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18 18:08:52| 人氣3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十天大假-第三天生活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該回淡水了,一路上我沒多想什麼,因為回家是件最自然的事。搭上可以直接到我同門口的社區巴士,我真心覺得淡水真的不錯。

 

每 次回家路上我總忍不住多看觀音山一眼,除了美,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我父親就長眠在觀音山上。他走的時候,虛歲才39,在最壯年的年紀離開了我們。今天我要跟我媽上山去看看他。上次跟祂報告事情,是帶研究所的畢業證習,跟祂說祂那個叛逆的女兒已經乖巧順利的畢業了。這一次是要跟他說,祂女兒嫁人的日子訂下來了。雖然還很久,但我想早一點跟他說。坐上渡輪,今天淡水的天氣真的是很冷,希望我阿爸在河的另一邊,能夠一切都好。

 

我 年紀小的時候,曾經很埋怨我父母總是重男輕女,昨天跟男友媽媽一起看「夜市人生」時,看到"楊愛眉"任性的演出,不自覺的想到自己過去的不懂事。我父母的確很偏心,但我 想他們都是愛我的。我父親走之前跟我說的最後一句話是:「妳有沒有缺什麼?」我因為賭氣,需要什麼東西都寧可瘋狂打工,也不開口跟家裡要。或許哪天我為人 父母會更理解他們的想法。

 

算算日子,祂今年滿60歲了,我得把供奉祂的東西給替換下來。以往我去看祂時,總會幫祂買 一包新的香煙放在旁邊,但現在祂年紀大了,我想該幫祂戒煙了。想來想去,我帶了一隻舒潔兔拉拉給祂,順便跟祂說,祂女兒要換工作了,這隻是我可以拿到的最 後一隻了。祂一定覺得我很皮,永遠都不是祂期待中的那種文靜女孩兒。但我真很想說,這應該是遺傳吧!

 

阿爸住的地方,其實環境真的不錯,不知道的人應該會覺得是間佛寺,園區內到處都是頌經聲,很感激這個業者,讓我每次過來都覺得很放心,沒有太多的牽掛。

 

下 了山,我阿母沒有很多話,我跟她說「走吧,我們來去看櫻花」,我阿母開心的馬上說好。雖然我只有一台高齡10歲的小50,但我這個馬路女英雄,依舊可以上山下海。野餐一定要買點好吃的,所以我們先去了淡水最出名的麵包店「金順發」。買了我想了很久的傳統海綿蛋糕,我不誇張,這海綿蛋糕其實是個高級蛋糕,只是不小心穿了 歐巴桑的衣服。白話一點就是犀利人妻裡面還沒變身前的隋棠。

 

其 實我們看櫻花的地方,應該很多人都知道,沿路最有名的是一間草仔粿,我阿母很愛吃,我當然就順路帶她去買,但殊不知原來平日也超多人買的。由於實在太冷, 我一路都是穿著雨衣,所以當然是派出我家的「台灣歐巴桑」去排隊。(整個隊伍唯一戴安全帽的就是我阿母,這麼冷的天,應該只有我們騎車上來!)

這個時間櫻花陸續開了一些,

但重點是我們特別的下午茶也都到齊了,

那個草仔粿真的是很好吃,不信你看「台灣歐巴桑」吃的多開心。

今天跑了很多地方,晚上七點還跟老友小豬聚餐聊了很多,很累但也很充實……。


台長: kitten
人氣(3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貓窩人生好友 vs 我的家庭真古怪 |
此分類上一篇:來吧!我的人生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