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18 18:18:22| 人氣2,7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天大假 第六/七天 淡水隱藏版美食 五彈齊發之三/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三四彈放在一起,主要是它們都是屬於主食類的,每次我和曾大爺回到淡水時都會很掙扎到底是要吃A,還是要吃B。兩個都常讓遠在台北的我魂牽夢縈,但肚子只有一個啊,不過介紹可以放一起啦。

 

兩間美食比起前面真的好找多了,都位在博愛街上,基本上就是大家熟知的淡水英專路旁邊。第一間「老店廣東粥」的招牌就真的是「廣東粥」,我從來沒看過湯頭的原貌,老闆娘會現場把食材放進備好的粥中,過程不會再加入其它的調味料,應該就是標準獨家配方不外洩的店家。

 

這間店最大的特色就在他鮮甜的湯頭和熬煮到不見米粒的粥。之前去香港吃到他們當地的煲粥時,我也是驚為天人,真的愛喝粥的,應該能懂我說的「不見米粒」是怎麼回事了。這間廣東粥每天大約下午三點後就會開店,有來淡水的,真的不要再錯過了。

 

再來介紹一間是有點重口味的京華快餐,雖然店名是快餐,但道道都是功夫菜,每一道快餐其實都是半道熱炒+白飯或是炒麵的組合。我知道光寫很難吸引人,但我真的吃不下這麼多東西,只能拍拍門口讓大家聞香。

 

這間快餐最大的賣點是在"現炒",而且每一道都是,缺點就是一般用餐時的候餐時間大概要半個小時,最聰明的方式就是直接問店員點什麼最快,跟前面的餐點一起炒,就不用等這麼久。餐點主要有「薑絲」「蔥爆」「韮黃」VS 牛羊豬的選擇,由於老闆用料實在,現炒真的是道道都香氣四溢,特別是薑絲及韮黃都是外面不容易吃到,首推!

 

另會說它是功夫菜,其實是因為等餐時,我難免會看到老闆的料理過程,我發現針對不同的肉質和餐點,老闆時而用川燙、時而用爆香,時而會直接先過油。好吃真的不是沒原因的!

台長: kitten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