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21 12:29:51| 人氣1,0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孩子們的《詩品》詮釋--〈洗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洗鍊〉

如鑛出金,如鉛出銀。超心鍊冶,絕愛緇磷。

空潭瀉春,古鏡照神。體素儲潔,乘月返真。

載瞻星辰,載歌幽人。流水今日,明月前身。

 

曾柔璇:從小到大,全家都喜歡一起出去玩,尤其是很幽靜的沙灘,有一次我們去墾丁玩,因為在下雨,所以沒有任何人,我和家人就靜靜的躺在沙灘上,和家人在一起的感覺真好。3

 

江亭儀:每一個有名的人背後都一定會有一段辛苦努力的故事,也讓我體會到當一個名人的不容易。2

 

陳仕鈞:要如何讓自己不容易生氣?要看自己容忍的程度,如果程度只有一點點,就算一點點也可 以,慢慢地提升。即使一開始沒有任何光線照亮,因為我們不停的磨練和累積,就能靠自己發亮,到那時就代表我們已經受歡迎了。3

 

高天人:這首詩看起來好像身在其中,但會感覺到四周的景物突然變了樣。1

 

李文筠:洗鍊的重點是密度,讓我想到友情,因為我會想到友情的密度很緊密,怎麼分都分不開。1

 

劉倢妤:我們要一直去看自己哪裡比較好,去鍛鍊它,所以要找出我們最會的事,一直去練習它。4

 

黃信燁:「流水今日,明月前身。」事物一定有古往今來,所以任何事物都有形成的原因及動人的故事。4

 

劉恩嘉:「流水今日,明月前身。」是我最喜歡的句子,因為河流裡的水有明月每天照著它,所以月亮最了解河流了。4

 

何佳欣:鑛和鉛雖然是一些比較不起眼的金屬,可是只要覺得他們是金子和銀子,他們就可以變成金子和銀子。2

 

陳奕群:我們要努力的把自己變得更好,刪去以前沒有認真思考過的想法,創造出更多偉大的思想,才能把自己的思想密度加深,把自己的知識範圍加廣。3

 

鄧昱芳:「流水今日」好像我看過一條長河,一直流一直流,水都流不完,就跟我的人生一樣,永遠不會結束,我的人生就跟河一樣流不完,只要人生還未完,我一定可以堅強度過。2

 

朱凱盟:我們的想法不可能會有「不知道」這三個字,所以我覺得人要是對自己要求太過鬆散,想法就會變得很單純。1

 

蔡正平:我最喜歡「洗鍊」,因為詩裡一下子有金子,一下有銀子,讓喜歡錢的人也喜歡這首。我雖然沒有那麼喜歡,但是也還是有一點喜歡錢。1

 

古珈慈:「如鑛出金、如鉛出銀」感覺是個種事情或各種的結果都出自於一個關鍵,可是我不太確定,我想要用自己生活上所經歷到的事物作為鑰匙,關起我的每個回憶。4

 

﹍﹍﹍﹍﹍﹍﹍﹍﹍﹍﹍﹍﹍﹍﹍﹍﹍﹍﹍﹍﹍﹍﹍﹍﹍﹍﹍﹍﹍

備註:寫在孩子想法後的數字是他們喜愛這首詩的程度。

台長: 文學樹
人氣(1,0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創作坊詩情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孩子們的《詩品》詮釋--〈典雅〉
此分類上一篇:古典詞境的動人詮釋:孩子們的〈一句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