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2 14:50:39|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外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早接到媽媽的電話
外公住院了
醫生懷疑是胰臟癌但還要再做些檢查
而外公還不知情
隨即我就騎車到了醫院
看到高大的外公躺在急診室狹小的病床上
之後媽媽、阿姨和叔叔都來了
我不想說話就靜靜的看著外公
他精神都還不錯
也會像孩子一樣和姨婆要煙抽
外公佈滿老人班的臉上
大部分時間都若有所思安安靜靜的
我不禁想~~~外公在想什麼呢?
從小外公就是一個話不多但卻蠻大男人的人
但在我的記憶裡總記得他會牽著他的黑色鐵馬
到我保母的家門口接我到公園玩
也在某一年為了媽媽再嫁的事
到房間裡和我聊天
在外婆走後的每個除夕夜團圓飯外公的桌上
總是會有一杯外婆生前最愛喝的酒
外公總是會靜靜的喝完
今年過年外公坐在院子看著我們照慣例燒紙錢
他感嘆的述說著他與外婆做了50多年的夫妻
他對外婆的思念總是內斂
但我卻有很深刻的感受他對外婆的愛
原本要等到後天才有病房,感謝主~~~外公今天就有病房了
最近會做一些檢查
也期盼只是小毛病很快就能出院

台長: kiki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