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2 02:30:38| 人氣3,1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一想】內心的光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收到從老六處訂購的《讀庫0901》,愛不釋手。
《讀庫》是一本很特別的書。
它一年出六本,卻又沒有固定的出版日。
它有點像雜誌,卻又很多雜誌所無法達到的廣度和深度。
而且它還有藏書票,使得它更像書而不是雜誌。
記得第一次在書店看到《讀庫》,就對這本裝幀簡單的書一見鍾情。
以後就是看到買下,不刻意,卻又很專情。
後來在網上尋到了老六的淘寶小店,
就乾脆地在他的店裏以全價定了09年全年。

《讀庫0901》依舊是幾乎沒有改動的裝幀,
卻有一種好朋友再度遇見的熟悉感。
書還未讀,卻被裏面的藏書票吸引住了。
藏書票是一位叫姬炤華的老師繪製的。
之前沒有聽過他的名字,然而,不知名並不代表不優秀。
這張藏書票就是在一瞬之間將我擊中了。

寒門書生衣衫襤褸,破衣無法蔽體,
卻手捧書籍,不肯放棄唯一的美夢。
一不小心,書從手中滑落,
其中一冊翻開的書竟然呈現透明之感,
而透過書頁,那身破衫,竟然變成五彩斑斕的華服。

腹有詩書氣自華。以前人這樣說。
這幅畫隱秘地訴說出了讀書人的堅持與尊貴,以及蛻變的歷程。
尤其在這個閱讀者已變成恐龍般的稀奇動物的年代裏,
讀書,已經轉化為一種自我的磨練。
我一直相信,手指翻過書頁之後,人多少會有改變的,
可能變得更好,當然也可能變得更壞。
然而,閱讀本身的重量,已經遠遠超過閱讀所給予的。
在寂寞的夜裏,選擇冷靜而不選擇喧鬧,
選擇疲累而不選擇放縱,選擇沉重而不選擇輕快,
這難道不是一種如苦行僧妄圖拯救世人般的自我錘煉嗎?!

一本書或許無法像一件名牌外套那樣讓你立刻發光,
但我想,文字在你內心點燃的光,一定會在某天閃閃發亮!

台長: kivo
人氣(3,16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想一想 |
此分類上一篇:【想一想】撐不住了,就失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