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13 12:06:43| 人氣1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負責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會有想不負責任的時侯,

看到信箱一堆同學寄來的報告書面資料。我真的無力再看,我是個沒有能力的人,我抽不出太多的思緒,再去做統整。何況做統整的人不是我。我知道這樣說很不負責任,但,做統整的人必須要把問題解決,而不是再把問題丟給我。

這樣說的確很不負責任,因為報告是大家的。但是完成口頭報告後,我真的耗盡力氣了。

我承認,我是因為最近很累,很忙,所以不想也不能再插手。工作的分配我覺得很公平,口頭或書面,任何一個我都接受。更何況,我提供的書面資料除了不少外,我也先分類整理過了。

或許吧,唯一不公平的是represation的人可以得到老師最直接的讚賞,報告是大家的努力。若大家焦點只放在站在台上的那個人的話,那是個愚蠢。

報告重要的是質,質去決定量。而不是用量就可以影響資。有些人不懂,represation時間是15分鐘,我們組有兩個人上台,光我就用了15鐘。我覺得這沒有什麼,有內容的東西該講就是該講,況且以這個IB老師的大刀個性,他若覺得我們represation的不好,也是會請我們下台的,不是嗎?

為何要用不入耳的形容詞,說我故意拖
長時間得到老師的肯定。我只是在這裡得勢的單眼蛙,需要這樣計較嗎?挑戰而其多,贏了這個,能代表的有限啊!!

所以represation完,我得變得沉默,除了同組的人外,我想這是個

”一個人的驕傲”。

統整的同學,感覺的出來真的很累,我也蠻心疼她的,可是,我也有不行的時侯啊~~~~

之前,論文除了平時討論,我下課有機會一定找老師,訪談的洽詢、總整。平時就一直在過濾相關電子新聞、電子報。

這次報告,我去找老師討論的次數,不用我說。老師上課都抱怨了,分析資料不會憑空出現的,那是我這兩個星期每天有空對著數不清的新聞一直看、一直找才有的啊。找到以後,還要先分析過後,再拿來和大家討論。這些你們看見了嗎??



你們拿的是影印資料,對我而言是一頁頁的時間和思考。難道,你們沒有發現,我沒有比別人聰明,我用的是努力啊~~~

其實,大家都有盡力,毋須計較。

不在其位,不司其職。進度來不及了,我也只是小聲提醒,人總是要學習的,不是嗎?

一句,你們口頭有忙到什麼嗎?我並沒有太難過。太多時侯,我們都會沒法站在別人的立場去設想。也不是因為我們不夠體貼,只是我們的不了解,這種錯,你會犯,我也會。

無法肯定別人之前,也別輕易否定他。

重點的是,我真的累了,讓我休息一下,好嗎??

原諒我這次的不負責任吧!!~~


台長: kitten
人氣(1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自言自語,舒壓兼自省 |
此分類下一篇:好想撒驕
此分類上一篇:想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