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24 21:27:15| 人氣8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 他們 教會 我們的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的時候,一個人真的可以像風一樣,突然消失。

 

生命上演無常,不得不蜷曲其中,靜待發落。

 

 

紅塵於我,如過往,如未來,如昨夜,如今宵,自此遠離。

 

 

 

 

用眼淚溼潤的土壤、能種出什麼植栽?

 

 

 

斷羽的翅,怎麼飛翔?

 

 

也許手上海尼根會有答案,我期望喝完後的尖叫,能夠喚起任何一個人對我的注意,

 

一句就此消失,便消失在人間,

 

 

 

該不該談戀愛這塊區域,過去不免為了要繼續一個人生活還是投入兩人共體生活而煩惱猶豫著。

 

一個人似乎沒什麼不好,但偏偏對愛情和家庭有很大的憧憬 過去的時候,經常面對到對愛情時的自然流露渴望,

 

 

所以很容易對人好而且產生一連串的想象 但是不免俗的如果是兩個人,則需要兩人願意不斷溝通後再做不斷修正,

 

 

這種循環是不可避免的會一直在兩人生活中 很多回我都怯步了,

 

 

 

因為害怕分離的感覺 某些故事一旦正開始時,砰的一聲我就把門關上了還沒開始面對耐心與信心去經營,

 

 

 

害怕失去 愛情需要經營,人生也是,

 

這道理就算是把這道理放在日常生活(工作、家庭)中也很合適。 活在需要群體共活的世界裡,

 

哪個人在人生中迷失過、自尋煩惱、跌跌撞撞,不就是靠『家人 + 情人 + 朋友 + 自己』一路扶持走過來的?

 

但失去情人後,我失去了50%的勇氣 又失去了朋友之的我~

 

 

 

似乎失去了不只是勇氣而且是對自己未來的希望 我就像睡在窗台上,

 

一枝不懂追求的植株,只在陽光曬上了臉,才終於抬起頭來的盆栽。

 

關上門窗或被關上門窗後的我,似乎也看不到了原來的陽光

 

 

但如同她所說的:我們珍惜挫折之後的成長,每個遇到的人發生的事或許都有他的理由與價值。

 

為了能夠拓展生命的寬闊深度,要感謝裂痕帶來的蛻變,化為滋養命脈的香醇甘霖。

 

 

一直以來我都像極了是個不折不扣的工作狂,開始忙碌時,可以什麼事都拋在九霄雲外,

 

 

連談戀愛都覺得麻煩,更可以藉此忘記那段過去的情殤,我連與朋友連繫都沒有時間,就連家人也很少見到我,

 

 

只是,我的位置在那裡?  在天上?在地上,人間?

 

 

 

似乎找不到一個所謂的永遠,關於友誼和愛情都是,距離似乎成了保持永遠的一個良方。

 

 

經常在想,那個所謂的摯友,離開了、所可能見面的機會都不再,

 

而一直在等待摯愛,分開了、所可能見面的傾訴對話的機會都不再,

 

不被我認為是問題的問題,都是個問題! 

我只有仰望深呼吸、再低頭歎息。

 

 

這一年,我想像著,當有人問起:愛人在英格蘭、在愛爾蘭、在蘇格蘭?

 

 

我的愛人:相見很難。

 

 

就是這樣子,有時候,不願去面對傷口,因為很痛,也因為難堪,所以選擇逃避。

 

有的人像駝鳥一般把頭埋在沙坑裡,眼不見為淨。

 

 

有的人寄情於工作或感情上,把自己搞得身心俱麻疲憊不堪,對於過去視而不見。

 

因為太過於投入,反而會讓一起的朋友,以及愛的人壓力過大喘不過氣。

 

導致把自己心房的枷鎖,竟而困在別人的身上。

 

都知道「傷痛還是遺忘的好」

 

我相信   上蒼一切的安排

 

在那遙遠而謙卑的源頭之上   我們終於會互相明白

 

因為,沒有放下,就不可能繼續往前行。

台長: 莫言的小站
人氣(8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手札 |
此分類下一篇:學著找好吃的餐聽,不如學會做菜
此分類上一篇:Love The Way You Lie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