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31 17:12:32| 人氣3,2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非常親民的英雄形象----讀孩子們的《狐狸爸爸萬歲》書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過復仇者聯盟電影的人,對其中的英雄形象,一定印象深刻。喜歡鋼鐵人桀敖不馴卻充滿個人特色的的行事作風?綠巨人浩克知性與蠻力的矛盾綜合?或是最近要上映的雷神索爾擁有人類無法匹敵的能力?還是美國隊長的年輕敏捷的行動力……,這些鮮明的英雄形象,我們想想看喜歡哪一個呢?想成為什麼樣的英雄呢?
      是不是只有面對巨大變動,拯救世界的人,才是我們認為的英雄嗎?其實並不是,我們每一個都擁有成為英雄的資格,只是我們是不是有守護的力量與自覺。在《狐狸爸爸萬歲》裡,狐狸爸爸他愛孩子、愛媽媽,在遇到邦斯、柏吉斯和畢恩驚天動地的誘捕時,靠著自己的力量守護孩子,而且還動腦為同在地底下生活的獾和兔子家族一起覓食,分享從三個吝嗇的人的牧場,獲得的美味食物。
      這樣守護家庭、分享快樂的狐狸爸爸是不是也是和我們常聽到的英雄形象一樣呢?
      在二、三年級孩子的眼中,狐狸爸爸又有什麼樣的形象和解讀呢?
      期許我們的孩子,透過閱讀這本《狐狸爸爸萬歲》,別忘記我們每一個人都有機會成為一個胸懷寬大,面臨危機時,挺身而出的英雄。
 
〈讀《狐狸先生萬歲》〉    東門國小    周姿妤
      躺在軟軟的床上,感覺在一個巨大的棉花糖上,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驚醒了,我想到還需要讀《狐狸先生萬歲》,於是我開始在房間裡,一個人靜靜的讀著。
      一翻開書,書好像有漩渦,一直吸一直吸,不到幾秒鐘,漩渦已經把我吸進書裡面。在《狐狸先生萬歲》,我跟著大家一起鑽進地洞裡。一開始,我塞不進去,後來有田鼠爸爸的幫忙總算把我塞進去了。在地洞裡,只聽到連連的槍聲,讓我膽顫心驚,差點逃出來,最後一切都結束了,我們還吃到烤雞大餐,真是太好了,我不禁流下高興的眼淚。
      我最喜歡也是我最感到奇怪的內容是最後一段,喜歡的原因是我覺得逃避了這麼久,終於得到收穫,可是地底沒有燈光,他們是怎麼過生活的啊?
      和書中內容一樣,我們的生活也有緊張和問題,我們必須勇敢的去克服,不能逃避,因為逃避只會讓事情變得更複雜,最重要的是,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問題,只要我們都保持非常冷靜的態度去面對,所有的麻煩與困難全部都有機會迎刃而解。
 
〈讀《狐狸先生萬歲》〉    東園國小    劉冠言
      當媽媽買了這本書給我時,我非常開心,因為裡面的主角竟然是一隻狐狸,我看過的書都是用人當主角,而不是動物,尤其這本書的狐狸還會說人話。
     三個農夫出動了怪手,把山都挖平,就只為了抓到一隻狐狸,讓我覺得我就像那三位農夫,常常為了想要的東西不擇手段。像我想玩電腦,就會拉小提琴,拉完以後才會去問媽媽可不可以玩電腦,媽媽因為看到我去拉小提琴,幾乎都會答應。我跟三個農夫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我不會因為想要就去破壞它。
     我姐姐像狐狸爸爸,每次我要陷害他的時候,他都不會中計,反而是我自己被自己的計劃給騙了。但是我被騙了以後,會去跟爸爸說,可是每次都是我被罵,真是吃虧,跟三位農夫一模一樣,而姐姐就像狐狸爸爸。
     生活中有很多計劃,但是還是要注意要有智慧、心意和情意才會成功,就像狐狸爸爸一樣。
 

台長: 文學樹
人氣(3,2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創作坊出版情報 |
此分類下一篇:讀2013暑期班《妖怪藥局大拍賣》書評
此分類上一篇:陪孩子玩邏輯,好快樂--《蠟筆小黑》書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