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8-24 09:00:00| 人氣6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活在小說裡--分享閱讀⟪宇宙最後一本書⟫有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將自我的個性、喜好投射在小說人物上,是進入一本小說最簡單的方法,也是訓練孩子對於小說情節的掌握,並設身處地的想像、推理,刺激思考,讓我們的生活多添一分活水與餘韻。
當然能從閱讀中發現單純的快樂,這是最迷人的經歷了。

讀《宇宙最後一本書》有感:我是萊特   五年級  許映粼
      一群暴民突然出現在眼前,原來想把冒險的一切寫在書裡而我已經活不過今天了,但我始終相信,有人會把書完成的。
      我隨時都會離開這個世界,雖然,是比利把過錯全都推給我,但我不會恨他,反而很感謝他,因為我走了,也能成為故事的一部分,而且,我的犧牲,也讓探針永遠離開。
      我雖然離死亡越來越近,但等憨頭寫完了書,我又能重新活了過來,和讀者們相遇,或許大家都以為我走了,但我會永遠留在書和每一個人的心中,繼續冒險。
      如果,這一切都能重來,我也會選擇冒險,救豆豆的命,讓大家離開探針的幻想,最重要的是,留下宇宙最後一本書,這是我能送給世界的最美禮物。

讀《宇宙最後一本書》有感:我是猛哥    五年級  張丞凱
      我正沉浸在我的大腦探針的世界中,甚至沒注意到有好幾個人在看我,如果,我還是以往的神氣、威風,那麼現在,這幾個人的人頭恐怖早就落地了。
      我一動也不動,我不知道自己的臉部表情,也不清楚外面的狀況,現在的我,只是用一幅連兩歲小孩也瞞不過的全像圖來代替以前的我。我到底是死了?還是活著?感覺全身的器官就像死了一樣,只靠著我虛弱、無力的耳朵,偶爾,才會聽到微弱的心跳吃力的工作著。
      在他們踏進這裡之前,我仍然不想放棄我的「王位」,即使我已經看到了死神從遠方慢慢地走過來,但在眾人驚訝甚至帶有同情的目光中,再仔細想想,其實,我已經沒有遺憾,在虛擬世界中,我得到了所有我想要的,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還缺了什麼。這時,我知道是我該放手的時刻,我可以將我的王位持續傳下去,只要做到了成全大局,就算是死,也死的心甘情願,這一刻,我笑了。
      我如此甘願,即使心中仍有一點不捨,此刻,我只想感受真正放鬆,待在自己的世界哩,不被檢視、討論。「放手吧!」我這樣告訴自己……。

讀《宇宙最後一本書》有感:我是豆豆  六年級  陳佳妤
      為什麼爸爸要讓憨頭走?當我生病時,明明都知道只敢吃憨頭餵我的藥,為什麼要把他趕走?現在的我好不舒服,我感覺到死亡離我越來越近了,憨頭你什麼時候來看我啊?有你在我一定會乖乖吃藥的。
      憨頭你終於來了!哇!這個姊姊好漂亮,真的來自伊甸嗎?我好想去,可是我又有點想睡覺,不行我不能睡,我一定要看到伊甸長什麼樣子才行,我不能睡……
      這裡是哪裡啊?我死了嗎?還是我真的活過來了,好美的天空、好舒服的青草,這就是傳說中的伊甸嗎?比我想像的還要漂亮,真希望能一直待在這個地方。
      充滿希望的我,想著雖然我生病了,但是我未來伊定要像拉娜雅姊姊一樣幫助人們,以及不要以別的事叫來看待一個人,且不一定每一個普通人都比普魯人弱,我要對自己有信心,重生之路已經開始了。

讀《宇宙最後一本書》有感:我是比利‧畢茲莫   六年級  林宥安
      看著自已的兒子跑去救她的朋友萊特,即使我是這關的關主,是這裡的嚴厲統治者,也無法阻止一群已經喪失心靈的暴民們,我頓時變成一隻在渺小不過的螞蟻。
      我發現暴民把萊特拖遠時,兒子他好像放棄了任何事,他不來找我,我只好去找他,沒想到我鼓起勇氣和他相認,他也只冷冷地回:「我不喜歡你!」這時的我好痛苦,難道只因為我現在才和他說我是他爸爸且親手送他朋友走上死亡之路嗎?這時,我忽然想起以前我被選上班長,大家打成一片,孤立無援的我和現在一樣,眼睜睜的看著打架事情結束,在教室裡的我,竟然忘了一秒,我有著和老師一樣的地位,可以制止這一場鬧劇,當下的我完全不知所措,一如面對兒子憨頭的此刻。
      我們之間有著鴻溝般的距離要彌補,我想我會和他一起冒險、一起生活,讓他不會這麼固執的仇視我,這就是讓他逐漸接受我的方法吧!
      如果人生能重來一次,我想我仍會訂下同樣的規矩,不過我會和以前不一樣,我要把小孩帶在身邊,也會讓他持續去冒險,但願他不要再讓一些人死亡。因為和他一起冒險的人,總是要為他付出很多,若他能成長,學會照顧、守護更多的人,我也不用再為他操心了。

讀《宇宙最後一本書》有感:我是豆豆   六年級  宋怡瑩
      又是一天,我的病情一天比一天嚴重,我活不久了,每當我這麼想,憨頭的樣子就會一直在我的腦打轉。
      憨頭每一次都能讓我乖乖吃藥,他真的是一個好哥哥,當我一想起他時,心裡都會充滿希望,感覺他會一直保護我,為了他我一定要好好活下去,我心裡是如此的希望著。如果有一天我的病好了,我可以又跑又跳,看看外面的世界,想像自己是隻可愛的小鳥不受任何阻擋,自由自在的飛行,可惜這通常只出現在夢裡不太可能成真,現在的我希望在死前能見到憨頭。
      沒想到,我的願望竟奇蹟的成真了,我真的見到憨頭了,當下我好高興,可是他卻傻裡傻氣對我說要去伊甸尋找救我的方法,我覺得不太可能,而且他會不會在這趟旅程中為了救我而死呢?但看著他堅定的眼神好奇戰勝了恐懼,我決定跟憨頭去冒險一次。
      到了伊甸我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草地是綠的,天空是藍的,一切都是如此美好,雖然過不久因為太累我睡著了。等我再醒來,憨投手在我身旁,他開心地告訴我,我的病治好了!聽到時,我超高興,我終於可以像正常小孩一樣,亂跑亂跳,當下的我很開心,還好我有撐到現在還沒死,從現在開始是新的人生,一定要好好的過。

讀《宇宙最後一本書》有感:我是比利‧畢茲莫  七年級  夏唯中
      瞬間,怒吼的聲浪喚醒了腦中的應對計畫,提起與自己一同奮戰數年的老戰刀,傳令給各處的人馬開始啟動早已預備好的計劃。希望今天的陽光不要太熱,這樣才有助於思考啊!
      從普魯人來到厄布發放食物的時候,我便開始策畫一樁樁嚴密的危機應變計畫,總有一天,探針流到厄布的事情,普魯人一定會介入處理,到時候,最有可能發生的無疑是所有探針師系,人民的怒火一定會就此點燃,因此,我必須要找一個替死鬼,才不會造成真正的混亂。
      但是當情報員傳回來的資訊出現「癲癇小子」時,我覺得換我得癲癇了,暴民心中最卻也真正的凶手竟就是他們那一行人,這一刻,我真是既後悔又高興自己擁有如此發達的情報網。
      望著藍天啜飲著咖啡,又一次將我掛念的親生兒子憨頭推離是非的漩渦,意外的這一次他竟沒有任何的抵抗,似乎是他早已做好的決定般,彷彿只要他遠離,就不必為了生存而成為勝利者j诶勝利者而賠上遠超過自己性命的重要的人。或許有朝一日,他能夠用他現在做的事情後得遠超越一關之主的我的成果。而探針失效的情況,已是正在爆發的事,我只希望,他離得遠遠的,慢慢地享受勝利者羽翼的保護,就足夠了。

讀《宇宙最後一本書》有感:我是比利‧畢茲莫   七年級  郭明翰
      我是霸王幫的幫主,是一位令人害怕的霸主,沒有人能反對我的規定,就因為我很有權力,不只是幫主也是關主。
      但,每天都要裝出很可怕的樣子,真的很煩啊!要是不裝出樣子嚇嚇人,大呀可能覺得我很和善,便以為可以輕易把我拉下來。可是我其實是個很和善的人,以前偷生下憨頭時,很想把他留下卻怕被別人以異樣的眼光看著我,所以只能狠心把他丟下,又因為不捨而把他當成普通的手下。雖然好像被那個萊特發覺到我對待憨頭和手下有不一樣的地方,當時曾一度要殺了那老頭滅口,沒想到現在他自己死了,如此一來倒好,沒有人可以想到這件事了,甚至拿它做文章。
      直到憨頭出發到豆豆的家時,我才開始問自己要不要把我是他爸爸的事說出來,尤其這趟冒險太危險了,覺得憨頭可能會在路上往生,真的讓我很後悔。沒想到他回來了,所以我覺得把真相告訴他,他竟然那麼的驚訝,跟我事先想得一模一樣。我真的很傷心,所以我要改變我的形象,讓他覺得我是一個好爸爸。
     有時真覺得憨頭真的太憨了,跟名字一樣,早知道當初要先把他留下來幫他惡補文字,使他成為更有力量的人,以後我便可以把幫主之位傳給他,或許這就是我愛他的最好方法。

台長: 文學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