生活簡直可以說是快樂的不得了。
  但是,好日子總會過到頭的。當神經大條的丈夫尚有一天突然為了理想,居然連招呼都沒打一下就辭職,小綠終於開始面對金錢的壓力。精打細算也無法解決壓力時,他們決定賣掉公寓,搬去尚的母親千代子(竹下景子)家——一個二手書店中。
  如果這樣,《我是主婦》應該會變成《家有兒女》一樣的情景劇了。但是——
  (這個“但是”轉折的真有力度呢!)
  鬼才發功了。因為過度擔心錢的問題,錢進了小綠的身體。不,說得更清楚一點,應該是,夏目漱石(以前舊版千元日幣上為夏目漱石的像)附身了。這種情況,就像我們身邊的某個主婦因為太想要錢,結果被毛主席附身一樣。而更好笑的是,附身在主婦身上的夏目漱石卻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而且思考模式仍然是夏目漱石式的。
  好戲於是開場。有點神經質,不太好相處,對自己的文字有著高度自我優越感的夏目漱石,卻又有點神經大條,而且在美食面前完全沒有氣節。當他面對自己主婦的身體,面對衝動卻溫柔的丈夫,面對狂愛裴勇俊愛哭卻也愛小綠的婆婆,面對難搞卻貼心的兒女,面對稀奇古怪卻古道熱腸的鄰居,面對左搖右擺卻在心裏堅定支持他的編輯……主婦款的夏目漱石於是開始了一場奇妙之旅。
  
  戲裏的演員簡直像是為這個戲而生的。尤其是齊藤由貴,一反以往氣質女人的戲路,當她演被夏目漱石附身的小綠時,無論表情、動作、說話方式都有了明顯的改變。我常常會想,演完這個戲之後的齊藤由貴小姐要怎麼從這麼好玩的人物裏跳脫出來呢?會不會回家的以後,一個人坐在桌子前,用手支起腦袋,開始夏目漱石式的思考?!
  每次看到在小綠身上出現夏目漱石,我就會覺得無意識地扮演他人真是一件好玩的事。什麼都不懂的夏目漱石突然進入了21世紀,什麼都那麼稀奇,什麼都那麼好玩。但是,他也同時被迫學習怎麼去當主婦,怎麼去適應這個環境,甚至學習一個大文豪怎麼在流行雜誌上發表文章(當然還有幫兒子代寫的作文被老師評價“普通”)。
  每次看到夏目漱石很努力地學習這些時,我總覺得很感動。現實中,很多人為了達到目的,不惜丟棄自己的本性,偽裝成了另一種人。他們損人利己,用虛假的表面騙取很多好處,卻傷害了身邊的人。與此相比,直白難搞的夏目漱石雖然進入了另一種偽裝,卻很直率地表達出了真實的想法,因此當他決定離開時,才有那麼多人想念他。
  而他所有的搞怪,都顯得那麼單純可愛。
  
  所以啊,只要真心誠意地與人相待,管他主婦還是夏目漱石,管他搞怪還是KUSO,一定有人會愛的!
  
  忠告:一開始看可能會有點怪,一定要堅持下去。相信我!!!
  
  【資料】
  
  【中文名】:我是主婦
  【日文名】:吾輩は主婦である
  【出 品】:東京放送[TBS]
  【播 出】:2006年5月22日-7月14日 週一至週五13:00-13:30播出
  【編 劇】:宮藤官九郎
  【導 演】:高成麻亩子(たかなりまほこ)、坪井敏雄、木村政和、川嶋龍太郎
  【製作人】:磯山晶
  【音 樂】:福島祐子
  【主 演】:矢名綠.......37歲......齊藤由貴
        矢名崇.......37歲......及川光博
        矢名真由美.13歲......東亞優
        矢名順.........9歲......荒井健太郎
        矢名千代子..............竹下景子
        安子.......................池津祥子
        幸男.......................川平慈英
        田智泰....................雷德吉田
        小蕾.......................能世安奈
        堇..........................原史奈
        五十嵐光次..............阪巻恵介
        小松.......................岡田義徳
        夏目漱石的聲音........本田博太郎
  
  PS:推薦一個主婦迷網站:http://steature.spaces.live.com/cns!CB8C2F3E1DA5DF21!1416.entry
  
  圖◎《我是主婦》。

台長: kivo
人氣(8,61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戲說 |
此分類下一篇:【戲說】不曾遺忘的路◎「敬啓,父親大人」
此分類上一篇:【電視】榮耀的聖戰◎「起跑天堂」

DJ
夏目漱石是我很喜歡的作家..哈
日本曾有一系列專以文學作品改編的短篇電視劇,
因緣際會在某年某日看到這電視劇,所以也迷上了森鷗外的作品, 不知道你有看過這樣的電視劇嗎?
但在國內似乎找不到這樣的DVD...有點可惜...

我也超想看這部”我是主婦”..看到你PO文後,去找了幾家都沒有在賣...請問這個DVD可以在哪兒找到呢? ~
2009-04-03 15:01:05
版主回應
我因為這部電視劇,在看完之後就去買了夏目漱石的《我是貓》。電視的力量果然很大啊,哈哈!
我沒有看過妳說的那套電視劇,不過我有印象好像之前台灣確實有播過,而且是曼娟老師推薦的,不知有沒有記錯!
《我是主婦》我買的是DVD,不過不知道台灣有沒有的賣,如果沒有,或許可以從網路上找找。希望妳能看到這套好玩的戲!:-D
2009-04-03 22:05: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