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18 18:07:29| 人氣6,21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十天大假-第二天顳顎關節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個疑難雜症-顳顎關節炎,本人應該是進KC一年後,開始有類似的狀況,但每經過一段時間後就會不藥而癒,我一直覺得應該就是下巴掉了。直到半年前複發時,我只要一開口就會不舒服,心想再過一陣子就會好,但我的等待卻一直落空。

 

等我開始正視時,我才發現我可能得到是一種「疑難雜症」,疑難雜症就字義上來看,就是成因不明,痊癒難望。白話一點,能怎麼唸,大家都還不一定會唸的病,就是疑難雜症了。

 

主要症狀就是張嘴時會有喀喀響,嘴巴張口的幅度有限。成因相當複雜,有可能是長期咬合不良、姿勢不佳或是心理因素造成長期肌肉施力不當所造成的。通常顳顎關節障礙症候群,會反覆發作的疾病,其週期長短因人而異。

 

而我卻天真的以為,趁這次放假,看個醫生就能根本解決!殊不知我只做對了二件事,就是找到牙科來處理,同也找到顳顎關節的專科醫師,但卻發現果然懂疑難雜症的人,真的不多。

 

北醫-離家太遠,放棄

林X妥-市政府站,自費,第一次掛號就要500元,放棄

馬偕王慧X-全力衝刺要掛上

 

結果,我從前天就嘗試掛號都未果,今天凌晨電話打當日掛號也沒掛到,今天透早7點半去掛現場掛號也沒掛上。

7:41拿到號碼牌,已是當天的32號…重點是我沒掛到,只能試看看今天下午二點到現場排加號~

 

我心中想沒關係,先買個美好的早餐來犒賞一下勤勞的自己,上班之後,不知多久沒吃到正常的早餐了。

 

積極的我一點就到現場,想要加號下午的門診,我卻痴痴的等到下午二點,但王醫師因為早上門診還沒看完……。我只好默默的離開,心一橫只好找家裡附近剛好的牙科門診。

 

天X牙醫,裝簧很讚,護士很漂亮,送牙模來的技士還跟小護士曖味了一下,說她接電話的聲音很好聽。一切都很順利的展開。但做完全口檢查後,醫師很冷靜的跟我說,你這種就是顳顎XXXX,成因相當複雜,目前醫學上就是做症狀上的處理,基本上沒有辦法完全痊癒。我心中:「靠邀,你講真的假的! 不要亂了,我只是不能吃漢堡而已也。」但為了保持我文藝少女的形像,我還是柔聲的說:「醫師,怎麼會呢? 不是關節炎嗎?不發炎不是就好了。」

 

醫師:「那只是症狀改善而已,糖尿病也不會好的啊。」

我心中瞬間好冷,跟今天的寒流來的感覺差不多。

 

醫師:「我先跟說明,這個病目前醫學能處理的極限就只是輔助性的物理治療,我個人很不建議開刀,因為開刀的後遺症實在太多了,另外也建議重新檢視口腔咬合的狀況,才能根本解決。而且其實能處理這個病的醫師,現在也不是很多,你要有點心理準備」

 

之後就是他就他的專業,針對我的咬合提出專業建議,醫師人很有趣,解說的也很清楚,但我心情低落沒辦法很仔細的聽,但結論是我先從張口練習開始,整口修正的話,要拔二顆智齒,植三顆牙,這樣整個咬合線會變成一條線。

 

我剛回家,一直在找寬度相當的東西來咬,我試咬了很多東西,原本咬著診所送的牙刷組(差不多是四根手指的寬度),但因為它長長的,口水都會順勢而下,擋都擋不住,又是塑膠製的,不小心就會滑掉。

只有三指而已,而已還不好咬。

 

最後,我現在咬著一塊「陳怡安手工香白皂」寬度比三指寬,大小剛好,而且材質具穩定性,不會滑口。我在想之後上班如果我還是這樣在做張口練習,我一定是全台北市最諧的上班族了。

手工肥皂

 

台長: kitten
人氣(6,21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自言自語,舒壓兼自省 |
此分類下一篇:20天大假 第八天 護照初體驗
此分類上一篇:觸動

(悄悄話)
2011-08-21 22:11:0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